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阿舍的故事-----開始

跟阿舍再見面是在我最落魄的那一年
工作、馬子、儲蓄一起沒了
簡直是人生中最冷的寒冬
這麼失意一定要在pub拿瓶啤酒發呆表演衰尾樣給人家看了
有人居然不怕帶賽在旁邊坐了下來
抬頭一看竟然是阿舍
他帶着笑意輕輕喊聲學長
我的溫暖的春天
我的聖誕節
我的寒假、暑假、春假同時一次都來了

阿舍是當兵時認識的
當時還沒流行的這個字眼 ---“憤青”根本就是在講他
他簡直在臉上刺上這幾個字“來打我吧!我欠打”
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火藥般的隨時要爆發
而當兵---應該說在台灣當兵,你知道的,就是無聊
無聊到抓虱母相殺、無聊到愛找人來發洩
阿舍就是大家都喜愛的頭號目標
講話又衝又白目、 做事又不經大腦
基地上下想找他麻煩的不計其數
說找麻煩其實不太對
因為有些當兵當到變態的爛人看他不爽到了根本想給他死的地步
總之阿舍剛下基地的日子真的很不好過
直到有一次事情鬧大了老鳥欺負人過了頭
阿舍衝到廚房拿刀砍人,還好被拉住沒砍下去
事後阿舍被關禁閉一禮拜、欺負菜鳥的學長兩禮拜
輔導長在他回來後把他丟給我叫我當保姆
我說我不要,她說我管你要不要 反正不要再出事了!
再出事你連坐處分
我說幹!她比根中指轉頭就走了
從那天開始我就帶著阿舍
早上跑三千我就押着他跑別人的兩倍、下午再來一次
操體能也是加倍
讓他任何想要跟人吵鬧的精力都不再存在
然後那些喜歡整他的學長我就拜訪了一輪
沒有任何一個當兵敢不給負責排假的文書面子
他們紛紛宣佈他們都是仁慈可愛的好學長 不可能有欺負菜鳥的行為
(女生可能不知道不讓阿兵哥放假是多麼可怕的折磨)
阿舍算是因禍得福有了個大靠山,
不再有人熄燈後把他叫去“辣正”(罰站的軍中用語)
但是要訓練他接我的業務時發現
阿舍連最基本的書寫能力都不是很順暢
追問之下才知道
阿舍的老爸在兩岸生意做很大、錢多到買點鈔機來點很久
男人錢多了女人也多了
阿舍的媽不知道是第幾奶
名分連想不用想只好盡量多撈點錢
也算天才的阿舍媽乾脆用移民美國順便投資這一招搶錢
但是阿舍在台灣家庭混亂沒溫暖已經無心唸書了
十幾歲給媽媽帶去美國還要從頭學英文更是整個放棄、天天鬼混度日
搞到阿舍中文不通英文不靈
然後媽媽車禍過世後 他乾脆離開傷心美國跑回台灣.......
聽了他的遭遇我也沒有很噁心的邊掉淚邊說你好可憐
我只是笑笑說難怪你什麼都不會原來你是個阿舍仔
從此我就用了這個綽號叫他
然後教他讀寫讓他接我業務
大概是也很感激我從混蛋學長中解救他出苦海
他學得很認真很快
(另一個方面想軍隊裡面的那些白癡業務實在不需要多高IQ)
總之我在他幫忙之下又有很多時間看閒書了
阿舍看我天天看書就問 ,你讀的這本白鯨記是在說什麼?
我說
“有一隻白色的魚把那些想欺負他的人扁了一頓,被扁的人回去烙人出來報仇”
阿舍說那不是跟我很像?
我說不一樣,你最多跟人打打殺殺然後死在路邊然後什麼都沒了!
那隻魚可是留芳百世受人景仰!然後版稅收到爽死!
阿舍說你看完可以借我看嗎?
我說這個對你太深了也太悶了!這本湯姆歷險記先借你看
那本”湯姆“我一個下午可以看完
阿舍吃力的花了一星期讀完然後再看頑童歷險記
看完哈克他顯得對讀書產生興趣
我說你這個人這麼愛打打殺殺看金庸武俠吧!
於是他學會愛上韋小寶 令狐沖  楊過 胡婓
上班不時傳來他的大笑聲,我還要時時跟他說你麻幫幫忙 控制一下....
有次休假完他去了台北
回來後問我哪本書在講尋寶故事
我說金銀島是尋寶故事不二首選 
而尋寶為手段、復仇為目的的超級完美大作就要看基督山恩仇記
他不眠不休三天把兩本書看完
然後跟我說“我想我知道我的人生要做什麼了!”
我說莫非你想去找索羅門王寶藏
那是什麼?他顯得更是興奮,要我介紹他更多的書....
就這樣我退伍前八個月
帶領阿舍進入他過去不曾聽過看過想過的世界
讓他那股怨天怨地怨老爸的怨恨之氣,變得平和 安寧多了
退伍後我忙自己的事 漸漸和阿舍失去聯絡
幾年過後這段往事更成了過往雲煙
我除了跟人(大部分跟女人,男人談當兵百分八十屁給女人聽的)
談到當兵故事外很少再想到阿舍
想不到啊!想不到!
生意失敗女友捲款跑了,欠了一屁股債的我
居然在一間小pub巧遇阿舍
我看他穿的很有品味笑着說“你混的很好嘛!”
他說“對!我發財了”
我說“那太好了!我破產了!”
兩人大笑 坐下來聊天敘舊喝酒
我在難過中開心喝酒喝到無法節制
人生第一次大醉到不省人事醒來居然睡在XX大飯店房間裡
一驚之下心想慘了,阿舍以為我跟他一樣是阿舍啊!我怎麼付得起房間錢?
還好他打電話來叫我下去吃早餐
原來他睡這飯店隔壁房
就在XX大飯店的餐廳裡他又開口叫我去幫他忙
昨晚杯盤交錯時候他說了一次
我當他說笑 想不到是真的
我說我像是快溺死的人了就算一根草一枝樹枝都要死命抓住
你的提議簡直是上帝的恩賜我怎麼可能不要
他很誠懇地說
“當年你對我的好我從不曾忘記,何況現在是請你來幫我,說不上什麼恩不恩的”
總之我就當了阿舍的手下
工作內容就是-----翹着二郎腿領高薪
開玩笑的啦!只是實在沒太多事做
阿舍從他爸手上不知道得了多大財富,他拿來放在房地產上
他的眼光很好投資手腕很高
在台北市捷運站旁買幾十處的小公寓租給上班族
在台灣南北各縣市買地、買店面租給7-11、全家
每個月收房租就可以數錢數到手抽筋
他則世界各地遊山玩水到處購買豪華手錶 珠寶  名牌衣物
喜歡就帶著、不喜歡或看膩了就賣掉
說到這裡就要提提他讓全天下男人羨慕不已的一件事
他身邊總是帶著兩個美女,兩個實在看了很舒服的美女
身材纖儂合度 氣質很讓人舒服的兩個女人
我有次忍不住問他,他笑笑說他們都是我的女人!
我看他也不介紹就不敢多說了













(圖與文無關我是為了方便一些下流男性讀者的骯髒想象力放上來的)





哦!對了我忘了介紹我的工作內容
我負責收租順便看看各地物產問候各位房客平安
也負責銷售他買下又不想擁有的精品
他有固定一群買家來看貨 ,我只要負責招呼人看貨就好
(那種感覺對了就買的花錢快感想經歷看看嗎?
聽我勸告,如果你爸爸不是郭董 蔡董就不要幹這種事,
那個數字會死人的!)
還有幫他看一棟補習大樓
阿舍賺錢到一個“坎站”之後因緣認識一堆補習業老闆
大家合夥出錢蓋了一棟大樓(阿舍佔五十趴最大股)
一二三樓是國小安親班
四五六是高中升大學
七八九是各式大學研究所升學
十樓十一樓就是各式證照 公務員考試
十二樓切成六間小公寓給各個合夥人休息-----或者臨時外來女客留宿
十三、十四、頂樓則是阿舍的私人空間
因為各樓自管自己空間 
阿舍則請保全、清潔 總管整棟大樓
他要我有空就在那裡出入算是他代理人巡頭看尾表示關心
十二樓的小公寓有一間是他的也讓我使用
我當然樂於接受
每天就一至十一每層樓逛逛走走跟大家嘻嘻哈哈的
大概是我從不擺架子人又好說話(我有什麼資格不好說話)
那些櫃台美少女、補習班裡打工的年輕人(打工的大學生居多)
有時候就會要我這個“阿伯“請客(我當時三十多近四十)
從點心 午茶有時甚至要我請吃午晚餐
反正我就當個開心的總管希望大家也都開心

................看到這裡覺得無聊嘛?很正常
因為高潮要來之前都有點悶,電影都是這樣演的
怎麼樣的高潮呢?嗯~下集分曉
怕大家以為我騙人貼圖表示高潮的程度



這兩張圖是同一個人哦!同樣性感但是質感差了多少!很感動吧!
阿舍成長幅度之大也像這兩張圖超越我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