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條子與大小姐六(王小明之死)


閒閒又和王小明、程程相遇之後
一直和王小明搭擋、長得超像阿諾的大隻佬龍哥居然開始追求閒閒
閒閒本來是情傷過頭沒有意願
但是時間久了被龍哥的真情感動
加上王小明總能巧妙安排出奇遇
慢慢的閒閒和龍哥也走在一起了
而離婚過一次的龍哥為了和閒閒能長長久久、把自己上下班時間都調整成正常時間
甚至犧牲和王小明搭擋的樂趣申請轉調內勤工作
就在龍哥和閒閒已經準備好結婚準備的時候
這一天突然大事發生了
下班在家裡已經準備好飯菜等老公的閒閒接到電話
『出大代誌了、你快來、需要你幫忙、拜託你快過來』
『出了什麼事?你別嚇我』
龍哥在電話那頭深呼吸一口氣
『王小明跳樓自殺了』
閒閒驚嚇大喊『不可能的、絕對不可能』
『你快來、我們現在在XXX大樓、就是王小明的住處、快來』
閒閒拉件外套就衝出門去
等她趕到案發現場 發現龍哥已經把程程送到車上、就在等她了
龍哥示意閒閒上車、
一上車閒閒就抱住程程
程程一有了依靠在她懷裡更是放聲大哭
龍哥開車一路無言
整個車上只聽得到程程的哭泣
閒閒緊緊抱著她、不知前因後果的她什麼都不敢問
直到回到程程的豪宅住處
龍哥和閒閒攙扶著幾近崩潰的程程進到房間、程程自己進了浴室
閒閒用眼神問龍哥
『我下班前接到那傢伙的電話
他說要拜託我一件事
我嚇到了、因為口氣實在不正常、正經的要命
我問他出了什麼事?
他說你大概八點來我家吧直接來屋頂、然後幫我看著程程、我怕她到時候受不了
然後就掛電話了
我實在被他嚇到就匆忙趕過去
到那邊剛衝上了屋頂、就看到他跳了下去
我就一把抓住程程不然她可能也會跳下去
然後就趕快打給你、要你來幫忙了、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閒閒還是不相信『王小明?怎麼可能啦?他怎麼可能自殺?』
龍哥手指比了個噤聲手勢側耳偷聽了廁所
『小聲點、不要刺激到大小姐了、現在要拜託你了、
我要回去看看案發現場、你留在這裡陪她好不好、我怕她會做傻事』
閒閒對於能到幫到自己救命恩人當然是義不容辭、
雖然這個不是救命恩人而是遺孀
閒閒倒了杯熱茶讓她喝、叫廚房煮點稀飯之類的東西
程程當然不吃不喝
閒閒先是不敢講話、後來實在受不了沈默和哭聲、沒話找話
『你為什麼叫程程啊?』
程程恍神中回答
『我的名字叫雅芝
以前有個女明星、很久很久以前的香港女明星叫趙雅芝
她演過一齣戲叫上海灘、看過嗎?
劇中女主角就叫程程、馮程程
王小明說我氣質很像她、就叫我程程』
『原來如此、這名字很好聽啊』
程程露出一個好像是笑更像是哭的表情
『沒用啦、不用想要轉移話題讓我分心、你怎麼轉我都沒辦法不去想剛剛才發生在我眼前的事情、是要怎麼才能不去想』
閒閒說『既然這樣就講給我聽吧、到底發生什麼事、說出來、我用旁觀者的角度來聽聽看』
程程靜默一下、站起來給自己倒了杯威士忌
閒閒說『既然要喝我陪你、不過吃點東西墊胃好不好、不然我很快醉了、醉了就不能好好聽你說話了』
程程在根本不知道自己吃喝什麼地狀態下塞了些東西進肚子
灌了一杯開始說話
『我想從上上個月開始講起好了、我兩個姊姊突然想約我和王小明出去聚聚、
我本來想說不要、我家人還是一整個勢利眼、以為沒錢的人都不算是人
她們跟我說大姐夫買了艘新遊艇、想要家人一起出海出去走走、
就單純家庭聚會而已、
我就想姐妹很久沒見了、就算感情不是太好也不該拒人千里之外、
於是我問過王小明之後、就兩人一起去和姊姊們聚餐、
一開始都很好、上船出海吃飯香檳聊天氣氛愉快、
吃完飯姊姊說要男女帶開、姊妹們聊一下私己話、
男人們、就我大姐夫二姐夫和王小明則留在吧台喝酒說話、
大概是警察當久了、和姊姊閒聊幾句我突然覺得不對勁、
她們好像是想要故意把我留住、一定有什麼陰謀、
我心念一動就不顧她們的勸阻回到原來房間』
說到這裡程程又倒了半杯龍舌蘭、喝了一口、苦笑回憶下去
大姐二姐追著程程來到前廳門口、
看到程程臉色、知道大事不妙了
這個妹妹一向情緒不形於顏色
但一旦發怒就一定是天崩地裂
兩人對看一眼真的覺得很後悔
幹嘛答應媽媽來淌這渾水
現在覺得最悲慘的莫過於大姐夫了
以為裝作隨意和這小警察聊天、
把今天這些炫富行為強調一下
假裝是隨口提到兩人財產、薪水天差地遠永遠不能跨越的問題
讓這警察知難而退自動離開程程不過就小菜一碟
誰知道兩個笨蛋姊姊連把妹妹牽制在後面房間都做不到
東拉西扯的胡說八道讓程程心生警惕、知道他們一定想對王小明做些什麼
火速拋下姊姊趕回來主艙
好死不死就給她聽到大姐夫講那句話
『程程生長在這種富貴的環境之中、以你的薪水你有辦法給她過這種優渥悠閒富足奢華的生活嗎?』
程程一腳踹開門、殺氣騰騰的怒瞪著大姐夫
不講義氣的二姊夫見狀一個轉身假裝拿酒溜進吧台後面去了
王小明見她暴怒笑著安撫她『怎麼了?海浪太大站不穩啊、來、來我這裡坐、喝這杯酒』
程程聽他的話坐他身邊但是眼睛還是死盯著大姐夫
大姐夫心裏嚇得半死、臉上笑容全是強裝的
王小明說『大姐夫在跟我說笑呢、你幹嘛這麼認真』
轉過頭來對銀行家笑著說
『大姐夫啊、其實你這個問題很簡單啊
我要怎麼讓程程過這種豪華奢侈的生活?
很簡單、有錢就可以了、不是嗎?
我有錢嗎?沒有!
誰有?你有
所以你給我就好啦
給我錢、我就可以給程程過好生活了啊
你看是不是很簡單就找到解決方案了
當然你不能平白無故給我、給我我也不好意思收
所以我們來打個賭吧
賭什麼呢?
我知道你家銀行每年營業額大概是一千億
平均就是每天開門做二點七億的生意、半天的話就是一點三五億
現在來打個賭、明天禮拜一早上、我讓你們其中一家分行開不了門
開不了門或者沒辦法營業
半天就好、半天時間沒辦法運作
如果我做得到你就輸我一億
給我一億、我不就可以給程程一輩子過這種富足的生活
如果我做不到就表示我沒辦法給程程這種夭壽有錢人才能過的生活
當然我就沒有臉跟程程在一起了、那就只有分開了
這樣你剛剛的問題就得到解答了
你看這樣是不是很好?
一億、可以讓我們小倆口一生無憂
也可以讓你們以後不用再擔心可愛的小姨子的歸宿
是不是很棒?
我們就這樣打賭囉?』
大姐夫聽到這麼荒繆的提議當然拼命搖頭『我不拿我的事業開玩笑的』
『那你幹嘛拿我的事業開玩笑』
大姐夫知道不低頭認錯過不了這關的
『我剛剛說笑的啦、對不起、抱歉抱歉、我酒喝多了亂說話請原諒我』
王小明不肯放過他
『不然賭大一點、不要賭一家分行、讓你們全國十六家分行都開不了門好不好?
如果我可以做到就輸我十億』
傻瓜大姐不知道認輸投降比較快還白目替老公說話
回嘴一句『你也拿十億出來賭才算賭注啊』
王小明還沒說話、程程冷冷的說『好、就拿十億出來跟你賭』
二姐忍不住加入戰局吐他妹妹『就算是你也沒有十億啊』
『有、我有』
兩個姊姊一齊瞪她『爺爺的信託不可能有那麼多』
程程『不是爺爺的信託、我私人戶頭就有十億了』
大姐大聲『我不信』
兩個姊姊這時想的是難道爸媽那麼偏心、偷偷塞給小妹那麼多錢
『不是爺爺也不是爸爸媽媽給的、是我這些年自己玩股票房地產賺的』
兩姊姊齊聲『怎麼可能』
『我一個人在台灣、用爸媽的帳戶當人頭、這些年累積起來就賺這麼多』
不理姊姊、轉頭跟大姐夫嗆聲『賭金有了、來賭啊!』
大姐夫尷尬死了、早知道就不要跟岳母拍胸捕保證一定會勸退這個小警察的
現在惹禍上身、知死了
『大姐夫只是和妹夫說笑、
測試看看他是不是準備好要照顧你呢、
現在證明一切都沒有問題
妹夫真是個優秀的人才、我一定會回去和媽媽說的、
請大家放心、程程挑老公的眼光一流』
王小明笑道『大姐夫真是太客氣了、二姊夫呢?二姊夫要不要來賭、我們來賭法拉利吧』
二姊夫像烏龜一樣把頭縮在吧台後面、被點名才抬起頭來陪笑
『不、不用了、想不想喝些什麼?二姊夫幫你倒杯酒吧』
『我跟你賭個你一定會贏的、你那法拉利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鑰匙是電腦晶片控制、沒人能複製的
如果你回到岸時車子還在、我就輸你一台藍寶基尼、如果車子不在了、就算是我贏』
二姊夫臉色一變、然後立刻陪笑『不、不用了、我不拿我心肝寶貝來賭的』
『那你們拿我心肝寶貝來說這個那個的、會不會那個一點』
說完摟著程程『小心肝、小心暴怒會讓肝指數太高喔』
整間房間籠罩著一股無比尷尬的氣氛
程程的眼神還是充滿殺氣瞪著他們
大姐夫、二姐夫拼命看天花板看地板、好像在檢查哪裏沒擦乾淨似的
還好遊艇很快開回港口了
程程一言不發拉著王小明的手快步走下船
到了門口回頭跟兩個姊姊示威開嗆『我的男人才是男人啦!你們的老公、、、哼!』
四人互望一眼、鬥敗公雞似的垂頭喪氣慢慢下船
二姊夫突然一聲驚呼『誰動了我的車』
法拉利被人開過、本來是車頭向著海、現在被人轉了一百八十度
二姊夫氣急敗壞三步併成兩步衝去看愛車
還好沒有其他的損壞
但是還是夠讓他氣半天
然後充滿疑問到底法拉利防盜系統是怎麼被突破的
程程和王小明上了賓士車
來的時候是程程開車、要回去時王小明卻堅持要開
『你情緒太激動不適合開車、我開吧』
開出姊姊姊夫視線程程就開砲了『你拿我們關係跟人打賭是怎樣?是覺得我們感情可以拿來說笑嗎?』
『這算不算惡人先告狀啊?是誰讓我陷入那種場面的啊?是誰帶我來遊艇淫亂趴對的啊?』
『什麼淫亂派對?是家人聚會』
『是嗎?原來是我搞錯了、我一直在等重頭戲、想說比基尼女郎怎麼一直等不到』
『別想轉移話題、你給我說清楚、你怎敢用我們關係跟人家賭、你輸了是就要離開我是吧』
王小明停在紅綠燈前面笑嘻嘻看著她
『我有輸過嗎?我有多厲害你不是全世界最清楚的嗎?』
程程想要繼續裝出生氣臭臉、但是還是被他的雙關語笑話打敗笑了出來
這個男人真的厲害
尤其他要對付別人的時候、創意十足並且兵多將廣、資源無窮
程程不禁想到唸大學時的那次經驗、她第一次看到他整人的經過
她當時放假收假都強迫他接送
他不肯、她就一直盧他
王小明最後有點火了、就說放假而已你以為是迎媽祖嗎?要不要組隊接送
程程一時口快就說『好啊、叫車隊來啊』說完她就後悔了、但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那次放假她走出校園就傻了、不是她傻眼整個學校學生都傻眼了
王小明沒叫車隊來、他叫了輛電子花車來
上面有鋼管女郎在跳舞、有人拿著超級無敵瘋狂響的大麥克風孝女般哭喊嚎叫
『程程你在哪裡、程程你快出來』
那個死傢伙吊在車尾看著她奸笑
程程恨不得鑽到地洞去躲起來
但是他已經一副賊笑的對著她招手、手指一勾一勾的叫她上車
程程沒辦法、她知道如果不乖乖上車他會想出更勁爆的法子來整她
只得把頭低到人體所能達到的最低點、下巴貼著胸部閃電般衝上了電子花車
在校門口的成千上百學生歡聲雷動、笑到快死掉了
程程氣到想先殺了他然後自殺
而這丟臉的接送活動竟成了她放假的固定模式
一到假日學校同學大家都會擠在門口等看這禮拜王小明會開什麼車來接程程
換句話說程程沒離開校門之前大家是不會放假的
而王小明真的沒讓大家失望過
超大型的露營車、
沒有貨櫃的貨櫃車、
腳踏協力車、
人力黃包車
還有迎娶新娘的賓士車隊先繞過來載她的(有人還以為是求婚)
另有一次是數十輛 BMW重機車車隊聲勢驚人、只見車隊成兩線排開、然後王小明極度反差的騎輛超小速克達過來載人
還有一次十幾個小姐小妹把一籃一籃的花送過來、多到程程根本拿不了、王小明開了一輛敞篷車過來接她
她感覺浪漫才十秒鐘、那些賣花女就讓她幻滅了、她們擠在一起要程程付錢先、
程程瞪了王小明一眼付了花錢然後給她們小費、要她們在校門口把花都分給學生、
自己只留一把玫瑰、用那束花來狠打王小明一頓
同學們每逢放假都非常期待王小明的創意
幾乎沒有重複過的花招讓大家看得好開心
事情就發生在二年級下學期
王小明載程程回校、
在門口程程說還有二十分鐘才收假一定不肯下車
要坐在路邊說話說到時間到為止
兩人又笑又鬧、當然有點親密動作
一個經過的學校教官不知是不是吃錯藥
對著兩人又算是自言自語又故意想讓人聽到的聲量說
『馬的、想打砲是不會去開房間哦、怎麼有女生這麼賤不怕人家看』
王小明翻臉把他攔下來
『你說我算了、你說我女朋友幹嘛、
我們兩情相悅親親密密你是不爽啊、
不爽你可以不要看、你嘴巴這麼賤幹嘛』
教官一時火起跟王小明槓了起來
王小明烙下狠話
『你現在給我向小姐道歉、 我就放過你、不然讓你整個學校雞飛狗跳』
教官完全當他在放屁、轉身就把他忘記了
但是晚上一到整個學校就都知道王小明的厲害了
學校播音室被人侵入放了A片然後音量放到最大、全校都聽著日本妹妹震耳欲聾的嗯嗯啊啊的叫聲
大家想進播音室關機器、門卻被反鎖、鑰匙也找不到
要叫外面鎖匠來居然連續三個都放他們鴿子
電話說好馬上來、卻等不到人來
搞到半夜才由教官親自開車去戴了一個鎖匠來開鎖
等到一切搞定教官拖著疲累的身體回到自己房間
卻看到床上被潑滿了膠水、床上面還有幾十個保險套
教官這時又氣又怕
正要報警卻聽到警報器大響
火災警報把全校師生都趕下床去
大家在操場集合、過了半小時確定是誤報
回到房間不到半小時又來一次
接著一個小時後再一次、一直到天亮才停止
全部師生都瘋了
第二天早上校長招開校務會議、
在眾人面前惡狠狠的怒斥教官、問他是得罪什麼人、讓人這樣惡作劇
教官畏畏縮縮不敢承認、校長要他快去賠罪
教官乖乖來到程程班上、在全班同學面前低頭認錯事情才結束
此次事件之後不只是沒人敢對程程稍有不敬
更沒人敢說要追求程程了
(本來有些男生自以為很帥、誇下海口要對王小明橫刀奪愛、那些人紛紛閉上嘴巴連提都不敢再提了)
程程回憶往事嘴角不自覺揚起
但是還是不肯讓事情落幕
又跟王小明吵『反正你就是不重視我們的關係啦、別人亂講什麼你就想跟我ㄘㄨㄟˋ了』
王小明見她一直番『你是要我親你才肯閉嘴是不是?』
說完就把車停在路中央、抱住她吻了下去
程程這才不再生氣
王小明這時帶著詭譎的笑容斜眼看著程程
程程『怎樣?你又想打什麼主意?』
『沒有啦、我只是在想如果我早知道晚上跟我睡的女人的身價是十億、不是一億
不知道我是會更興奮更賣力、還是壓力太大造成陽痿呢?』
程程臉一紅『你這個變態』
過一會有點小聲的解釋
『大概十四歲的時候、一個人在家、無聊、
就翻爸媽的東西來看、就找到保險箱裡的股票帳戶、連密碼都有、
想起前幾天剛好在公司聽到爺爺跟人家的對話
我就大著膽子用我媽名義買了一檔
當然就賺錢了
後來就越來越敢
反正本錢又不是自己的
我就每個月時間到就叫廚房熬湯(好像香港電影演的那樣)
然後送去找爺爺
一個小孩穿著學校制服在 表演孝順爺爺的戲碼
完全沒人想到我是在偷聽大人的投資計畫
你大概也聽過
就一個財團的幾十個子公司都把手頭可利用資金拿出來
選定一檔股票集中火力炒股
我只要跟著坐上順風車就穩賺不賠
就這樣玩了幾年、直到有天我玩太大了』
『玩太大是多大?』
『一兩億』
『太大了所以被發現?』
『不是、發現是早就發現了、只是等到我玩到那個數字
爺爺他覺得我會被證交所之類的政府單位盯上、
他才警告我要收斂、我才知道原來他早就發現了、
他覺得我年紀小小就敢這樣很有趣、就靜靜地觀察我
然後在我玩火自焚之前就叫我收手
於是這個未成年股神就退出台灣股市了』
『退出台灣股市、言下之意是進入別的地方嗎?』
『是啊、後來爺爺指點我如何把錢放進房地產
這幾年房產神經病似的狂飆、結果就是我剛剛一時激動、衝口而出的那個數字了』
王小明笑了笑沒說話
『你不是生氣我瞞著你吧?我不說不是我不相信你、是本來就不說這種事、你看我連姊姊都沒說』
『我不是生氣、我是在想晚上要怎麼服侍十億的貴婦、
要想出些新花招才行、平常招數只是用來應付一億貴婦的、十億貴婦得換高級招數』
『那十億貴婦來服侍你如何?你享受就好了、我要跟你賠不是、拉你來這裡結果還被那種人侮辱』                 
『我沒生氣啊、你不用想太多啦、我只是在想哪裡有文具店我要買點東西』
到了第二天大姐夫上班的銀行居然晚了半小時才開門
有人用強力膠水把鐵門都粘住了、但是監視器竟然沒有錄到是誰動手的
大姐夫心知肚明是王小明給他的警告
心下氣惱但是也無計可施
只有摸著鼻子自認倒霉惹了不該惹的人
程程回憶到這裡、把酒杯的酒都乾了、起身又倒一杯白蘭地
閒閒說『你是打算所有的酒都喝過一遍是嗎?好、我陪你』
程程呆了一下子『那天之後我就覺得他變得怪怪的、常常沈思很久、然後心不守舍、不知道在想什麼
問他又死都不說
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家人對他這樣讓他不舒服、也想對他更溫柔更體貼、但是他還是怪怪的
時間久了、我也有點生氣了
直到兩天前、我們下班回家路上去吃飯
他帶我到一家又是會無限量供應他食物的小餐廳
這老闆好像是車子被偷了、王小明幫他把車找回來
總之我們坐下來、他沒問我就直接點了兩個炒飯
我當時真的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大概是最近跟他陷入怪怪狀態
這段時間一直睡得不好火氣比較大、所以不想吃炒飯這種比較燥的食物
我當時想說的是“我不想吃炒飯”
但是話說出口竟然變成“我不想吃這種東西”
好死不死老闆娘剛好靠近我們這桌也聽到了、她瞪我一眼
王小明覺得我很失禮、臉色一變、有點不高興
我看他生氣、一時真的失控就罵他『怎樣?我什麼都要聽你的就是了』
說完我覺得想哭、就跑去洗手間
在裡面我冷靜了一下、想說算了我說錯話再掀、我準備先道歉再說
結果廁所一出來、他居然不管我、一個人就走了
這下我更火了
一氣之下也自己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竟然發現許久不見的媽媽居然在家
媽媽看到我很高興、機哩瓜拉的說了一堆、我本來怒火中燒
但有自己親人陪伴感覺好多了
大概是這種心態後來我媽跟我說有人約吃飯我就一時心軟答應了
這裏要稍微解釋一下
我媽她看到我和王小明都同居了還是不死心
就是一定要我嫁給門當戶對的豪門才高興
一兩個月就會從美國跑回來給我介紹富二代富三代相親
通常我都是直接拒絕
我媽就會說這是正常社交場合、大家交個朋友之類的廢話
我被她煩夠了就會跟王小明報備
然後就去丟臉
去丟臉就是說叫一份德國豬腳一份龍蝦一份帶骨牛排、用手抓起來啃、然後灌下一公升啤酒然後打個超大聲的酒嗝
或者先問是不是男方請客、男生當然說是
我就狠狠叫個十份肋眼牛排外帶然後說聲謝謝就走先
我媽每次都要留下來跟人賠罪
但是即使這樣她就是不死心
就是要再帶下一個來試試看
好死不死她這次帶個我認識的青梅竹馬來找我
那個人算是我的初戀
和他小小的戀愛過一小小段時間
小小段時間多長?應該是一個暑假吧
只是時間久遠有點不可考據了
反正這人我倒是不討厭
而且聽說他後來在美國靠自己混出一片天
在紐約開個設計公司之類的
如果是朋友敘舊我倒是不反對
那時就有點報復心態、想說你既然不理我、我就去跟人家吃飯氣死你
所以我媽一說我就答應了
答應之後不到一小時我就後悔了
但是我媽就說他已經跟人約好了、沒辦法取消了
我想了想就決定在自己公司招待所裡面吃、而且要媽媽阿姨都要來、對方也要帶多點人來
不能有私下約會的那種fu
是的、我也想過這樣叫親人一起來更像相親、不過總比少少兩三個人好吧
何況是我家自己招待所、王小明應該沒那麼神通廣大連我家私人廚房都能入侵吧
結果是我錯了、我大錯特錯了
第二天晚餐時間到、我和媽媽阿姨一起去
白天時候被她們抓著去買新衣服、去“洗豆”
弄得漂漂亮亮、珠光寶氣的
我很久沒打扮了、
女孩子嘛、就算不是很喜歡這樣也是偶爾會想要虛榮ㄧ下
我心裡真的有閃過一個想法、跟著王小明生活真的很棒
但是代價就是沒機會過這種上流社會生活
好像似乎也許多少還是會覺得有點遺憾
等到和那初戀情人相見坐下來時
我真的開始有點罪惡感
那傢伙變得好帥
王小明永遠不會有那種電影明星、那種ABC的帥勁
我們說說笑笑然後開始用餐
開胃菜之後上沙拉我就有點怕了
為什麼?
因為上的是馬鈴薯泥加蕃茄
那是我和王小明的三明治內餡
我們第一次去北海道玩、吃三明治就是吃到這個口味
我們都好喜歡、後來我們常常自己做來吃
我那時就已經臉色很難看了
上到主菜時我就快吐了
為什麼?因為我媽怕我又給她好看
所以自作主張幫我點鵝肝牛排
這道菜想要用手抓也很難了吧
結果主菜送上來的是梭魚
這是王小明的最愛、他來我家這裏總是點這道菜
我一看之下就跳起來衝出去、椅子都讓我推倒了
這下子真的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我連自己家的司機來不及叫就離開招待所跑到路邊去
那時唯一的想法就是想盡快離開那地方
站在路邊揮手招計程車的時候
我的手機響了居然是王小明打電話給我
我腿都軟了、有點不敢接電話
為什麼?
因為他這輩子從沒打電話給我
從來沒有、一次都沒有
他的手機永遠只有接聽、從來不打出去的
這下我真的嚇到了
我邊發抖邊告訴自己鎮定
決定戰術就是撒嬌認錯然後求情
但是我完全沒機會說話
他用一種空虛的聲音跟我說
『相親好玩嗎?衣服很漂亮、項鍊是Tiffany的吧?那雙高跟鞋顏色跟衣服很搭、你穿起來好性感、
唯一敗筆就是化妝、你畫太濃了、口紅很豔很亮說、真是可惜了』
『老公、你不要這樣、你聽我說、他是、、、』
『你有來過我家這裏的頂樓嗎?這裏其實風景蠻好的、只是站在邊緣的地方有點危險
不知道是不是危險的味道讓風景顯得可愛、而事實是這裏好醜、
畢竟窮人住的地方如果漂亮就不合常理了、
有錢人住的地方才會有view、這樣說話的時候加幾句英文有沒有像ABC比較帥』
我當時又氣又怕大吼『你不要這樣啦、我真的沒有對不起你』
還要解釋什麼、電話己經掛了
這時我家司機開著車到我面前停了下來
我已經忘記自己怎麼坐上車去的、
我好像一直吼叫要司機開快點、每次紅燈我就叫他衝過去
一到王小明家我就衝上樓去
奇怪的是他家門竟然打不開
我試了幾次都不行
後來想到他電話裡說的頂樓風景
就趕緊跑到到頂樓去
他居然爬過了鐵絲網護欄站在大樓邊緣處
他聽到我跑步聲回頭對我苦澀的笑一笑
再下來我唯一記得的是我重複不斷的大叫不要不要
他轉過來身來看我
臉上那表情不知道是哭是笑
過一下子他就後仰跳下去了
我發出一聲絕望的嘶吼、抓著鐵絲網想爬過去
然後有隻手伸過來抱住我
是龍哥
然後你就來陪我了』
說到這裡程程又乾了一杯
這杯酒辛辣苦澀難喝到讓人掉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