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程冰(武俠小說第十四段)

一夜風流之後
次日一早眾人欣喜發現原本消失的林家僕役全數回到崗位
豐盛早餐準備得好好的請大家前去享用
林清楓沒看到程冰來用早餐也不多問他人
自行到後面廂房去找也沒看到、
一想就知道她到哪去了
於是展開輕功火速從林家大宅趕到大湖
果然沿著湖邊一找就找到程冰了
程冰昨天讓他醫好之後一大早覺得自己力氣已恢復
便自己來到大湖想要找尋失蹤的林清楓
程冰也沒有大呼小叫、就靜靜地沿著湖畔慢慢的走過去
林清楓見她神情非常悲傷
一看就知道是在找掉到湖裡的自己
林清楓遠遠看到不禁心疼起來
暗罵自己沒人性、不早點來跟人家說清楚
害她白白擔心這麼久
他心裡想法一亂腳步就有點粗重
程冰就聽到他接近的聲音了
她小小聲叫了聲『師叔』
林清楓看著她、臉上流露了憐惜、疼愛的表情
程冰覺得這個師叔的感覺有點熟悉
但是面對陌生人她還是保持著相當的距離
林清楓本來要開玩笑、轉念一想還是直接讓她安心不再內疚比較好
『在找你大姐夫啊』
程冰一驚『你怎麼知、、、你聽洛歡說的?』
林清楓笑一笑『你不用再擔心了啦、你大姐夫沒事了』
『你有見到他?』
『有啊』
『他有沒有受重傷?現在有沒有好一點?』
『沒有受傷啊、他人好好的啊』
『他在哪裡?你可以帶我去見他嗎?』
『好啊』
靜默一陣子、林清楓就看著她笑
『那走啊、帶我去找大姐夫啊』
『就站在你面前啊』
程冰一呆、然後有點生氣『請你不要跟我說這種笑話、不好笑』
『誰跟你說笑、我就站在你面前啊』
程冰怒火上升瞪著他
但看著看著、這才發現這位師叔的臉真的和大姐夫好像
雖然林清楓這七年多來的樣貌是那麼畸形
但七年前的模樣她不曾忘卻過
程冰目瞪口呆的望著他
緩緩伸出顫抖的雙手抓住他的胸口
『真的是你、真的?』
林清楓笑笑用自己額頭貼著程冰額頭
『有沒有發燒啊、我看看、熱熱的、不過應該不嚴重』
說完就把她抱了起來
這是他們第一次擁抱時林清楓對她說的話
想不到他竟然完全記得
程冰在他懷裡雙手緊緊抱住他放聲大哭
『我以為我那一掌殺了你、我嚇死了、我好害怕、我好想死、我剛剛就在想要跳下湖去陪你』
林清楓心裡感動也不多說
頭一低就對準她的嘴親了下去
程冰哭叫聲從中被打斷
一怔之後也熱烈回應
兩人從死到生這樣一回走過來
對於世俗一切看法、道德束縛都不放在心上了
林清楓抱起她、施展絕頂輕功快快帶她到湖邊一處寂靜無人之處
將兩人的衣物褪去
就在草地上和她交歡了起來
程冰羞不可抑
但對情郎的愛意如此強烈
讓她仍熱情回應林清楓的寵愛




圖與文無關、只是形容湖邊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