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愛不簡單(17) 殺手

剛送走了員工、
一個飯店員工用推車加送一瓶香檳進來房裡
莎莎看到『是你叫的嗎?』問小瓶
小瓶皺皺眉『沒有啊、不是你?那是小魚嗎』小魚是她秘書
阿信突然開口、用點醉意的聲音『不管誰叫的、都我喝就對了、我剛剛還喝不過癮』然後有點顛三倒四的醉步靠近飯店服務生
阿信粗魯的問他『剛剛我叫傑克再拿一盒魚子醬、搞什麼鬼?怎麼還不拿來』
那人有點不知所措的『他應該要上來了、我等一下幫你催』
阿信不高興的說『半個小時超過了、太扯了吧、經理呢?強生先生人呢?』
那人不知道該說什麼、有點緊張的緊閉嘴巴
阿信轉過頭跟小瓶說『太過分了吧、打電話給、、』
叫什麼人還沒說、阿信突然扭腰轉身用手刀直直的刺向那人喉頭
手刀本來都是用劈的、像電視上空手道表演劈磚那樣、
但阿信的手刀不同、是直刺向那僕役的喉嚨
服務生應聲倒地
小瓶腦中突然記得阿信教她們上防身術課的時候說過
『只要切中氣管、不管男女、不管多強壯都會立刻失去抵抗力』
現在果然如此
只見這人倒在地上雙手緊握住頸部、拼死想要多呼吸一口空氣進去身體裡去
阿信用腳把他踢翻
從他褲子背後拔出一把槍
『點22口徑、還附有滅音器、標準殺手配備』

阿信把槍交給莎莎、要她對準著殺手、他繼續搜身
左腳小腿處藏了另一隻左輪

阿信接著把他鞋子脫下
扯下他外套
用他皮帶將他雙手反綁
將褲子褪下在腳踝部位綁起來
然後把他拖進了浴室、逼他跪在浴缸裡
然後開始放水、全部放冷水
阿信說『先說你的名字』
轉過頭來看小星不用他吩咐已經筆電拿著坐在馬桶上準備好了
那殺手笨笨的不知道誠實才是做好的策略
還想逞男子氣概、不屑地罵道『go fuck yourself』
阿信也不多說
一拳重重打下去、壞人的左手立刻脫臼
阿信完全沒等到他喊痛
抓住他後腦就把他壓下去水裡
更殘忍的是阿信的膝蓋用力在斷掉的部位施壓
三十秒後放開讓他離開水面呼吸
殺手已經嚇到兼痛到叫不出聲音了
這時再笨也知道自己惹上的是不該惹的人物了
刑求能做到這麼恐怖的純熟、這傢伙是不是什麼特種部隊之類的?
阿信給他一分鐘呼吸喘息
聲調也沒上揚、也沒咬牙切齒、很簡單的又問一次『名字、住址、個人資料全部說出來』
這人這次再也不敢逞強、全部一五一十說出來
小星上網查證、查了監理所駕照果然誠實以對
(這時再說謊只是招來更多酷刑而已)
阿信繼續問『你從幾時接到刺殺通知?拿多少錢?』
殺手說『七天前、我接到一個委託、要我殺了兩個女人』
『多少錢』
『一開始是說十萬、但是我討價要三十、最後二十成交』
莎莎小瓶眼睛已經爆出火焰了
阿信伸手把手槍拿過來『冷靜、別殺了證人』
小瓶抱住莎莎大聲哭了出來『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
莎莎跑了出去把潔西緊緊抱在懷裡、似乎要這樣才覺得心安、
深呼吸幾口然後對追出來的小瓶說
『別傻了、親愛的、不甘你的事、不是你的錯、然後重點是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想想要怎麼解決啊』
阿信又是一個手刀、不過這次是正統的劈法、對準後頸一下就讓殺手昏過去
小星在一旁想通剛剛阿信問話的意義
二十萬美金就是六百多萬台幣
肯花這種錢來殺人一定是牽涉到更多更高而且肯定是高很多的金錢利益
換句話說就應該是小瓶家人了
因為要把小瓶莎莎潔西都殺了
小瓶的財產、到時就變遺產了、這筆錢才會轉移到買兇殺人的手上
如果小瓶莎莎過世、那錢就回到小瓶父母去最後得利的應該就是小瓶的大哥了
所以小瓶才會哭著跟莎莎道歉、因為她的豪門恩怨才會牽連到她們母女
阿信把三女兩小孩帶到臥室坐好
自己再把門窗巡視一遍確定鎖好了、走回到房間
『不用先疑心是你哥、我想不是』
小瓶頭腦也飛快動了起來
『對、我哥知道我住的地方、就算不太清楚還是找得到的、要殺我、偏僻鄉下比五星級飯店好多了、這裏保全警衛太多了、然後雖然我們沒那麼親、但是他一定知道我生小孩了、如果是他、要連潔西都殺了才能獲利』
腦力激盪之下、莎莎也快速接話
『七天前、也是這群員工要出發前才去請殺手、所以是有內奸出賣我們、告訴他們我們一定會出現的時間地點』
小瓶機關槍似的對小星下令『查這群手下的戶頭、金錢進出來往紀錄』
阿信說『有一個歐巴桑小姐管理貸款部門的、先查她』
『潘姨?為什麼是她?』
『直覺』說完又覺得這樣說太武斷
『我剛剛覺得她報告時、一個管貸款部門的、數字圈打滾的人
居然連續說錯好幾個地方、連我這外行人都立刻發現的錯誤、
我一開始是以為她喝醉了、後來覺得她的表情值得玩味、好像在隱藏自己的情緒、
又覺得在裝出很親切很enjoy的表情、問題是實在太假了
莎莎剛剛解釋給我聽
這個貸款部門的主管只需要負責協助各個部門的業務
所以她沒有太大業務壓力只要收支正常出入就可
這種爽缺還會出錯就更不合理了』
小瓶解釋為何這人工作這麼爽
『她是我爸的會計、以前銀行部門的、後來跟我、
我想貸款部門管錢就是要給個信得過的人來做、、、我看錯人了嗎?』
小星邊打電腦邊問『再給我三分鐘、我就可以進入她的帳戶看、
老公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
我懂你剛剛裝醉、說什麼魚子醬、要找經理什麼的是故意要試探殺手的、
這部分我懂、但是你到底是怎麼看出他是殺手的?這我就想不通了』
阿信笑了笑
『其實答案很簡單、很容易看穿的
你們都是金枝玉葉沒幹過服務生所以才不懂
在這種宴會中沒有一個服務生會頭殼壞去把宴會結束時可以拿小費的機會讓給別人的、如果是中途還有可能、開始和結束的時段是絕對不可能的
這種宴會的一切人手安排都是很早很早之前就決定好的
而派對要結束的時候、死都不會讓別人進來跟你分小費的
所以他一進來我就知道不對勁了、怎麼會換人?一定有事
我故意靠近、就是要看清楚他
他的衣服名牌是搶來的、是之前其中一個服務生的、我不會念的西班牙名字、
那可憐的傢伙應該已經掛了、被殺手宰了身上衣服被剝下來
衣服對殺手來說有點太緊、所以藏在後面的槍有點凸出來的
最後、這殺手兄犯的最大錯誤就是不懂飯店的規矩
五星級飯店裡沒有服務生可以留鬍鬚的
絕對沒有!
這根本是犯了殺千刀的滔天大罪
飯店經理要是看到你滿臉鬍鬚早就把你趕回家吃自己了
我本來以為他要搶劫
但是那眼神、、、那是殺人的眼睛、、、
靠、講到這、、、又要講我坐牢經驗了
殺過人的眼神就是不一樣、看過你就知道了』
解釋過後、小瓶莎莎分別輪流上前來抱住他親親他
『要不是你的生活經驗豐富、我們這次就死定了』
阿信說『其實我天人交戰好幾下、我怕萬一打錯人、他會告你、你得賠錢、後來又想先打了再說、錯了算他倒霉』
小瓶說『你盡量打、多少錢我都付』
說到這、小星哈的一聲、指著筆電
『這位前會計、現任貸款部門主管玩股票輸了一大筆錢
還學人家玩放空、、天啊、套牢一億、下禮拜期限、再拿不出錢來的話、不是要坐牢就是要跳樓了』
『查一下她通話紀錄、看看家族裡有誰和他聯絡的嗎?』
小星手指快的像是在彈奏鋼琴般的運作
『手機通訊在這裡、、、請看』
莎莎、小瓶都擠在她身邊
『有你知道的電話嗎?』小星問
『這麼多怎看的出?』
『那就先看這兩天打最多通的』
莎莎『不要看這兩天的、看七天前的、他們要從台灣出發前一兩天的』
『對、這是一定要商量過很多次』
小星點出通訊紀錄
『通話記錄最多的電話是、這支、、、不是、這是他家電話、這支、這誰的?』
小瓶拿出自己手機看一下、
然後髒話連篇
『是公司的董事、幹、是操他媽的陳大炮』
搞清楚是誰要對付自己感覺就輕鬆多了
想想還是覺得要更謹慎點
還是拜託小星『麻煩你繼續找這人和我家人有沒有通訊往來』
轉頭跟大家、主要是跟阿信解釋
『我之前有說過董事會在我投資中國房地產的時候、大力反對我、
我要投入的資金被減半又減半、我氣死了
結果賺了錢之後、證明我是對的、、、、媽的、我永遠都是對的
結果這些老傢伙又逼我加碼進場
我完全不理他們
把大部份資金都撤出來
大家在董事會裡吵成一團
後來投票表決
我險勝
我和我爸我哥還有三個親戚加起來佔了公司五成一股權、
所以只要家人沒有意見通常是我說了算
我爸雖然不想和老頭保守派決裂、但是我威脅要辭職、
所以還是支持我、資金就撤出中國
但是這些人不肯就這樣算了、硬是要用他們自己資金投進去
他們的腦袋就是認為中國房市多頭還在繼續
而我不想再跟他們盧小小了、因為寶寶在肚子裡了、沒空沒心情跟這些蠢蛋瞎搞
於是我烙下狠話、要我管是我就要絕對控制權不然老爸你另請高明
老爸在那邊猶豫不決、我就落跑了
然後我就只管我的新事業群了
建築部門就我爸自己管
控股投資部門就維持現狀不動、只投資最大最好最多利潤的公司的保守策略
而董事會裡面最大聲反對我這個女人的就是這位陳大炮了
當然不是真名啊、我就很討厭他、所以幫他取了這個外號
一個沒本事的富二代、就只在董事會裡放屁放馬後砲
要命的就是他爸一輩子就是我爺爺的副手
再怎麼不想、我還是得叫一聲uncle
我爸不會答應我fire跟了我家四十年的部下
只是很煩啊
這傢伙反對我每一個決策
以前我要賣掉家族銀行證卷行及一大堆賠錢公司
他就不知道跟我吵了多久
這次他為了證明自己的英明、投資了四十億進入我決定退出的中國房地產
這數字是我聽來的、可能多更多、
極高極高的可能性是這些錢是他用公司股票去借來的
我已經在準備現金要在他倒大楣的時候把他的股份吃下來了
如果今天這殺手是他派來的、那就是說他已經狗急跳牆了』
莎莎接著『他為什麼這麼有把握、只要你不在、他就可以控制公司?』
阿信『不用控制、你們兩個人如果都出事、你爸媽一定要過來美國處理要來帶潔西回家、到時他趁隙召開董事會通過投資案、就算是後來你爸回頭去翻案也來不及了』
小瓶『對、只要一個同意案通過、不論怎樣、消息會激勵股價、可以讓中國那邊地價房價衝高、只要可以支持他撐過去眼前難關、其他的慢慢再說了』
小星本來靜靜在一旁聽、這時插話『不用多想、先把那個賤人抓來審問再說』
阿信贊成『對、而且要快、我們問完了要報警、時間不夠了』
莎莎說『這點不用怕、我們透過飯店報警、時間可以商量』
小瓶說『先叫潘姨過來』
小星說『怎麼叫?』
阿信笑笑『你叫』把話筒拿給她、做了一個很害怕的動作、裝得超娘的
『啊~、你快來、快點』
小星一下就懂了、裝的超害怕超慌亂的對著電話筒、沒頭沒腦的亂叫
『快點快點來、我好怕、好可怕、
我剛從浴室出來而已就看到、、、、啊~求求你、快來、啊、小魚你來了、潘姨你也快來』
果然、內奸為了要確認小瓶兩人已經死了硬著頭皮上來
阿信躲在門後
小星一開門放她進來、阿信就從後頭一把抓住她
抓著她當人肉盾牌、轉到門外去巡視了一圈、確定沒有第二個殺手在外頭等著
再抓著她走了進來把門上鎖
小瓶莎莎臉色森然地從裡頭房間走了出來
潘姨看到的是殺手跪在客廳地板上
(阿信怕有萬一、連右手都把他打斷了)
一看就知道事情已經暴露了連忙跪了下去、對著小瓶磕頭
阿信完全沒要聽她說什麼求饒的廢話、一把抓著頭髮拉起來
小瓶說『你跟陳大炮報告我的死訊了沒?』
潘姨眼淚鼻涕都流出來了想要搖頭、但是腦袋被阿信抓住了搖不動
『沒有沒有、我想親眼看到之後再跟他說』
莎莎唬她『你這笨蛋、這傢伙』指著一旁的殺手
『剛剛跟我們招供、他說他殺了我們之後下一個就要殺你、殺人滅口你聽過吧、你這白癡』
潘姨這時已經不是害怕而是崩潰了
『他敢這麼狠?我、、我不是、我是、、、』
莎莎不管他要說什麼『你這蠢貨、他答應要給你錢、你也不想想你有沒有命拿』
潘姨這時如夢初醒趕緊說『我有錄音、我和他的對話有錄音下來、他敢怎樣的話、我會和他玉石俱焚』
小瓶給了她一巴掌『錄音放在哪裡』
『在舊銀行的保險箱裡面』
舊銀行就是小瓶家已經賣掉的銀行、看板換了保險箱還在
阿信四人互望一眼、有這殺手鐧就穩操勝卷了
接下來就透過飯店經理報警
小咪和潔西被放在秘書小魚的房間裡
四個大人留下來面對警察的詢問
(潘姨被五花大綁丟進她房間裡去)
在飯店的介入和小瓶律師火速趕到的雙重幫助之下
兩小時之內就結束了偵查
然後最好的是那倒霉的殺手就算是沒有因為這案被逮也還有兩三個案子涉有重嫌通緝在身
死刑還不能確定、但四五十年徒刑是絕對跑不掉的、這種重刑犯也不可能交保
警察帶著他走之前、殺手硬生生停住腳步回頭問阿信
『你是什麼特種部隊出身還是什麼空手道的師傅嗎?』
他想知道自己栽在怎樣的人物手上
阿信笑了笑『都不是、只是你要殺的是我的家人、對威脅到我家人的殺氣比較敏感一點、直覺比較靈敏一點、我運氣比較好一點、如此而已』
警察走了之後、四人商量一下、決定讓潘姨打電話假報小瓶一家已死消息
然後小瓶和爸爸講好如何演出引蛇出洞的戲碼
而他們一行人立刻用小星名字包下一架灣流客機連夜趕回台灣

私人飛機載著他們就在第二天中午降落到台北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