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不講義氣的有錢畜生

世界賣座巨片『逃學威龍』第一集裡面有一段
周星馳被不良少年叫到天台上面
小混混宣佈『要幫周星星的站那邊,不然站過來』
所有人都一溜煙跑了
只有小龜幾經躊躇決定站在不太熟的周星星旁邊
因為他剛剛作弊被抓時沒有把小龜一起供出來
小龜因此決定跟即將倒大霉被圍毆的的周星星站同一邊
(那時沒人知道周星星有多能打)
小龜大膽的抵抗、小小聲地強撐『保護費我幫他付好了』
這段情節很少人會記得

世界文學名著主角韋小寶在被康熙皇帝識破臥底身份之後
被軟禁在皇宮之中
就等天地會總舵主在內的反賊被西洋火砲消滅
從此康熙還是會顧念韋小寶的功勞和交情
賞賜他一生的榮華富貴
但是韋小寶還是要想盡辦法逃出皇宮去救天地會的夥伴
貪財好色又無恥不識字的一個人
沒有想過自己的生死
沒有想過自己的前途
沒有想過跟康熙是天下權勢第一的皇帝
韋小寶念茲在茲的就是一句
『不講義氣的不是烏龜王八蛋是什麼?』
相對之下天地會那堆人是沒給過也沒能給他什麼好處、利益的

2000年的時候
国民黨開始了選輸就鬧事的第一幕
(2004年更精彩, 同理可證2014、2016一定更垃圾更不要臉)
一堆不知道哪兒來的雜碎圍著李登輝的官邸、国民黨黨部
要給國民黨當權派好看
結果呢
打了徐立德等人
證明了国民黨只有俗辣(不是俗辣的話就是廢物)才會加入
當時有傳言說那些人是中部一個長得像冬瓜的指“標”人物叫去的
這位被點名到的東瓜(還是西瓜?)大哥
嚇得跑去求見李登輝的親戚
他說『那一條魚啊、
人家『送』來的『處』理好的那條『魚』啊
這些年一共給了我一百多億
如果我不挺他,
我不是人!
但是我絕對不會也絕對不可能派人去圍李總統!
我頭殼又沒有壞掉
拜託皇親國戚幫我解釋一下
人是我叫去的這種傳言完全是胡扯』
這是當時蠻好笑的一段故事
這位冬瓜哥算是盜亦有道
跟另一位外號紅包本(已經死了)的大立委一樣
收了錢就會辦事
雖然被叫做黑道、被叫流氓
但該有的道義還是有
當初有收錢就乖乖相挺
什麼理念什麼理想對他們來講都是屁啦
但是如果有給你拿了
將來就不會出過事就裝不熟
更不會因為你現在沒有權勢
就當做以前沒拿過沒吃過拼命假裝不認識
有些人不能理解
為什麼阿標能在台中海線呼風喚雨
為什麼一堆鄉下政治人物即使黑底在身還是能一再當選
因為他們還是講義氣的
雖然有很時候是會看對象(也多少計算一下好處)
但無論如何義氣還是義氣
這是沒什麼好打折扣的

金庸在鹿鼎記後記說的
在華人生活圈裡面最被重視的人格特質
不是守法精神
不是什麼高貴品性
更不是什麼偉大情操
金庸分析
講義氣才是中国傳統生活裡面最重要的生存條件
這其實是很有符合經濟效應的
中国、操他媽的中国
自古以來皇帝一個比一個爛
皇帝爛當然官員施政一定爛
看台灣的馬陰九就知道了
上面的屁蛋專做鳥事
下面的狗賊也一定通通都是混帳烏龜王八蛋
在這樣的政治環境
國家的狗官壓榨迫害之下
人民要生存下去
講義氣是絕對必要的條件
因為講義氣才能讓升斗小民在沒有眼前近利的誘因之下
幫助未來可能完全無法回報的人
這種不計較投資報酬的精神
才能讓老百姓有力量逃過猛虎般的暴政!
即使到現在
你去台灣鄉下偏遠地方看看
政府跟死了是沒有兩樣的
你不靠自己的親戚朋友宗族同事
那要怎麼活
所以講義氣這種精神
其實是一種在政府機能失落
甚至公家機關淪落成壓迫人民的代名詞時
受到欺壓的百姓們必須的一種生活方式
比如說義大利、西班牙、中南美洲那些地區的人民性格
感覺就很像中國、台灣這些地方的人
而新加坡、日本這種政府機能有在正常運作、強力運作的
雖然地理距離較近
但是讓人感覺比較不像台灣人這樣
這也是一種必然的結果

離離扣扣提提講義氣的人之後
進入主題
                  進入主題前就是要貼圖

當然主題就是要講一個不講義氣的王八蛋
不對
不是一個王八蛋
應該說是王八蛋家族
畢竟爛人基因是會遺傳的

話說2000年国民黨分裂慘敗、阿扁漁翁得利
一位連戰連敗的阿舍
自己選不好不怪自己不夠努力不夠用心不夠拼命
反而去怪提拔自己的長官、老大
冷酷地逼自己的老闆下台謝罪
這已經不是不講道義了
這根本是過河拆橋、根本是忘恩負義了

要知道當初國民黨內群雄並起、各方派系鬥爭大位
是李登輝獨排眾議
決定資歷最完整的連戰接棒
人氣高漲、戰鬥力十足的宋楚瑜當然不服氣
因為單比個人資質
連戰絕對比不上宋楚瑜的
連戰唯一大勝宋楚瑜的就是家裡的錢
問題是連戰又他媽的小氣得要死
不肯撒錢交朋友
(連家家訓:
就是小氣所以才可以有錢到靠北的啊!你們死老百姓怎麼懂上流社會?)
跟連家混的總是同樣有錢到靠北的好野人
一狗票有錢人永遠混在一起想些見不得人的手段搞更多不義之財
幹!
這種人有朋友才怪!
這種人有人擁戴就有鬼
相對的
宋楚瑜根本是把省政府的金庫門打開開
大喊大叫『想要的人就來搬啊!千萬別客氣啊!』
要五毛給一塊那種小氣的作法宋楚瑜是不屑的
送省長送錢是十億二十億起跳的
縣市首長、派系大佬、地方官員、里長代表
不管身份不論黨派
送省長絕對來者不拒
反正是老百姓的血汗錢
客氣你就笨了!
送省長的政績簡單就是已故首富蔡萬霖的名言
『財聚人散、財散人聚!』
真是至理名言!直指人心!

總之連戰的財富雖然多到數不清
但是沒人會覺得這傢伙有能耐在豺狼虎豹環伺的政治叢林中
能幹掉貪血嗜殺的諸多国民黨『革命』同志們
連戰之所以出線完全是李登輝的提拔
而李登輝的作法倒也不奇怪
已經達到哲學家皇帝境界的強人終究也還是強人
無法脫離人性
就希望繼承者比較軟比較弱比較沒那麼銳利沒那麼強硬
總之連戰在巨人拉拔下登上了国民黨太子地位
這種大恩大德說是再生父母也不為過
如果是我被拉拔成國民黨的太子
雖然我是一個嫉惡如仇、不屑国民黨到極點的血性男兒
我還是會知恩圖報
我會早晚請安、我會去學按摩馬殺雞、我會泡茶泡咖啡、我會煮飯熬湯、
我會做任何事來表達我的感激涕零
開什麼玩笑啊
幾千億的黨產啊!看在幾千億份上這輩子還有什麼怨言
選輸總統算什麼挫折啊?
說實在的
有了幾千億還選什麼總統
真是白癡啊~這些国民黨的豬!
有幾千億做國王做皇帝了還選總統做什麼~
我說国民黨的人都是白癡
財富在手上也不會運用
只想放進口袋讓自己荷包滿滿
放進自己家裡財富只會越來越少
財富不斷拿來投資未來投資知識
就會像比爾蓋資一樣不斷累積不斷倍增

回來說重點
連戰趕走了恩人証實了他的頭腦有問題
結果當然2004又輸一次
連戰這次沒恩人可以出賣、怪罪了
只有出賣國家來洩他的心頭之恨
然後呢?
為連家增加倍數的財富的意義在哪?
從五百億臺幣變成五百億、一千億人民幣?
那有什麼意義嗎?
財富放在連家的手上已經變成一種恥辱而不是榮耀了
我看
意義就是連勝文出馬競選台北市長
一言一行都被世人大眾
恥笑、嘲笑、大笑、鄙視的笑、輕視的笑、用力的笑、不斷的笑
我說
連勝文這樣幾近於(勝過?)馬英九的低智商表現實在不意外
老爸有多笨
兒子就繼承多笨的腦筋
連不講義氣的爛性格都青出於藍更勝他老杯
   (国民黨就是講幹話黨,幹話講得越好,官就越大!
       官越大就越會講幹話)

頂新有沒有給連家好處
這不需要見仁見智
會說沒有的人就是祭止元那種豬腦人身了
連家給人家拿了吃了爽了happy了
(連退佣這種違法的幾萬塊小錢也要拿,
連家人的貪婪我只能驚嘆無法解釋、無法理解)
魏家出了事
連勝文有三種方法可以躲過風暴
上乘之法是
直接承認和魏家很熟但是不知道魏家竟會如此愚蠢
希望他們魏家誠實出面賠償也希望自己可以做些什麼幫他們贖罪
中等方法是沈默不語但是搖頭嘆息
讓發言人說些廢話,靜待司法調查暫時不與評論
下等就是連勝文現在說的屁話
不認識魏家、沒有做過生意、完全沒有關係、沒有公交沒有私交沒有剛交
幹!
白癡!
這世界有了google之後
你不用想逃過歷史的制裁

不講義氣的王八蛋就是笨
一個笨人(or 一家子的笨人?)
笨就是該死!
笨人又在政治圈打滾
在一個絕對需要智慧的圈子裡討生活
卻又笨到讓人受不了
那真是罪該萬死!
看看馬英九、看看連戰、再看看連勝文
你說該死不該死
他們死不足惜
台灣人卻被他們拖下水去一起死
逼哀啊~逼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