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對格鬥技與刺槍術的看法


我舉雙手雙腳大大贊成
如果看過在下部落格簡介槍枝系統的文章的話、就會知道我大力反對刺槍術這科目
我認為這是完全過時、根本浪費時間的廢物技術
現在戰場上幾乎不可能用得到刺槍術
而根據真實戰場統計數字也幾乎是如此
近數十年來、唯一一次是英國士兵在伊拉克遇伏、彈盡糧絕狀況之下、決定拼了、上刺刀衝過去
本以為優勢人數包圍英國佬、穩操勝卷的伊拉克民兵被這群不要命的英兵嚇到了、一時反應不過來、結果被突圍而出
這就成為支持刺槍術的那堆守舊派津津樂道的保命經典了(企圖保住刺槍術這落伍技術的狗命)


我認為刺槍術擁護派他們完全搞錯檢討方向了
英軍這次戰鬥最該被檢討的地方
第一:指揮系統居然沒能來得及派出地面支援部隊
第二:空中支援系統也看不到影子
要求AC130是太夢幻、但是要攻擊直升機緊急起飛支援應該不過分吧
 怎麼會結論是「還好有練刺槍術、不然這次就糟了」
這跟曹操去遠征龜茲一樣、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戰勝回家
第一件事就是把當初勸諫要他別去的人通通找出來、每個都賞錢升官、因為他能活著回來完全就是運氣、
靠運氣的事情不能再讓他發生、而是要盡量避免
而且、英軍是攻擊方、在前線拼刺刀是萬不得已的求生之道
台灣要是發生戰爭絕對是防守方、
防守一方要是跟共匪拼刺刀、那就完了!
我要是主官、我會告訴台灣士兵
 「子彈打完又等不到後援的狀態下」 就要立刻逃走
逃到後方集結整備之後再拿好拿滿子彈再去轟掉敵人
拿刺刀去拼? 你一定是瘋了、拿台灣人寶貴的人命拿來跟中國賤命對幹、你是有多少人命可以浪費?
身為防守方的台灣軍隊要是弄到沒彈藥了、那就是補給線被攻破了、既然如此、那就是退到後方重新整隊再說
一個留得青山在、就可以把共匪當作柴來燒的概念

我反對刺槍術、要是無論如何一定要教、
那簡單上兩節課、讓大家知道原理、看過怎麼刺就可以了
當兵的時間、
第一用來練射擊、第二用來練射擊、第三還是用來練射擊
步槍練完練手槍、練完手槍練機槍、機槍練完練火箭筒
如果這樣還有時間可以上課、那我大大的讚同、讓士兵們多上些武術課格鬥課
我認為學習格鬥不是要和人對打用的、而是用來保護自己的

說到格鬥課、首先請以色列教官出場
以色列的格鬥課有多厲害?
嗯、這樣舉例好了、八零年代的NBA巨星大鳥、他是印第安納州立大學籃球隊出身
該校有個訓練方式、就是讓球員一對一對打、沒有犯規這件事、就是說你可以無所不用其極的防守進攻、拐子推人撞人甚至打人踢人都隨你高興
然後、重點是、大鳥博德先生沒有輸過一次、一次都沒有
舉這例子的重點在於、大鳥後來之所以在NBA裡享有天下無敵的盛名、就是他受到這種無比扎實的訓練、才能在退役多年後威名依然為後人所傳頌
而以色列的格鬥技、就是像大鳥這樣、就是完全比照實戰辦理
恐怖份子有規則嗎?當然沒有、那以色列的格鬥技就沒有任何規則
於是、你看到以色列士兵傷痕累累的、痛不欲生的樣子
那不是打仗回來了、那是練格鬥技之後的標準表情
我意思就是說要練就練實用的、練以色列這種的
不要練那種招式比劃、好像在跳舞那樣
就像美國特種部隊傳授格鬥技就是要求在最短時間內撂倒敵人、招數根本不重要、重點要直接有效、一擊斃殺
我們在網路上已經有太多實戰對打影片流出了
所謂傳統中國功夫在西方自由搏擊進攻之下都是摧枯拉朽、不堪一擊、只剩下那種葉問電影都作為中國自慰神器
  (最好有人挨了泰森的鐵拳還能站得起來啦、也最好有那種功夫可以閃過泰森的連環快拳啦、根本是神話
我覺得這些電影除了讓中國人意淫之外就是負責傳授錯誤觀念給一般人、萬一發生衝突時都採取錯誤反應受到更嚴重的傷)

不過話說回來、不管志願役替代役還是義務役
在台灣要是訓練中把人弄傷、那下場會怎樣?
以色列那一套、看看就好、不可能移植來台灣的
我想到的格鬥技訓練法是這樣
讓有教學經驗的師傅們親自教授入門初階功夫
如果服役男女對某宗派武術有興趣、在退役後可以正式入門學習、由政府支付前兩個月的學費、或是願意長期學習時補助一半、算是獎勵年輕人尚武的風氣、提倡健身運動

最後重申一個觀念、我反對刺槍術、但是我非常贊同刺刀
我認為每個士兵都要配備刺刀
最好是除了刺刀之外、另外再配備一把多功能求生刀
而且更因為台灣選用了短槍型T91步槍、所以我認為台灣的刺刀應該加長、讓威脅性增強!
為什麼反對刺槍術、但是還要配備刺刀
答案是人類累積的遠古記憶和生理反應 
根據實驗、人們看到刀子產生害怕的程度勝過對槍枝的反應
所以我認為國軍該常常拍攝上刺刀的畫面公諸於世
死共匪久而久之對於台灣軍隊就會產生由衷的敬畏感
這種形象戰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獲勝的、是種無時無刻的長期作戰、這點我們落後滿嘴謊言的唬爛解放軍蠻多的、
是台灣軍方該急起直追的課題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