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不要惹火你惹不起的人

先說兩個故事
以前看過一本小說「錢莊風雲」、裡面有個段故事是這樣的
有個大銀行老闆沒有什麼不良嗜好就是喜歡開快車
而開快車被照相時、有錢人還是喜歡叫警長網開一面、放他一馬、省點小錢
一來是喜歡用點特權、二來也是覺得這樣做沒什麼
反正老子養那麼多人、繳那麼多稅了、政府跟我計較這點錢實在太那個
不過、有次、有錢人被個新來的條子攔下來開單之後、依照慣例打電話叫警長消單
過了幾天、警長親自來到大老闆豪宅、
請銀行大亨把紅單給他、警長自己要出錢幫他繳
大亨吃了一驚
想說那不是你手下幹的事嗎?怎麼沒辦法消單?
警長有點生氣又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這個新來的阿達罵恐固力、做事絕不徇私
大亨有點不爽、但是這點錢怎麼好意思佔人家便宜、謝過警長好意之後還是自己繳了罰款
雖然肚爛、不過時間過了、就不記得了
事情過後幾年、有天一個警察大辣辣的走進辦公室直接來找他
大亨心裡奇怪、但還是以禮相待
警察把一堆文件放在銀行老闆桌前給他看、說道
『我一切依照銀行規矩辦事、繳交證明文件也都齊全、
但是貴銀行人員就是不讓我貸款、分明就是挾怨報復我當年開你罰單的老鼠冤
現在請你自己看看、我說的有沒有道理?』
大亨接過文件來、仔細看了一遍、
這警察說得沒錯、的確他準備的文件一切都合規定、可以達到貸款標準
但大亨並沒有授意屬下對付他、
想是有人揣摩上意、假傳聖旨故意刁難小警察、想幫老闆報仇
大亨想了一下、問警察一個問題
『我先問你、要是我今天沒有讓你貸款、你要怎麼做?』
『我之前開你罰單是依照法律、本著工作職責在做事、從來沒有想要整你的意思
要是你們銀行故意為難我、不給我貸款、
那麼從今天起、只要能夠惹你生氣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會去做』

有錢有勢的好野人大亨銀行家聽了年輕人這麼狂妄的話之後
大老闆非常勇敢的站起來、拿起了印章立刻批准了他的貸款案
因為閱人無數的企業家知道、即使無權無勢無人脈、但是這剛正不阿的年輕人惹不起
他眼中的那股怒氣如此的強大、沒事去和這樣的一個人為敵太過不智了
而大亨所做的不只是批准貸款而已
數年後、銀行保安部主任退休後、大老闆主動去招攬了年輕警察進來銀行
因為這樣一個不畏強權的人、絕對會堅守原則、
不論任何人要來對銀行不利時、這警察絕對會挺身而出的
果然、即使大亨過世、這警察為了回報老闆的知遇之恩、頑固堅毅的守護著銀行、絕不放過任何企圖傷害銀行的壞人


第一次波灣戰爭爆發時、後來學者們研究戰爭爆發原因
多少都會提到、當時伊拉克獨裁者海珊非常看不起美國總統老布希、覺得他溫溫吞吞的、做人柔和有禮但是沒有那種剛強兇悍的氣質
簡單說、一個想要殺人就可以亂殺一通的獨裁者的判斷就是
這個總統不像前任雷根那麼有男子氣概、軟趴趴的老布希一定不敢開戰的
即使在伊拉克併吞鄰近小國科威特之後、
布希運籌帷幄、動員了世界數十國家軍隊、團團包圍了伊拉克
海珊還是覺得美國最後關頭還是不敢動武的
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但是、有人的看法是完全相反的
沙烏地阿拉伯駐美國大使阿里親王當時負責和白官聯繫
頻繁和布希總統開會溝通的他
在開戰前觀察到了老布希雖然外表總是冷靜自制、
但到了最後宣戰時刻、總統的眼神散發出一種攝人的光芒
這讓見多識廣、看過世面、經歷過人生的親王感到、、、、少許的害怕
他用了一句阿拉伯的諺語來描述對於老布希的看法
『不要去惹那些看起來溫和的人、他們發怒的時候、你受不了那種驚天動地的霹靂反應』
這篇文章的重點就是
當韓國瑜2018興起之後、那種突然得到的名聲、權勢、地位
讓這草包完全忘記了做一個人的應有的本份
狂妄無禮的態度、囂張跋扈的言行、肆無忌憚的謾罵
把一些本來不會扯上關係、更沒有什麼政治恩怨的市民百姓徹底的惹火
是的、我說的就是罷韓四君子


他們職業分別是教授、醫生、醫生、和基進黨發言人
四個人除了張博洋之外都不是從事政治工作的
我知道尹立做過文化局長
就是因為多年在高雄市的文化工作成就被韓國瑜徹底的糟蹋污衊
才憤而辭職、以個人身份站出來韓國瑜對幹
陳冠榮醫師則是里長父親死於氣爆意外、但是國民黨不但對高雄人不聞不問毫不關心
韓國瑜火上加油的把國民黨的傲慢踐踏了這些受害者家屬
把虛假的貪污罪名灌在陳菊頭上連這些遇害者也一併污蔑了
為了幫枉死父親出一口氣、
為了替自己專業尊嚴討回公道
為了替「又老又窮」的高雄人戰鬥到底
四君子放下了自己的工作、出面來領導台灣自治史上第一次的直轄市長罷免案
只要能夠惹你韓國瑜生氣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會去做

罷免、現在看起來一切水到渠成、成功在望、就等投票日來到
但是當初開始連署的時候、是經歷了多少痛苦奮鬥
參與的志工們不知道歷經了多少日子的風吹雨淋
更不知道抵抗了多少無知無良無水準韓粉的攻擊、嘲諷、霸凌、威脅
其中心酸哪裡是外人可以想像的
看著他們達到如此驚人的成就
不禁會想、為什麼他們願意這樣付出呢?
罷韓四君子和這些無怨無悔的志工們為什麼可以長時間這樣奮鬥不懈呢?
我想答案不外乎是對於國家、城市的熱愛,
不忍心看到高雄繼續被一個不學無術、滿嘴謊言、無能無知的草包繼續糟蹋
所以、就如標題
人一旦被惹火了就會把一切通通豁出去、跟你拼了
只要能夠惹你韓國瑜生氣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會去做

以民進黨在南部的政績之好、佈置之久
在無止盡的網路謠言喧染之下、居然失去了長達二十年的執政權
輸了就是輸了
國民黨那種連戰連敗、輸了就躺地上耍賴的丟臉做法、民進黨不可能學
乖乖等四年時間再捲土重來是絕大部分綠營政客的想法
問題是人可以等、一個城市的進步是不能等待的
高雄不像是台北、首都佔盡了便宜、資源太過雄厚、
所以二十年間蠢市長換過一個又一個還是有本錢可以蹉跎下去
而南部第一大城已經被台中追上、恐怕要不斷落後下去的這個時刻
換上了一個什麼都不會的草包
城市規劃他不懂
都會願景他沒有
市民苦難他不在乎
如果單單是這樣大部分人會選擇繼續忍吧
市民投票做出這樣愚蠢的選擇了、就算是人民共業吧
但是在這些令人髮指的條件之外
韓國瑜更扯的地方在於他拋棄和高雄市民的契約逃去選總統
如果這還不能惹怒你
再看看草包那種倨傲無禮的態度
政見一樣都做不到也完全不在乎
不要說出來跪下道歉
那副「老子就是這樣、不然你怎樣、反正你拿我沒辦法」「我說話就是這樣、高不高興隨便你」的痞子混混嘴臉
真的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對不起、這裡該引用的正確名言應該是藍江傳的這句『忍無可忍、就無需再忍』
只要能夠惹你韓國瑜生氣的每一件事情、我都會去做

所以
雖然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死老百姓
雖然要人沒人、要錢沒錢
雖然一大堆人都叫他們算了、罷免不可能通過的
雖然市議會過半數都是國民黨
雖然整個高雄市政府上上下下全部都沒聽過什麼叫行政中立、不要臉的使出執政資源出來大力阻撓
但是這群唐吉訶德的所作所為告訴我們一件事:在台灣、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經歷風吹日曬、雨水淚水汗水通通混在一起的無數艱辛奮鬥
這群什麼都沒有卻一無所懼的偉大高雄市民 拼出六十萬份罷免連署
逼的韓國瑜不得不出來演戲表演虛情假意的道歉
十天後罷免成功更可以讓高雄市民名留青史、
更是對台灣所有政客的一大警告
不要以為選上了就可以任你玩四年
林北是選民、林北最大、林北就是有辦法讓你滾下台
最最重要的、可以讓高雄人不用再被別縣市朋友嘲笑說「發大財了沒?」

一個國家因為人民而變得偉大、而不是相反
一個城市、可以暫時墮落、不可能永遠沉淪!
高雄市民、六月六號就看你們的了












補敘於20200618
一堆韓粉白痴在罷免成功之後
跳出來靠北、說要報復性罷免黃捷、陳柏惟、王浩宇等人
大概是因為這些人看到罷韓票數如此之高、讓他們以為罷免這種事情很容易
這就讓我想到說當時佔領立院的太陽花學運如此成功
那些藍營白痴動不動就說要佔領立法院
但這和現在覺得罷免很簡單的人都一樣
他們從來都沒看到別人在工作時的努力、辛苦、心酸、折磨
還有最重要的從不言退的堅持
林飛帆陳為廷在聚集五十萬群眾上凱道之前
他們歷經了無數場沒人來聽講的宣導活動
我當時特地去點閱了他們的臉書
看過那照片、演講人和助理一共五個、比台下聽講人多三個
人家在經歷幾百甚至上千場演說宣導之後、才終於聚集撼動政府的力量
罷韓四君子比較幸運一點、是由幾個團體共同發動行動
(因為他們的對手比馬英九更糟糕更討人厭更傲慢更下流、更容易引發眾怒)
但是罷免的需要運作的時間更長、範圍更大、而且更繁雜
所以相對之下、所要付出的心力也更折磨
當然、那些韓粉藍丁是看不到別人的努力的
只會以為、他們做得到、我們也可以
錯了!你們永遠做不到、因為你們根本對這塊土地沒有愛!
沒有愛、不會行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