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 星期五

問候嫁到日本的同學~

 



上個月東京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突然想到當年在日本鬼混時認識的一個女同學
她家姐妹當年好像就是以移民為目的去留學的
後來考到國立大學醫學院後當醫生、果然嫁到東京成為日本人
ㄧ時心血來潮就透過臉書問候她、想說說不定會聽到她和丈夫日以繼夜的在前線救人的故事
這種幾乎是戰區才有的經驗一定很刺激很有意思
結果一問之下、發現自己耳朵長包皮
她說十年前就已經搬到神戶了
哇靠,是誰傳遞錯誤訊息給我的啊
後來問了那群損友,都說她是在九州,沒人說在東京
靠北⋯⋯⋯⋯⋯邊走
我是老人癡呆症提早爆發嗎?
好,重點不是我智障,而是搬到神戶這件事
我的印象中、神戶是關西地方有錢人的聚落
醫生、神戶、夫妻都是醫生、有錢、、這幾個字眼google一下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想像中、我這同學一定是住在豪宅區當少奶奶、、、、、、、、雖然我淫穢的記憶中、她胸部好像還蠻大的
(同學、妳現在的中文程度還看得懂這黃色笑話嗎?)


 
記憶雖然不是很可靠、但我似乎記得這女孩(二十年前的確是叫女孩)雖然已經離開台灣、人在日本唸書、但依然不幸的是台灣父母症候群的受害者、就是她並不是自身想要當醫生去救世濟人、而是爸爸說當醫生好棒棒就聽話去報考醫科

台灣父母親的愛幫助到孩子的案例、應該和毀掉自己小孩的一生的人數一樣多、甚至更多
台灣不是特例、世界偕同、但是台灣父母的確更勇於摧毀自由選擇這玩意
重點是這女孩最後還是當醫生了,因為她實在很優秀
就算不是打從心底想要當醫生、但是靠她的智商讀醫科依然游刃有餘、結局是她考上夭壽難考的醫學院然後當上日本醫生了

 好、重點是、我問候她、想知道她是不是在最前線救人、結果是她根本在遠遠的安全後方 、更讓我錯愕的是、她回答我之後、補了一句

「對了、我記得你很喜歡車、你現在開的是什麼車?」、靠腰、對話怎麼會跳tone成這德性

這、這、這、、、這是日本流行說話方式嗎?你問A我答B
我播放伍佰搖滾的同時、你用巴哈來回答我嗎?

不過這問題其實蠻好玩的、
先不說我現在開什麼車、我回顧一下我從日本回來之後開過的車子、首先是這輛


 
當時我從日本來台灣、我家又住在遠到死沒人的鄉下、沒車的我就開這輛沒人要開的小卡車

這輛車的使用時間沒很久、但這車對我來說有很重要的意義
當時我載的女孩後來變成了我太太
因為我知道她不是為了錢嫁給我的!因為她看我開那麼破的車還願意跟我交往、所以我娶她?
不、不是這樣的、
是因為從婚前到婚後、、、、、已經二十年超過了、我當時沒錢、現在還是沒錢~
所以我很確定她不是為了錢嫁給我的!!!

後來我開了三菱的這輛

衷心勸告大家一件事、這種引擎在屁股下面的車千萬別買、夏天的時候、一遇到紅燈我就要跳下車、因為屁股快要熟了、就看我像隻猴子似的在紅綠燈前跳來跳去拍屁股、看到綠燈再跳上車

接下來我開的車是這輛


我至少用這車跑了三十萬公里以上(四十也有可能)、、一生工作的最努力也最認真的時間都在這車上度過的
開這車四處奔波到精疲力盡的程度、現在回想都有點鼻酸
曾經開這車到高雄然後邊打瞌睡邊開車回到台中家、累到進去浴室洗澡時、邊沖澡邊問自己「我現在在哪?我在幹嘛?」
過了三秒才發覺自己回到家了等一下就可以睡覺了
想想、還好我人生曾經這樣奮戰過、不然我一定會後悔的

後來、終於、我存到一點錢買了Wish

終於開車比較像是一種享受了
雖然說後來的工作變得單調而且漸漸失去意義、但還沒全部消失、比起當初可以享受的過程、其中有些純粹的善意慢慢消失了
而我也開始陷入了舒適圈的惰性、利用使命感的固執堅持當做藉口、逃避自己繼續上進的野心!就這樣十年過去了~

然後、我遇上了人生的轉折、賣掉了Wish
十年跑了40萬公里、但居然還可以賣到十一萬、算賺到了、這車真的很搶手、從此我從豐田系統換到日產
感想是豐田比較好、換車之後我一天到晚在檢查窗戶是不是沒關好、噪音真的好大
但是價格和優惠讓我沒有什麼好抱怨的、我也不該抱怨、畢竟這一切都是我的選擇造成的

最後、回答老朋友這句「聽說你很喜歡車」、、、、、、、、、我對車子的喜愛就是我希望我可以一個禮拜兩禮拜甚至一個月都不要開車(老實說、、、、老朋友妳是不是把我和某人搞錯了?追過你的人那麼多、你是不是把我和同期也追過你的李先生混為一談了?)
對一個二十年開了至少一百萬公里的人來說、
可以不要開車、待在家裡、待在任何舒服的地方看看書聽聽音樂、像個化石一樣不要動、是我最開心的事

一般人不會像我這樣有職業倦怠症、但是像我這麼豐富經驗的類計程車貨車司機對車有什麼看法呢?
說真的、如果真是要買車需要人家的意見、問我、就問錯人了
簡單我對車的要求就是:四個輪子能動、最好不用加油也能開、冷氣要會冷
你說這不是廢話、有不會冷的冷氣嗎?
有啊!我開的前三輛車、都是黃昏牌的、意思就是太陽下山冷氣就很強、日頭當頭的時候就有氣無力地吹風、開窗戶都比較冷!

然後、音響也很重要、甚至是最重要的
長途開車的時候、有音樂會像是有朋友陪你
像我開前三輛車時、尤其第三輛時、幾乎天天跑長途
錄音帶壞了、只能聽拉吉歐
聽了一堆難聽至死的節目時、只好不停地轉台、轉到無聊到快睡著時、我就只有自己和自己說話
所以我最好的朋友就是我自己、因為我這人個性壞到沒人要和我做朋友
我少少幾個朋友都是公認個性好到不行的、只有那種善人型的朋友才可能忍耐我

好、重點不是我糟糕的個性
重點是我真心的建議是、在21世紀要買車的話、就買特斯拉吧
自亨利福特以來的汽車不管怎麼改良、汽車就是汽車
豐田賓士BMW也都是汽車、最多就是加上電腦配備
但是特斯拉不一樣、特斯拉是一台電腦、然後加上四個輪子
電腦可以不斷的接受資訊進行進化、就像妳生下兒子之後、你會看到他們成長變成你想像不到的偉人
(或是相反、但是我想那種極端例子應該不會發生吧)
對我來說、汽車、就是開出去再開回來的東西、除非同學你是要在車上車震、那就要買SUV、不然什麼車都沒差
要是你真的想、我會很鼓勵也會很佩服、因為都這麼老了還會想這個、真是厲害、佩服佩服!
如果嫌特斯拉貴(在日本當醫生的人應該不會連百萬台幣都覺得貴)我建議那就再等等吧
蘋果的車子應該快出來了、畢竟蘋果也超想要做出下一個殺手級產品(只是蘋果應該只會更貴不會更便宜)
說真的、住在台灣的人要給日本人建議說買什麼車好、這本來就是充滿嘲諷意味的、
世界最強汽車製造國會需要聽消費者長期遭受車商剝削的台灣人的建議來買車嗎?這是問道於盲吧?

汽車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工具!而且要注意安全的工具、除此之外沒什麼意義!但是如果是個醫生、開輛賓士是一個基本配備、一個象徵身份地位的坐騎!如果完全不在意他人眼光的話、那當然就不需要花這錢、但是身為無產階級革命首要攻擊的對象、錢賺那麼多就是要享受的、不然賺那麼多幹嘛呢?



 


最後說一個笑話做為結尾
一個超級有錢人、一個夭壽有錢人、他有次心血來潮跑去看瑪莎拉蒂跑車、看著看著、他問了一個平常買車時會問的問題
『小姐、這車耗油多少?』
想不到銷售小姐一臉不耐的回答『先生、買這種車的客人沒有人會問這種問題的』
意思是你不買就滾、不要浪費林祖媽的時間
嘿嘿、這位老闆平時接單、一次都是一百億起跳
這小姐一時嘴快、害自己少賺了好多的萬、真是狗眼看人低的報應

 

 

 

 

 

 

寫於20211208 

以上這篇文章寫完、我寄連結給這位以前追過的女醫生、結果她非常生氣、回我一篇短訊就不再回我了!我覺得莫名其妙到極點、因為她生氣的理由是『我說她父母壞話』『說她躲在後方貪生怕死』說她、、、、反正說我嘲笑她之類的、、、、

被罵的我回頭看了自己文章、看了N遍、 我都不知道她在講什麼?我這篇文章哪裡笑她?

後來我想通了、這位老同學女醫生以前就因為長得漂亮又聰明、所以向來自視甚高!我拿來說笑的小事、被她當作我是在嘲笑她的大事、、、、問題是我和她已經二十多年不見了、幾年前有個機會可以見面的時候、我也不想見了、、、、、

就算以前喜歡過、但是那也是過去的年少輕狂了、、、

啊就這麼久沒見了、根本不熟了、我嘲笑你幹嘛?說到妳爸媽、我連他們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我說他們壞話幹麻?我寫的是台灣父母用對孩子的愛作為侵犯孩子的自由選擇權的藉口、說的是台灣的父母、並沒有說你父母一定是這樣!但是據我的記憶、他們的確幫女兒選擇了人生職業啊、記錯了就算了、但是這是一般台灣父母常做的事情啊、這樣說有冒犯到誰嗎?不懂!

如果不是被迫害妄想的話、那就只能說她生氣是因為她看不起我啦!畢竟我的學歷差她太多了、當年的我都在混的(幹、現在也是、混到半百了還是只能混)

一生都在混的小鱉三竟敢輕挑的談論優秀的她、語帶嘲諷而不是帶著崇敬之意、她可是醫學院畢業的偉大醫生啊!

後來我又想到、啊幹、我當年好像知道她姐妹的隱私、、、、牽涉到一些性騷擾類的小事、、、、 是不是人家早就心裏有疙瘩、所以藉機發揮啊?!

重點就是、這女人也蠻可愛的、以前高中大學時是校花、被男人捧在手上、就以為一輩子都可以這樣頤指氣使、、、拜託、都已經是歐巴桑年紀了、發這種小姐脾氣還以為有男人會理你啊、、、到底有多嬌嫩啊? 其實更該問的是、你這種人有朋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