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7日 星期五

玩命關頭觀後心得

 



幾天前和表哥去看了玩命關頭九


心得就是、我們他媽的都老了、戲裡這些主角和我們這些買票觀眾都一樣

大家都年華老去、而且、、、、很殘忍又很傷心的、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史恩康納萊一樣、老得那麼優雅那麼從容那麼美麗


所以第一要抗議的就是

拜託一下、我們是要進電影院享受的無腦觀眾需要的是完全是視覺享受

(看到有人嫌棄說這部片沒邏輯、拜託、社會邊緣人強盜飆仔都化身成為救世主了、你還要什麼邏輯?)


進電影院看玩命關頭系列、

除了從頭到尾的特效飛車效果之外、男的要帥要酷、女的要美、然後穿的一定要少

不然你是叫我看三小、、、東西啊

那個唐老大的女人、蕾絲邊的莉蒂沒穿的像是檳榔西施已經很沒有職業道德了

演妹妹的蜜雅長年遭受厭食症的折磨、那臉蛋滿滿都是多年艱辛的縮影、身材那就更不用說了

最讓我不能接受的就是、嬌豔無雙的沙利賽隆竟然從頭到尾都沒有發揮花瓶的作用


幹、片中那個死樣子可以勾引到白痴富二代就有鬼了、富二代從小開始玩女人、怎麼會選個死板無趣的男人婆來搭擋呢?

風騷性感是影后莎莉賽隆基本的配備吧?

最最不可思議的選角是那個韓哥收養的孤女、我的天啊、那也能拍電影?

靠腰、後來才知道、那個好像是布萊恩的女兒(真實世界的女兒)、因為兄弟的感情深厚、要照顧他的後代、至於票房有沒有受到完全不會演戲的醜女影響、那就隨便了

(畢竟這一系列電影、演技好像一點都不重要~、、、、幹、杯句)


喔對了、更他媽的BBCall的、我看到最後才確定那個玩火箭車的笨蛋三人組裡有一個是東京甩尾的男主角

靠杯啊、我幹、幹幹幹幹、幹乘以一千萬次

天啊~

怎麼可以這樣啦

對一些街道飆車族來說、東京甩尾才是飆車片的真正極品啊

一個演高中生的小混混才這麼幾年就落魄到像是給鬼幹過啦

他是天天都在喝酒吸毒嗎?

結論就是、不論男女、白人在鏡頭前都很搶眼、但是一過三十、老起來就像是跳進時光機一樣、超可怕的衰退速度


再來就要說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不可以把私人恩怨放進了工作裡面

這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

要是像連戰連敗那一家子的蠢樣、把私人勝敗的榮辱感情放在工作之內、那就完了

明明是繼承千億暴富可以改變世界的人、卻成為賣國求財的第一名台奸(註)

這就完蛋了!

唐老大馮迪索就是讓私人喜好介入電影來、差不多算是毀掉了這連續劇電影(如果沒有那些誇張的死的飛車特效的話)

我說的就是取代巨石強森的江西男這個角色

人人都知道巨石強森在上上集拍攝時、對馮迪索有意見、平常的好脾氣都忍不住了、公然在IG開幹

身為製作人的馮迪索的做法就是把巨石換掉、換來同樣是摔角巨星的江西男

哈、這一招真的爛


首先以客觀條件來說

以摔角明星來比、的確江西男和巨石強森可能毫不遜色、搞不好更受到觀眾喜愛

但是巨石強森在電影界這幾年、成績已經累積到一定程度了

江西男完全不是對手

至少我是不會因為卡司上有江西男就掏錢買票的

但是如果是巨石強森主演的話、那我會有意願

畢竟他已經拍了很多部賣座鉅片、有一定的口碑在

然後歸結到最後就是馮迪索已經證明了他不是很適合當製作人

他老是要干涉劇本、把自己搞成那種無所不能的超人形象就是一個很失敗的做法

這樣反而會讓觀眾反感的

現在銀幕上成功的英雄就是要像鋼鐵人這樣、有超人的智商但是也充滿了普通人的七情六慾

(復仇者第四集裡火箭嘲笑東尼史塔克說『你不過就是在地球的天才罷了』、就這樣一句台詞讓鋼鐵人不會顯得那麼鋼鐵、顯得像是我們的哥們)

重點更是那討人厭的個性痞痞的嘴賤賤的看起來好像很自私

但是在最後關頭他卻願意毫不遲疑地犧牲自己來解救世界

這樣的矛盾性格才會讓觀眾感覺到人性的真實

像唐老大這種老子開車打架都天下無敵、什麼人都不是我的對手

那就沒有戲劇張力了



所有的超級英雄裡面、超人這個角色最難拍、因為刀槍不入誰都打不贏、電影一開場就輸贏已定正義必勝、那就不好看了


其實我是覺得可惜

一部電影可以拍到第九第十集實在不是簡單的事

尤其這系列其實是撿到的

直到拍第三集的時候很明顯還是抱著且戰且走的製作團隊

終於可以長長久久持續下去的電影連續劇

都沒有想過想要讓這種續集電影不斷下去的話、真正重要的其實是自己獨特的風格

007有那浪漫不羈的情報員展現的優雅英勇氣息

復仇者有種熱情幽默大無畏的美國人拓荒者的精神

歐遜十一十二十三是一種懷舊情懷、兄弟互相依偎的江湖柔情(or基情)展現

而玩命光頭展現的是哪種風味呢?

幾個鏡頭可以說明

比如說第一集的時候、唐老大的小弟賽車賭輸賴帳、韓國痞子找上門來討、兩人一言不合開幹

唐老大一邊英勇扁人一邊用低啞聲音嘶吼『林北絕對不會出賣任何人』

那種兄弟義氣的展現就是光頭們最高貴的情操

另外一個可以比擬的畫面就是在巴西那一集、


巨石強森和唐老大貼的超近面對面相瞪、

就看無畏的馮迪索雙手一張、對巨石說

『你搞錯一件事了、這裡不是美國、不是你可以囂張揚威的地方、因為、、、、這裡是巴西』

那個畫面就把這個老大的兄弟氣勢徹底的表現了出來

這就是玩命關頭的動人風格

但是好像製作單位沒人想過這道理

大家都被賺到爽死的票房阻礙了理智




最後、我想要歌頌一下約我看戲的這位表哥的瀟灑風格、
和我沒有血緣的表哥是我在日本漂泊時結識的

沒有其他原因、因為女人所以表兄弟在海外相認了

不知道是品味相近還是單純因為留學生生活圈狹隘又無聊

看上同個女人的結果就是我連輸兩次(是的、我們看上同個女人兩次、幹、真是冤孽~)

自認為外表英俊貌似潘安的我輸到完全失去信心幾乎陽痿

後來冷靜下來、我才懂這位表哥的溫柔體貼風格味道的確超能吸引女

對任何人都一樣親切友善溫暖和藹的態度讓男女對他都毫無戒心

然後搞笑的無厘頭風格超越周星馳、讓目標超喜歡接近他

久而久之的下一句就是日久生情

然後我就輸得無話可說了

雖然時間過後、也就是在精蟲累積過度、入侵大腦造成的智障狀態在打手槍過後回復理智後

仔細一看這兩個女人、、、、

贛林老師的

我很確定這兩個根本是完全不值得去競爭的女人

一個公主病嚴重到癌症末期程度

一個悲劇家庭影響心靈、進入惡性循環地步、接近她的人都會被帶入傷痛命運

重點是謝天謝地、我們表兄弟最後都逃過一劫、沒有和這兩個女人有更多牽連

而且更重要的、當時經歷心靈重創的我看清楚一件事

自創風格的男人味比外型美貌更具有致命吸引力

了解之後我就真心誠意的乖乖當表弟服膺表哥的領導

在後來的日子裡、慢慢鍛鍊自己的形象

幸運的、後來我們的發展就像史上最偉大電影北非諜影的片尾對白『路易斯、我想我們之間會有一段非常美麗的友誼』

以上就是玩命關頭九的觀賞心得









註:當你有了一千億、神經病才去選什麼台灣總統、首都市長

有了一千億在手、你就是神

不然至少可以當皇帝、當國王

只是再多的財富到了蠢人手上、唯一的作用就是拿來揮霍或是自慰而已

等到革命一來、三代公務員五百億家產就通通充公而已


(一千億是國民黨消失的黨庫的一部份、五百億是連家家產的粗估數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