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4日 星期一

圖文簡介海豹神兵

 去年底有個相當重要的人物過世了

這偉人的名字叫作查理馬辛科

什麼?你沒聽過他的大名

說實話、沒聽過很正常、我剛要寫他的名字的時候也要查一下才想起來

沒聽過這名很正常、但是你一定聽過他的偉大作品:海豹六隊

看清楚、不要目洨

查理馬辛科創建的不是海豹突擊隊、他是創立了海豹六隊

海豹部隊可以算是約翰甘迺迪總統支持下成立的

(超級諷刺的、超左自由派始祖的甘迺迪和軍方關係不太好、

但他非常關心阿兵哥、尤其是特種部隊、

任內大力的支持軍隊成立特種作戰部隊、

陸軍的綠扁帽部隊也是在他支持下成長茁壯的)

海豹部隊算是海軍的先遣戰鬥部隊

在海軍的戰鬥行動之前、先到最前線偵查、搜索、排除威脅的戰鬥單位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海軍陸戰隊要登陸之前、都會先派海豹部隊上岸去挖一桶沙子回去

給情報單位分析海灘地質、看戰車能不能經過、能承受得了多重的車輛

其他像是敵情危險性評估等等(地雷有無、敵軍多寡、有無埋伏、、、)

這個就是海豹的基本工作

雖然說是特種部隊、但是所受的訓練都是海邊水邊的戰區作戰


直到伊朗革命之後、美國大使館工作人員被抓去當人質

那個史上最爛的美國總統卡特外交斡旋完全無效、不得已只能派出他最討厭的軍人去拯救人質

最後任務失敗、沒救到人反而死了一堆士兵

(廢話、當然會失敗、卡特任內刪除國防預算刪超多的、軍方訓練經費大大不足、那有戰力可以成功救人)

美國不是為失敗找藉口的國家、他們認清自己拯救人質的力量薄弱、那就痛定思痛、砸下重資加強訓練

於是、陸軍成立了三角洲部隊、專司反恐任務、人質救援行動

這部隊至今不為官方承認

別問我為什麼、我哪知道

反正美國政府就是堅持最高機密、跟任何人都說沒這部隊

在索馬利亞的維和任務慘敗那次(電影黑鷹計劃描述的那個悲劇故事)

美國官方從頭到尾就是不說哪幾位為國捐軀的官兵是三角洲部隊

(尤其那兩個明明知道會死、還是志願下機去保護墜機駕駛的那兩位偉大戰士)

記者要是問到、就裝死聽不懂英文

雖然為了莫名其妙的原因這麼保密、但是千萬別小看這部隊

中東阿富汗不知道有多少蓋達組織頭目死於這些秘密殺手手中

想想、雖然911是美國人悲痛的日子、但從那天開始就是特種部隊的黃金時期了

小布希給中情局局長一張無限獵殺令

任何美國敵人都可以幹掉

靠杯!

現在電影演的美國情報單位濫權亂殺無辜的情況、可能太誇張、但是、、、

實情可能更誇張


回來說我要介紹的查理馬辛科

在陸軍三角洲成立時、他在五角大廈中當參謀之類的職務

他偷偷在成立解救人質特種部隊的條例中、加入了美國海軍也成立類似部隊的條文

藉此、他成立了海豹六隊


海豹六隊、成員都從海豹突擊隊裡選出來

也就是說本來就是戰士中的高手、挑出其中最厲害的一群、加以訓練、然後變得更厲害

有多厲害、、我跟你說、我也不知道

因為查理馬辛科說當年當政者保守固執、害怕出錯、不懂不敢如何運用特種部隊、所以他們這群人一身絕技卻無處可施展

他在任期間出過的任務之「多」、用一隻手五根手指就可以數完

我要介紹的不是海豹六隊有多厲害

要知道多厲害的、去觀落陰問賓拉登、、、、

讓我們這樣假設吧

台灣沒有得到允許就派出兩架改造過的匿蹤直升機、搭載二十幾個特種部隊在深夜裡溜進馬尼拉

去追殺一個曾殺害台灣人的恐怖份子

這隻特種部隊進攻市郊一棟大房子、殺光房子裡的男人、然後將屋裡的電腦硬碟拔下來、文件資料通通拿走

還有、在任務期間

台灣派出戰機進入菲國領空壓制、用電子作戰技術癱瘓菲律賓的防空雷達系統

然後公開威脅、要是有菲國戰機敢上天空來就通通打掉

要是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你覺得菲律賓會不會宣布和台灣開戰

以上劇情就是美國當時對巴基斯坦幹的事情

當然、最厲害的還是美國的整體軍力

但、二十幾個人穿越國境、殺進一棟民房裡、短時間內把敵人殺光、沒有殺害女人小孩、己方則是毫無損傷

(通通殺光比較簡單、也不用派特種部隊冒險進入了

現在俄羅斯在幹的就是全面屠殺、、、、、

要在戰鬥中分辨可殺和不能殺的、真的真的很難)

這種戰力、實在夠讓美國的盟友敬畏、更讓美國的敵人害怕了

靠杯啊、我要介紹的不是這個、我是要說查理馬辛科說過關於射擊的訓練

首先、查理馬辛科在越戰時、當他開始帶領海豹部隊作戰

當時的他已不是菜鳥、而是有相當豐富作戰經驗的蛙人了

(之前他幹的不是深入叢林的戰鬥、而是兩棲作戰)

所以當他要帶自己小隊去殺越共之前、他安排了一次伏擊訓練

讓一輛舊吉普車以二十公里的速度直線前進

四個人在路邊用機槍掃射這輛車

查理馬辛科說、做夢也想不到這比想像困難太多了

四個打過仗的阿兵哥、射光了手上槍枝的子彈、其中一個還是用機槍、用的是兩百發子彈的彈鏈

這樣幾百發子彈射完、在吉普車上一共只找到兩個彈孔

更別提他們四個士兵其中的兩人、還因為彈殼掉到同伴身上去、被燙到的傢伙生氣的跳起來打人

想想這爆笑畫面、在射擊訓練時兩個士兵丟下武器互相揮拳對打

查理馬辛科說他就此知道、自己過去一切經驗都是放屁、所有人(包括自己)都必須從頭開始訓練

對我來說、這段故事就是告訴我們、

台灣男孩當兵在那邊練習刺槍術是完全浪費時間

當兵就是要練習射擊

一次一次再一次

練到純熟了

每過一段時間就要再練習、不然就會忘記怎麼用槍

不會開槍的死老百姓、上了戰場就是炮灰而已、對保家衛國一點幫助都沒有

越戰經驗讓查理馬辛科在創立海豹六隊時、非常重視射擊訓練

他不管你以前是什麼高手、也不會管你有多少戰鬥經驗

一進入六隊就是從頭練起

每一個人都要從拿 .357左輪手槍開始進行基礎打靶射擊

練到每個射擊動作都內化到肌肉記憶中、練到每個人在做夢都在打靶之後、練到怎麼開槍都打得到、接著才是其他的花式動作

查理馬辛科說了一句非常重要的話

他說、我才不管你用什麼姿勢開槍

就算你用你的老二去扣板機我也不在乎

重點是你要打得到目標

只要你打得準、我什麼都不管

要是你連打靶都打不準、那你根本沒有半點屁用



查理馬辛科就是台灣軍隊教射擊的錯誤觀念最大反證

我當兵時、聽教官強調射擊姿勢的重要性、那根本是廢話

國民黨教育下的軍人根本沒有專業可言

(要是國民黨專業的話、怎麼會百戰百敗)

所以當年教的教材、都要重新設計規劃過

至少射擊姿勢這件事就不是國民黨黨軍教的那樣子

軍武大師湯姆克蘭西也是這麼說的

根本沒有標準姿勢這種東西、射擊姿勢都是因人而異、沒有適用於每一個人的姿勢


介紹就到這裡、這本書和後面兩本也是他寫的小說真的值得一看(好像已經絕版了)

另外、

查理馬辛科在他書裡一再強調的

所謂戰爭根本沒有規則可言

特種作戰更是要跳脫一切窠臼

而、像他這樣的身先士卒的指揮官才會吸引真正的高手跟隨

去迎戰敵人、獲得勝利


台灣要改革兵役、首先就是強調射擊、其他的、真的慢慢再說沒關係、不急

真的、我真的這樣覺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