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7日 星期日

死了一堆將軍之後

 


俄烏大戰打到現在、最令人震驚的不是俄羅斯軍隊有多爛、烏克蘭軍民的抗暴行為有多令人感動

最不可思議的事情是、竟然有五六個俄羅斯將軍陣亡

(如果算校級以上的指揮官那就超過十五人了)

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以前戰史上真的沒發生過這麼扯的事情

不是將軍不能死、而是一次死一堆將軍真的沒發生過


近代戰史上在戰役中死亡的高階軍官好像就是在福克蘭戰爭中發生的(就我記憶所及、要是記錯就算了)

(再說一次、我說的是近代史、不是百年前的隆隆阿狗戰史)

(2014在阿富汗死掉的美國將軍是被暗殺的不是死在戰場上)


當時英國派出軍隊去收復福克蘭群島失土、

在進攻鵝嶺之役、第二傘兵營的營長瓊斯中校在戰鬥中死亡

根據英方記錄、當時狀況是有個戰壕的阿根廷士兵舉白旗投降

瓊斯中校和幾名士兵正要前去將他們繳械

但是混亂的戰場上、

可能是隔壁戰壕的阿根廷軍人沒看到自己人已經投降了

不論過程、反正結果就是阿國這邊有人開槍打死了瓊斯中校

英國部隊在後來接受訪問時說道

「戰役結束、冷靜下來之後、我們也願意相信當時是阿根廷軍隊內部有人搞不清楚狀況、才會發生這樁不幸事件

我想阿國軍隊應該不會卑鄙到故意舉白旗假裝投降、欺騙英國軍人走出掩體再藉機開冷槍偷襲」

但是以上是事後的感想

當時戰鬥中的英國士兵知道自己長官暴斃消息時

大夥悲憤交加

下手毫不容情

將附近找得到的阿國士兵通通都宰了、再也沒有投降受降這種事情

接任營長的少校說『不能怪我們心狠手辣、

畢竟沒人想要悲劇重演、再被人暗算

而唯一能確定的方法就是 Kill them all』

好、我承認、最後這句是我掰的(原文比較文雅沒說的這麼直接)

我是要說、死掉一個軍官、不是死掉一個阿兵哥

 那是不一樣的情況 

一個中校死了、結果就是一群敵軍陪葬

事情這樣就已經很大條的、要是有英國將軍死掉、

我看、、嘿嘿、、、

(也有傳聞說、瓊斯中校是死於阿國狙擊手槍下、但是根據該國陸軍的差勁作戰表現、我不相信這種說法)

 

首先、搞到將軍死掉、就是說這支軍隊有問題、

注意、不是七個將軍、是一個、只要一個將軍死掉、那就是軍隊充滿問題了

將軍不可能到前線去

史瓦茲科夫將軍在波灣大戰開戰後一個多月時間、

幾乎都是乖乖待在地下室碉堡的指揮中心裡、要不然就是到沙烏地王宮去開會

都是警戒森嚴、保護重重的地方、想要出去都不可能的(警衛不會容許)更別說是身入險境了

當然這是最高統帥的待遇

但是其他的將軍、帶兵在最前線的師長旅長

也都在部隊的層層保護之下

因為失去長官就失去指揮頭腦

沒有軍隊可以承受這種損失

會損失將軍的部隊就是失能失職沒半點屁用的軍隊

這樣的軍隊不可能存在正常的國家裡


對、我要說的就是俄羅斯

號稱世界第二強的軍力奠基在冷戰五六十年期間、

國家每一年一半以上的財力通通放在國防預算上

好像不這樣燒錢、美帝就會揮軍攻進來似的

人類最愚蠢的行為就是冷戰時期的武器競賽這種把錢花到完全用不到的地方

雙方軍火庫中已經儲藏可以殺死全部人類數十次的核武、還要不斷增加

但是這樣的浪費就是扼殺國家未來的投資

像美國擁有幾乎無窮力量的第一強國、將國防預算提高到佔國家整體支出的一成都有點吃不消了

(雷根執政的前幾年有接近這數字、但是後來就被迫放棄、連共和黨議員都不敢長期支持這種幹法)


當一個國家不能平均的將資源分配給國民的話、這種國家絕對都不會是民主社會

因為在自由國家裡、失衡的資源分配方式很快就會遭遇沒有得到國家照顧的人民強烈反彈的

俄羅斯這些年來從蘇聯帝國崩解中慢慢復甦過來

經歷過嚴重失序慘痛十數年的俄羅斯人民、願意放棄政治權力、交給普丁沙皇

認為說至少這樣可以換來有飯吃、不用在混亂中過日子

但是事實是、任何掌有權力的人都不是天縱英明、也不會永遠能幹

誤以為可以靠一個普丁恢復俄羅斯榮光的結果、就是看見俄羅斯再度陷入地獄裡去

邱吉爾說的『民主是最糟糕的制度、除了其他更糟的之外』

選擇極權的結果就是大家都活在謊言之中、永世不得超生


其實現在的俄羅斯和以前的蘇聯共產帝國是一樣的狀況

以為相信共產主義的當權者會大公無私的為國為民

但是、人性自私的本性摧毀了「偉大」的共產思想

沒有制衡力量的寡頭獨裁團隊就是貪污再貪污然後更多的貪污

貪到後來就是現在我們在烏克蘭看到的這樣

軍用口糧是七年前的、醫療物品不是沒有就是三十年前的、保密電話打不通、飛彈射出去就亂飛、炸彈著地不會爆開、

然後將軍一個一個又一個的死在前線

死得莫名其妙、死的亂七八糟、死的奇奇怪怪的

一個軍隊連最基本運作能力都完全消失無蹤

其實很容易解釋啊

沒有人監督的千億萬億國防預算、當然是能撈就撈

至於那些戰技操課、當然是能混就混、

什麼社會責任?什麼國家職責?

林北搞錢都來不及了、還要我替百姓著想、你是不是頭殼嵇康


有些天真的朋友會認為說貪污只是普丁集團的那些親信、頭頭

一般人還是會奉公守法、認真工作的、、、

哈哈哈、會這樣想的人一定是像我這樣個性可愛、思想純潔、不食人間煙火


舉例來說習近平上台之後一共抓了四百萬個貪官

是的、四百萬、不是四十萬

這不是表示他們共產黨中紀委工作很認真嗎?

(中央紀律委員的簡稱、好像是這名字、我不是很確定、也不是很在乎)

不、這表示說、共產黨裡沒有人是無辜的

(我本來想要說中國人沒有人是無辜的、後來想想、還是有些乞丐、智障、窮鬼沒辦法參與其中)

這叫做結構性的貪污

在共產黨裡、不貪污你就得滾出去

(我本來想說不貪污就得死、不過這種說法就太戲劇化了、雖然是事實)


咦、怎麼上面這些罵人的話聽起來好熟悉?

幹、這不是我這些年用來罵中國共匪的嗎?

這個部落格罵國民黨、罵馬英九、罵中國共匪黨、罵了七八年了吧

還不是完全就在罵這個

只要沒有民主法制規範的國家、說他有多強盛都是騙人的


七八個將軍死了、十幾個校級軍官死了、上萬士兵莫名其妙死了、證明了俄羅斯這國家的人命完全沒有一點價值!

順便要告訴世人一個真理

沒有民主制度、你以為老百姓能苟活、其實只是死的更悲哀更齷齪而已





ps: 麥克阿瑟將軍很喜歡到最前線去視察、他似乎一定要把這種危險當作增加自己英雄氣概的養分!趴在地上看他穿著雨衣在戰線晃來晃去的美國大兵吃驚極了、驚呼「為什麼日本鬼子不幹掉他?明明在射程距離之內啊?」

這是少數幾個會讓自己暴露在敵人槍口前面的將軍

幸運的或是說上帝眷顧著、沒被狙擊到、不然的話、他遺留下來的名號就是史上最蠢的笨蛋將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