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9日 星期六

日本秘勤局即將成立~

 

還以為自己國家很安全的、可以拋棄不切實際的幻想了

如果連日本前首相人身安全都會受到威脅

其他國家、尤其鄰近中國的國家、當然我說的就是台灣

大家不用自慰度日了

不想要坐以待斃的話、那就只有起而改變、增加軍備(就像蔡英文這幾年在做的事情、只是情勢變壞的太快、小英必須加大甚至加倍增加台灣國防預算)

所以、重點就是、來看電影吧

克林伊斯威特的好電影之一「火線大行動」

一個在甘迺迪遇刺時就在身邊護衛的密情局特工

老到快要退休了

遇到一個神經病殺手、指定要找他談天

預告說要幹掉美國總統以洩他被國家背叛的滿腔怒火

不得已、老傢伙只有重回第一線來保護現任的總統安全

這片在有限的兩小時之內介紹了美國密情局這組織

說真的、我懶到不想去查為什麼保護美國總統的任務是由財政局轄下的密勤局擔任


可能是因為秘勤局的兩大任務有相關性吧

第一是追查製造販賣偽鈔罪犯

可能是美金鈔票上面的都是總統的畫像、所以在保護死掉總統的莊嚴性的同時、順便連活著的總統也一起保護了

、、、、、、、當然這是我掰的

我要說的重點就是

美國密勤局的工作是最屎的屎缺

美國總統幾乎一上任就要開始拼連任

要當選總統就得不斷地跑攤

要跑攤就得接觸人民

要握手已經很要命了、有些熱情的選民還要抱抱、更多把嬰兒塞過來要你抱

這一切活動進行中都要靠這群保鑣永無止盡的貼身守護著

而這種狀況下、要保護政要是很操勞很要命的工作

這種工作需要的是大量的人力和極度專業的技術

(想要深入了解秘勤局工作的、可以參考國家地理頻道的介紹

我要說重點就是日本經過這次安倍前首相的刺殺事件後

國會應該不會吝惜預算了

日本版的密勤局將會獨立出來、建立一套最嚴密的守護系統將所有內閣成員都會被包括在內了

(搞不好國會議員的老婆小孩都要保護了)


而、我說的保護可能不只是專業保鏢的隨身護衛而已

更是網路上的情資搜集進而加強追捕可能的潛在陰謀兇手


聽過一個網路資訊安全專家說過

『你想要知道政府有沒有監視網路的話、很簡單、

你就寫email、隨便寄給誰都好、就說你要刺殺總統、

寫的越仔細、你就會越快看到警察來敲你家的門』

日本有沒有相當於美國NSA這種組織呢

在網路上一旦出現特定字眼時(比如說政客人名、暗殺、武器、刀槍、紀念日時間點等等)
電腦就會自動加以擷取、然後開始監視通話雙方

就算現在還沒有、也很快就會有了

就看日本政府要承認到什麼程度而已


對了、最後說個冷知識

空軍一號裡面、壞人和秘勤局特工在機上火拼對幹、
最後壞人打贏幹掉保護總統到這些特工、綁架了總統

這種事不太可能發生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秘勤局特工的射擊功力是公認最強、連綠扁帽部隊都輸給他們

這樣的槍手團隊除非是用偷襲的、不然想要在槍戰中勝過他們、很難


最後我不願意提那個白宮、倫敦、無人機刺殺總統三部曲
因為那系列電影實在太誇張了
刺殺總統、攻擊白宮或是英國首都這種事、
如果恐怖份子的計劃是集合了十個人以上的任務、就不可能不走漏風聲的、除非國安單位都睡死或者集體自殺了、電影那種扯斃了的劇情才會發生
像空軍一號那種單獨一人叛變、擔任內應、裡應外合而成功的可能性還比較大一點點
因為太誇張、所以太不真實了、那就不好看了
「玩命光頭」玩到後來就是這樣、魅力就降低了




最後說到保護政要、就要提一下香港拍的中南海保鑣

這一片讓李連杰越來越紅、成為新一代的功夫皇帝

但是就像葉問一樣、香港功夫片好看但是實用性很爛

不只是爛、而且是如果有人照學可能會因此受到重傷

(要是有人真的用手肘去擋泰森的拳頭、那殘廢也是剛好而已、腦殘加上肢殘真是絕配了)

中南海保鑣如果真的像這片演的這樣當保鏢的話、那我保證、中國政要一遇到刺客都會死光先

香港電影的優點就是好看、行雲流水

(我說的是以前的香港電影、不是現在、現在已經沒有香港電影了、都是粗製濫造的中國貨了)

相對的、香港電影總是能製造出假象、一種現實完全沒有、要是有人笨到相信照做了就會死人的虛幻

就是1997之後還能好好過日子的那種幻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