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從復仇看民族性的不同

 


剛看完中山七里「惡德輪舞曲」

不破梗感想就是日本人真的很喜歡想太多

報仇這種事就算不能像是演電影這樣兩小時解決

但也不用悶在心裡、放到長長久久、再用拐彎抹角方式來進行

日本民族性有點喜歡鑽牛角尖、然後還認為這樣做很有禪意

媽的、這是我不能理解也不想了解的日本

                     (這才是我愛去理解的日本)

台灣人在大難之後、通常就是找出自己的生存之道

然後擺出「既然這樣了那就這樣吧」的態度

不會一直想著逝去親人的種種美好回憶

不是不想、而是不會一直想一直想

像921時、一些前去災區的救難人員笑著回憶

到了災區、不但沒什麼事情可以為災民做的、還會被當地百姓拉去喝酒

「既然痛了那就享受它吧」的那種面對現實的「勇氣」(有些人會覺得是遲鈍)

令人感到未來還是希望無窮


日本人對自我的傷痛撫慰的過程卻是那麼重視而且堅持

似乎沒有細細品味、清楚回顧的話

一切都沒辦法輕易的放它過去(他們也不想就是了)

當然、這是很令人感動的程序

只是人的感性太過纖細的時候、有時會加深傷口的痛楚


所以、粗俗的我還是欣賞美式牛仔般的快意恩仇

我知道那只是電影或是小說傳頌的神話、現實沒有那麼乾淨利落

不過、什麼樣的民族性就會帶來什麼樣的快樂

就像快要上映的私刑教育第三集

丹佐華盛頓在訪問中說到

這些年不管他走到哪都會有人問他「下一集私刑教育什麼時候會上映」

大家就是愛死了那種替天行道、幹掉壞人的故事

更好玩的在於、男主角跟那些受害者不是不熟、就是不太認識

就是走過看到了、路見不平、就拔刀相助


說到丹佐華盛頓、就要提到他另外一部神作「火線救援」

壞人從他身上把心肝寶貝挖走

好吧、既然你們想死、我就給你們這群狗娘的王八蛋一個痛快的

其中最冷血最痛快的一句對白是他準備開火前說的

「所有牽涉其中的人

從(綁票)中獲利的人

甚至是眼神鬼祟的人

我會通通幹掉、一個不留全部宰掉」

聽到他這屠殺宣言的受害者媽媽的回答更痛快

『好、去把他們殺光』

什麼原諒最偉大、什麼要寬恕你的敵人

媽的逼逼扣啦

那是矯情的左派鬼扯啦

真正的人類就是想要聽到這句偉大台詞

『原諒是上帝的工作、我的工作就是送他們去和上帝會面』


另外一部最棒的復仇電影就是《重案對決》Law Abiding Citizen

男主角把姦殺妻女的犯人抓起來

綁在手術床上

切掉他的眼皮讓他無法閉眼不看

然後放一塊大鏡子讓他欣賞自己身體被一塊一塊切下來的慘狀

最後壞人的四肢和舌頭、以及最重要的那根雞雞通通被切下來

即使這樣壞人卻不會死、因為男主角準備了工具幫他止血

讓他這條狗命受盡痛苦卻死不了

這才是最極致的復仇



我看過李家同寫的一篇非常狗血的文章

他說美國有個媽媽在兒子被人殺害之後、趕到警局對兇手說「我原諒你」

另外一個差不多的受害者家屬也像這樣搶著去擁抱殺人兇手的家人、

非常偉大的說出我原諒我寬恕我聖人之類的話

基本上來說、這就叫做神經病

上帝絕對沒有這樣教、傳授這種違反人性的矯情宗教的絕對不會是萬能的上帝

就像某個失明的政客一樣

那傢伙四十九歲時、被李登輝總統特赦放了出來

當時他坐牢的時間長達二十五年、剛好比監獄外的歲月多了一年

這樣為理想奮鬥的戰士本來應該當上總統這位置來為台灣前途付出更多

結果他出來之後、跟自己所有的政治同志通通鬧翻

新交的朋友全部都是當時關他抓他虐待他折磨他的那夥藍教徒、

也就是一輩子都在陷害無辜百姓然後加以勒索強暴的那堆國民黨垃圾

而、這個失明的驕傲的宣稱他之所和這堆畜生交朋友是因為他心胸寬大

他心胸大小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這種人就是沽名釣譽的賤貨

只有犯賤的賤人才會做這麼下賤的蠢事

的確、耶穌說過要愛你的敵人、但是祂絕對沒說人可以沒有原則沒有理想沒有人格

沒有道理的原諒只是自欺欺人的無知鄉愿


最近有個沒有原則的例子就是郭鬼鬼和性騷擾犯豬血橫一起直播、

收了錢企圖用些很愚蠢的方式幫他洗白

我看了立刻退追郭鬼鬼

雖然我是匈奴一族、但是人的喜好不能讓我屈就我的原則

所以富貴不能淫就是這意思

我再怎麼淫、也不會去接受那種富貴

   (又大又美的美女四處都有、郭鬼鬼本來就是平均以下、不追一點都不會遺憾)

對不起、離題太多

從小說裡的日本人個性發出一堆感想

剛好今天是911

所以拿這是出來講一下


當年

美帝遭受賓拉登指揮的恐怖攻擊、遭受極大損失

謝天謝地

當時的總統是乾脆利落的牛仔小布希、不是那個婆婆媽媽假仁假義的歐巴馬

面對敵人的暗算

他公開說幹下這事的人就別想活命

美帝將會天涯海角毫不留情的追捕這些王八蛋

能把人抓回來受審的話很好、當然、要是帶回來的是屍體他也無所謂

有這樣男子漢的老大指揮、

當然再來的劇情就是先揮軍殺進阿富汗、再掃平伊拉克

什麼?你罵他是帝國主義

是啊!他就是啊

通常被罵帝國主義的就是最強大的

不然你聽過緬甸、泰國、越南、台灣、紐西蘭被罵過這種字眼嗎?

被罵、有時候是一種最敬禮

遠比頒獎還要恭敬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