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日 星期一

138萬的感謝


文章沒人看、點閱久久無法破萬

本來想用偷吃步、五千就貼感謝文

想想還是算了

沒人看就沒人看吧

反正我寫部落格主要是讓自己心情有地方發洩

不是為了賺錢

也是想要討好誰

說到討好別人這事

一個朋友最近跟我說了個故事很有意思

那朋友在一家慈善基金會工作
從無到有發展到三四百工作人員的程度

算是有規模的公司了

我那朋友不能幹不精明不是什麼厲害的咖洨

所以混了多年職位依然不算高

雖然位不高、權不重

但混久了、什麼人都認識


這些年組織的規模變大

老闆的兒子女兒本來說好不會接班

各有自己的興趣

在公司發展期時都對這個家庭事業只是單純關心

沒有任何實際行動

但是、不過、也就是

當辛苦的草創期結束

進入成長的高峰期時

這兩個繼承人興趣就出現了

現在看來都充滿自信的準備好要上位了

在那地方待了多年的朋友
跟老闆的兒女認識很多年了

因為大家年紀差不多

本來私下都會嘻嘻哈哈說笑打屁

不過等到接班的態勢出現時

我朋友倒也不白目

立刻和王子公主保持距離

說笑變成微笑

打屁變成打招呼

嘻嘻哈哈變成畢恭畢敬


有一天

老闆帶著王子公主前來我朋友的單位開會

王族三人和四個主管坐了半邊的長條桌形成一個ㄇ字形

我朋友很自覺

趕緊去泡茶

端了七杯茶一杯一杯奉上

會議開始

過了三十分左右

我朋友看有人已經喝乾了

就再去沖茶、倒了一壺

從坐在最末端的王子開始倒茶補水

本來該一杯一杯倒過去

但是因為座位不寬、我朋友又很大隻

她怕自己走過去的話會影響會議進行

所以把茶壺遞過去、沒有用敬語、小聲的拜託王子

『幫我傳過去』

小了她好幾歲的王子做出本來在專心做筆記卻被打擾的表情

帶點不耐煩的聲音

『你自己倒』

我朋友一聽之下差點笑出聲音

還好忍住了

趕緊依照吩咐乖乖自己倒茶去

那場會議沒完、她就知道自己在這地方一定沒前途了

連泡茶倒茶的功用都不具備

這種咖洨不開除就沒天理了


加上

老闆這些年身體健康不佳

一兩年內撒手不管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而、幾乎確定要接班的王子公主這些年在組織裡頤使氣指的傳聞一個比一個誇張

我朋友問過不同單位的同事

擔任他直屬長官的公主是不是像傳聞一樣

脾氣一來就罵人

同事搖頭否認這樣的事情

『不、當然不是這樣

她完全不需要脾氣來

只要張嘴就可以罵人』

一個組織裡的公主王子是這樣的表現

那大概就可以確定這組織會墮落得比民眾堂還要快

說這故事的重點是
我朋友的缺點和我很像

都是太誠實正直了

如果我們不是那麼剛正不阿的話

那成就不是現在這樣而已

如果我們肯去討好人的話

那至少可以混個高等的職位、拿更優渥的薪水

但是啊、

就是性格害死人

用櫻木花道形容流川楓字眼就是『性格最惡』

我猜我和我朋友都是這樣的人

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是應該夕鶴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