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9日 星期日

夢想統一

 

請我的讀者不要誤會
我不是獨派

我是堅定的統派

我超級希望台灣明天就可以跟日本統一成為一個國家

不用像美國那種聯邦國

比大英國協再緊密一點的邦聯國就可以


除了我很喜歡日本文化以及會增進台灣國家利益這些原因之外

和日本統一最棒的一個理由就是

可以看到中國人氣到發狂氣到七孔流血

絕對確定可以看到馬英九連勝文韓國瑜之類的滯台ㄓㄋ人會跳起來發瘋

只要能看到那種畫面

就像是看到柯文哲上手銬一樣

那種爽度是多少金錢都買不到的快樂

香檳開多少瓶都覺得超值得的愉悅

不過
很可惜、日本台灣沒辦法立刻統一

但就是因為還沒、所以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

光是談論這些事項就覺得人生充滿希望


首先

很多人都談到日本台灣的觀光客人數實在差太多

和國家總人口完全不成比例的差異

這其實不是問題

台灣到日的觀光客數以百萬計

相對的

日本派來台灣常駐的公司員工只要以一年一萬人的數量增加就足以平衡了

換句話說就是日本對台的投資要大大的增加


日本公司的管理階層都該被灌輸一個觀念

對於國內市場的範圍要重新定義

未來規劃都要以日本四大島加一

也就是在本州、四國、九州、北海道之外

將台灣也放入同等地位之中

先說
當然台灣要繼續努力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但是

如果遇到阻礙的話(阻礙的讀法就是 ㄓㄨㄥ  ㄍㄨㄛˊ )

那就請日本政界有GUTS一點

台日之間簽了FTA再說先

管他媽的中國有多不爽

這種兩國經濟融合的天大地大的喜事本來就該不顧一切的幹了再說

(只要是中國不爽的事情、百分之百就是應該做的事)

(就像只要是國民黨反對的事情、就是應該立刻去做的事)


個人認為促進台日的統一、日本要盡更多更大的責任

首先該做的當然就是要大量的投資台灣、讓更多日本職員移住到台灣來

先從食衣住行這些項目來說


食的方面

日本應該在台灣租下農地

雇用東北、北海道地區的農民在秋天來台灣進行耕種

想想高緯度地區冰天雪地的「慘狀」

這種依季節遷徙的「候鳥農夫」在溫熱帶台灣進行農業行為

可以算是人盡其用、地盡其利的最佳表現


最近日本缺食用米的新聞不斷出現

歸咎原因一部分是出口政策不當

但在極端氣候越來越普遍以及戰爭等人禍影響糧食運輸等事件頻傳

平時多準備農田提供耕作絕對是有利無害的政策

何況我想的不只是日本人來台灣耕作這點簡單

是要針對地球暖化狀態進行各種農產品品種的改良

台日在這方面的合作成果絕對會在未來拯救數以千萬的人命

第二是「衣」
曾在日本住過三年的我

回到台灣之後、

深刻的感觸就是日本人在衣著上的美感大約超越台灣五十年

台灣唯一可以拿出來講的就是、、、

穿衣服只要舒服就好、不太在意美感

所以說

日本衣著可以提攜的地方太多了

相對的

台灣在紡織原料和機能布料這方面可以提供日本更多的選擇

              (美女圖是在解釋日本人衣著之美)
再來
談到紡織品的回收工業

現代社會好像都會累積過多的衣物、造成不可思議的浪費

將衣褲布料回收重新運用

一定會是新興產業之一

日本加上台灣、一億兩千萬人的市場、這經濟規模可以和任何市場競爭


住:

日本各家連鎖飯店似乎都還沒大舉進軍台灣

高價的有幾家已經來台設點了

但是平價連鎖似乎還在觀望

就像文章一開始說的

日本商社派駐台灣的員工如果每年萬人的數量增加的話

那連鎖飯店的需求應該也會倍數成長

行:
在下不才區區以前曾寫過文章提議

日本JR公司應該買下台鐵

這樣一來絕對會激勵台灣鐵道運輸的活力成長

不只是技術、安全、還有載客成長上面會暴增

對於火車美感的增長也會有所改善

還有、台灣政府不但可以拋掉賠錢的燙手山竽、還可以大賺一筆

除了以上好處

最重要的更是看到台灣鐵道變成日本經營

那些滯台ㄓㄋ人一定會氣到吐血

光想那畫面我就好爽

六都除了台北之外、其他的都市捷運系統都還沒建立完成
(高雄的兩條地鐵加上輕軌環狀線只是完成捷運的基礎
離成熟捷運網路還早呢)

這些地鐵捷運系統絕對需要日本公司的投資

技術和經驗都是台灣夢寐以求的需求

相對的

日本鐵路建設百年

需求動力已經慢慢減低

進入台灣這新興市場絕對是一大利多

(鐵路迷可能會笑我不懂亂說話

台灣鐵路本來內涵大量日本技術

我以上的提議是想強調日本JR或各家大型私鐵大量投資台灣親自經營、不是包工程參與建設就算了)



金融:

台灣需要半澤直樹

我是說大型日本銀行對台灣銀行進行併購

想要在未來世界中佔有一席之地

併購是基本生存條件而已

跨國際的大型銀行才會有更激烈的刺激造就更好的金融機構



軍事:

在美國舉辦、主導的演習中台日海軍進行更多更多的合作

類似白團那種軍事顧問團要定期進行

台灣那堆老不死的黃埔軍閥自然淘汰之後

與日本之間的軍事交流絕對會大幅增長

地理和國安的雙重影響讓我們根本沒有選擇

萬一戰事發生兩邊一定要合作

平常沒有演習的話、那合作就是空談


以上是我想到的種種日台統一的初步行動

交流之後就會產生更多刺激

先在經濟上、後在文化軍事司法等層面就會有源源不絕的互動

久而久之

說我們不是統一國家也沒人會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