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形象決定一切的年代

 


想到下次選舉要怎麼贏了

簡單啊、就一個政見

『當選基隆市長、所有市民一人送一輛賓士』

當我把這無敵政見貼文在推特臉書上時

很快就有人來吐槽了

「你輸了、我當市長、一人一輛賓利、輕鬆贏過你」

靠杯、我的市長寶座竟然就這樣流失了


但是、還沒

另外一個傢伙說他要一人給一間公寓

當然、立刻又被一人一獨棟豪宅給打敗了

最後贏的這回合的那人說

『台中七期豪宅、隨便大家挑、喜歡那間就住進去』

等等、不要以為這樣就是終局之戰

另外一個中東來的喊說『我當選之後、72個壯男或是72個美女送到你家去』

幹、伊斯蘭恐怖份子招攬自殺炸彈客的招數都用上了

沒話說了、他才是冠軍、不是、我是說他當選市長了

          (圖與文無關、只是在想72個女孩長什麼樣子)


我還想到兩個劇本

第一個請每個選輸的民進黨候選人來喊政見

蔡適應說『等我當選、每個市民送一輛特斯拉電動車』

陳時中說『要是我當選、每個市民送一間帝寶』

鄭運鵬說『要是我當選、每個市民送歐比王的絕地武士光劍』

沈慧虹說『要是我當選、每個市民送一百張台積電股票』

徐定禎說『要是我當選、每個市民送屠龍刀和倚天劍』

蔡其昌說『要是我當選、每個市民送慶記衝鋒槍鋼盔防彈背心』

劉建國說『要是我當選、每個市民送農地改建豪宅一棟』

最後一個鏡頭請陳其邁喊一下『發大財發大財、恭喜大家都發大財』


第二個劇本

可以做四格迷音照片或是拍成短劇放上臉書


第一格是『我想好競選市長政見了、政見就是每個市民發一輛賓士』


第二格、鏡頭旁邊百姓問說『市長你當選了、我的賓士呢』


第三格、市長拿出一輛紙糊的賓士『來、燒給你』


第四個、一堆百姓拿球棒上前圍毆


想到了、這個不用自己拍、拿美國隊長寒冬戰士那片的電梯大戰圖就可以套上了


只能說、國民黨永遠可以突破人類想像的極限

一山永遠還有一山低

沒有最爛只有更爛


高雄發大財被識破了、立刻來一招新的「人人都有狗狗漏」

等到有人當真去要車了

『我有把你當人看麻?你會不會自己想太多一點』

就像現在中國人白紙革命抗議時對鎮暴警察喊的口號「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真是太好笑了

中國共匪什麼時候把你們當人看啊?

你們這些中國百姓最多就是韭菜而已、怎麼算是人呢?


說笑完畢來說我也想到幾個廣告

蔣萬安辭立委之後、民進黨可以派出吳怡農

不用講半條政見了、來拍個人寫真集吧

第一個、到關島去練槍

就像基努李維為了拍電影殺神的訓練、在靶場裡練槍的樣子

有多帥就拍多帥

把競選經費全數通通拿來、當作電影拍就對了

邊拍邊說之前那個口號「壯闊台灣、下架國民黨」

那帥勁、光想我就陶醉了

然後到關島基地去觀光

透過關係去參觀強大的美軍戰機起降

讓美國軍官簡報告訴台灣人美國有多強

強到可以隨便就幹掉中國共匪

間接讓美國為台灣、為吳怡農背書


其他時間也不用趕回來掃街逛市場了、就到北海道去

在花海裡、讓吳怡農跪下來、對女友求婚

那種堅毅、誠懇、專情、純真的表情一定要多拍幾秒

然後女主角歡喜到流淚的畫面

接著兩人抱在一起的照片

那種美到根本不是人的畫面一定讓無數男女青年感動到非得投他一票不可



想到這些不是選輸了我頭殼壞掉了、

而是這次選舉如果有什麼教訓

那就是我相信說太多無用

還是用鏡頭來說故事對那些無腦群眾比較有效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