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

救災方式想法的整理

 


自己這些年提出很多關於救災方面的看法、藉著今天的花蓮大地震做點整理

首先是再次呼籲台灣要多買一些直升機

戰時可以快速運補部隊填補防線空缺、

平時可以迅速救災、越過壞損的鐵公路、然後更好的消息是美國現在正要開始構建下一世代的旋翼式垂直起降運輸機

台灣可以用更便宜的價錢獲得好用的二手機

最好是轉移技術、讓台灣擁有修補美軍直升機的龐大商機

UH60黑鷹直升機系列很棒

如果有優惠價的話買更大的CH47F也是很讚的選擇

前者可以搭載十二名士兵、後者可以一次運送五十人

想想、位在深山的村落、只要獲得一架次的運補作業就可以解救燃眉之急

不論事食物醫藥飲水都獲得及時雨

(上圖是日本發展的水上飛機、太大太貴了、我建議台灣從十人座的小型飛機做起)


除了直升機、我也一再呼籲台灣島要建立水上飛機機隊

多一種交通方式就是多一層保障

在海岸線可以獲得快速移動

日月潭之類的水岸邊也可以同樣的運輸能量

除了救難之外

水上飛機也是推展台灣與世界更多元接觸的機會

金門馬祖澎湖綠島等離島就有上百個

把周遭國家日本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算進去的話就是幾千

使用水上飛機在這上千個小島之間的運輸會更有效率更具經濟效益也更環保

如果可以將油電混合系統用在水上飛機上的話

那這規模成長的速度一定會更加驚人

再來、我一直建議台灣的救災系統要把救急乾糧分佈放在警察局派出所消防局鄉鎮公所學校等地方

然後

這些救急的食物擺放到食用期限前再轉換為救窮的救濟品

如此一來的話、像這種會切斷交通的天災人禍發生時就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至於災後的重建工作、我之前寫過的是這篇

希望慈濟這種大財團慈善機構能夠發心把自家的1400億資產花光


而在這種災難之後、我又想到的:

最好慈濟把這種花蓮地震倒塌大樓成為凶宅的地方

買下來改建成公園

成為都市之肺也是未來災難時的避難空地

也就是說慈濟可以用錢來將台灣都市重新規劃

台灣不缺建築、缺的是好的地標建築設計

這種事情只有有錢到靠北又不需要投資報酬率的財團才能做得到

如果慈濟高層有看到這段文字、你們真的可以拯救台灣

至少可以拯救美感、一點點也好

看看那幾棟大樓、醜到讓人不得不說一句冷血的話

倒了真好、不然好傷害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