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Money ball

又看到好文章了
http://sophist4ever.pixnet.net/blog/post/29970719
剛介紹過這些超級網站
就又有好文來讓大家知道支持綠營永遠是智慧的選擇
藍色雖然好像佔盡優勢
但是浮雲蔽日終有時
像比爾蓋茲雖然曾如日中天
但是真正美好的極品蘋果終會走過死亡的幽谷

王者再臨只是時間的問題!拍到第三集時間就到了!

大家記得前往欣賞  http://sophist4ever.pixnet.net/blog/post/29970719
看看一個好文帶給我們如何寬闊的視野
也確定我們終將到來的勝利
有一點要說
我從不認為美國像某些人說的要重返亞州
因為美國不曾離開亞州
假圖大說的重心轉移也有點.....
美國重心也不曾離去
(先讚美一下,美國真是人才濟濟,
   希拉蕊的外交手腕的圓滑 .意志的堅定 .眼光的精準.....唉!怎麼我們台灣就只有那隻,...找人去問問希拉蕊有沒有興趣選台灣總統,台灣已經開放美國人來選哦!而且已經當選了哦!)
只是新聞的焦點一直讓大眾眼光放在中亞那邊有打仗的地方
新聞台,該死的24小時新聞台真的會害死所有人
牠讓政治人的心思都放在講廢話上
把所有事物都變成垃圾食物 快吃快吞快放
也讓無恥下流的謊言得以快速流傳
像“阿扁貪腐集團”
像"黃金633 狗屎十年"
都借由假裝是新聞的籃雞雞節目無限傳播
而以下這種真實的數字 真正的政績
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6714864
反而完全看不到了
一個社會的墮落不會是因為經濟的貧窮 而是心靈的閉塞
很明顯的我們綠色才是台灣的真實力量
是台灣的高貴靈魂
現在的肖告之亂 是上帝用來堅強我們力量 焠鍊我們心志的
(這樣講話有沒有很像教徒!
     傳達基督福音這些人最了不起的就是他們堅定信仰的本身充滿說服力

我知道我的文章毛病就是想說的太多 太雜 又太急著罵狗
所以美麗女網友都會看不懂我落落長的敘述
所以這篇快快進入主題
一本好書Money ball(翻作魔球太 .....誇張了)

 
如果你沒看書直接看電影的
請注意電影跟書本講的重點都不太相同
我講的是書不是電影
像這位作者另一本登上大銀幕的“攻擊不備”
書裡的確有說到電影裡那些人的故事
但是其實書的重點有一大部分在說美式足球教練所發明的科學化 有系統方法來贏球
money ball這本書更是如此
在上百年的棒球歲月中
大家都以為應該如此 原本就是如此 生下來大家都是如此的觀念
有時並非如此
或者即使如此
也仍藴藏了許多沒注意 沒想過 沒看到以及沒真的看到的意義
藉由數學 藉由統計 藉由不一樣的頭腦(應該說聰明的頭腦)
即使是處於極度弱勢的處境
還是可以挑戰有錢 有人 有特權的對手!

聰明的女網友已經猜到了
這位女網友正面長的像這樣

後面像這樣

 


我的重點就是要講民進黨
在“哪啊哪啊 ~ 神去村”一文的結尾
我有提到民進黨到底要做什麼?
到底要用怎樣的策略

想成為有什麼競爭力的政黨?
想學國民黨的話是不可能贏過國民黨的
有沒有想過藉由商業上的策略
先決定自己什麼該做

更重要的什麼不該做

而在那之前的前提應該是
民進黨看清楚現在的環境了嗎?
認清楚自己了嗎?
有用更聰明的頭腦來看清楚”真正“的自己了嗎?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

民進黨還有可能跟財大氣粗耳且極度不要臉的國民黨玩下去嗎?
是不是看破紅塵 收拾行李 到馬爾地夫度過餘生比較快樂!?
(TMD我幹嘛講度假勝地都講到有這個馬字的,真不吉利!我呸呸呸!撒鹽....)



在完全不設限的大聯盟資本市場裡
野蠻的有錢洋基大爺說
“林北就是有錢不然你咬我啊!”
有錢可以買好球員
盡量買 爽就買 卯起來買 甚至開國庫通黨庫直接搬錢買
沒錢這樣買票奪取政權的運動家隊在
本來窮  實在窮 有夠窮的處境下
大腦拼死運作讓眼睛看到了以往見不到的境界
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人在玩棒球電動時
發現上壘率高超會跟投手磨的球員
可以讓球隊贏球的效率超越一年幾千萬美金的大明星
而且這種球員通常是被正常球探唾棄的
緊盯每個投手 耐心等到想打的球才要出棒的這些怪胎
不肯爽爽快快打隻超大全壘打的球員一點都不被市場喜愛
怎麼會有球團喜歡這種球員


換句話說這些人都很便宜
便宜到好像是送給你的!
而懂得系統化使用這群怪咖的運動家隊

就像灰姑娘變成了公主
青蛙變成了王子
戰績從此翻轉
轉到這本書問世後被所有其他球隊公幹
這或許不是十全十美的成功
但是還是有夠成功!


而台灣有聰明的頭腦分析成功的選戰策略嗎?
有精準有效率的數學理論嗎?
更直接一點問民進黨裡有專職分析師來研討“上壘率”這種有效得分數字嗎?
我們有數學魔法讓民進黨變成綠巨人浩克嗎?
答案應該是沒有
但是我好希望有人可以聽進去
有人可以把民進黨微薄短少的資源用來讓自己聰明
讓自己超越洋基
國民黨不是一個有效率的團體
牠甚至不是一個有能力的團隊
但是民進黨還陷入錯誤的迷思中掙扎
 我們需要如何的智慧來走向卓越呢?

我好想變成復仇者裡的綠巨人
 
把那個很驕傲的天龍人阿告狠狠抓起來摔
再吐痰在牠那張臭臉上
告訴牠
你這個超肉的天龍神
你連屁都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