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跟王定宇議員的綠色逗陣早上節目說再見

Dear王議員
聽到您早上的節目要停了
沒有太多惋惜卻有些許的無奈
綠色逗陣的功勞苦勞我們支持者看在心裡感恩無比
我想您對那些鼓勵贊賞的話聽太多了
我也不再多說
只是感謝再感謝
在這一個台灣最黑暗的時代
(只比戒嚴時代稍微不黑暗一點的黑暗)
有你和你們一群永不放棄的絕地武士

讓我們對未來還能抱著一絲絲的希望

自從跟您在總統府前有過一面之緣以來
就盡力在網路上寫作
雖然頗有自知之明
知道自己的才情等於是沒有
但是一來滿腔熱血想要為台灣盡份心力
二來想說反正再怎麼文筆不通、思緒魯鈍都不會比馬英九更爛
所以把多年來吃飽閒閒的胡思亂想盡量拿出來請大家賜教
只希望自己可以讓綠色陣營早日壯大到可以擊倒國民黨
建立台灣成為真正獨立自主的國家

以下的意見有點馬後砲、事後孔明
但是還是希望能提供點意見讓大家參考
首先關於綠色逗陣節目
有本書叫做新戰爭論(我在之前文只有介紹過)
書中有段提到非州種族屠殺前
發動戰爭的 一方在廣播中會不斷鼓吹仇恨(就像李氏夫妻在做的事)
當時美國沒有阻止,事後有人提出檢討
一個心戰單位的軍官告訴大家
要斷絕這種言論最好的方法不是發表相反言論去辯論
而是要跟他們比賽收視率!
而且該軍官自信滿滿說他一定會贏
怎麼做
簡單
把美國電影、電視、歌曲拿出來播放就好了
這世界還沒多少人可以抵擋美國賣座巨片的魅力
所有人既然都收看收聽你的頻道
那還有什麼理念是你無法傳播出去的
那些希特勒式的小丑自然土崩瓦解

綠色逗陣中我認為最成功的.....就是吳錦發老師的發哥開講節目
(這樣講對王議員真不好意思)
在所有住持人中口才最....不好的就是吳老師
(說實在的政壇中能跟吳老師比爛的我覺得只有蔡英文了)(註)
但是這兩個人的內容彌補了口才上面的不足
而我說吳錦發老師節目最好的原因是
吳老師是介紹書籍、思想為主 順便罵馬英九
書本內容的精髓加上介紹人的學識涵養豐富
讓發哥開講歷久彌新、發人深省
而其他各位是隨著政治新聞節目罵馬才是重心
不是不好聽
只是時間久了就失去新鮮感
再精闢的評論都沒法拉抬收視率
(馬娘馬豬馬無恥馬的是個大笨蛋,罵的再髒也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
所以我想說的就是
以後讓我們看NBA順便罵馬英九
讓我們專心為王健民加油順便嘲笑馬帶賽
讓我們欣賞電影中的喬治克魯尼的帥勁然後比較馬娘有多孬
讓我們收視率超越販賣仇恨李氏夫妻
讓假高尚真破麻小護士節目成為手下敗將
讓綠色逗陣或其後繼者不需要再為找錢而苦而是讓廣告商捧著錢上門求你收下

還有我對綠色逗陣最遺憾的是
沒有整合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或許陳師孟老師或經營董事們有不同考量
但是我覺得
綠色同志們實在沒有好好利用節目整合在一起
反國民黨專制也好
獨立建國也好
反核四也好
反美麗灣飯店也好
任何理由都應該可以讓更多人團結在一起
民進黨應該做到包容更多人
不然綠色鬥陣來做也很好
畢竟花錢請大家來上節目是個有力的誘因
讓更多人因為理念開始站在同個陣線
就像明治維新前的坂本龍馬
包容諸子百家各方人馬
就算是世仇冤家也可以因為龍馬的遠見而捐棄嫌隙
(即使是暫時忘記也好)
綠色逗陣或許有做這些(是我瞎了狗眼沒看到)
但是以綠營現今的艱巨處境而言
我們需要能做到更多的阪本龍馬
我們需要船中八策
我們需要台灣版的明治維新!

講一大堆就想要王議員你們做更多
總之就是詛咒給別人去......
結論就是大家努力
努力為台灣更美好的未來!

你忠實聽眾Koby敬上



註:所謂口才不好是說,不會像一般政客推銷、吹噓自己!不是字眼上的意思!










7 則留言:

  1. 你的意見是我的大補丸⋯真是寫的太好了!

    回覆刪除
  2. 有像你這樣的朋友,是我凱道上最大的收穫,拜託你繼續寫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是一位前途無限的政治人物!
      對我這個無名小卒都這麼客氣!

      刪除
  3. 寫得好! 我以為 綠逗 沒有能跳脫 "扁系"的思維 是最大弱點! 脫離扁 不是切割扁...而是要有 鄧小平的"白貓論"(捐棄成見 先達成目標)...在承平時 這樣的爭執 不算啥 在潰敗時 就要有能人識士 出面號召 可惜陳老師 錯失良機....我認為 陳老師 顯然這方面 讀書與努力 不夠!

    回覆刪除
  4. 回樓上,請問什麼叫做扁系思維?台獨、台灣意識是扁系思維?支持重症病患保外就醫維護人權是扁系思維?
    如果連民進黨本來該以為本的"台灣意識"為台灣努力的意識都已經稱為"扁系思維",那我還真不懂民X黨是在朝國民黨前進嗎?因為只有國民黨是擺明了講統一講一個中國,我不知道台灣除了台灣這塊土地以外,還能有什麼其他以外的界定?

    所謂爭取中間選民、向中間靠攏,不過就是民X黨內政客謀取個人利益的手段,才有派系分閥之現象產生。這些敢說他們堅持台灣意識堅持台獨嗎?敢堅持本來的事實,向大眾闢除中國政戰及政客所宣傳的妖言惑眾言論,堅定立場嗎?

    如果堅持台灣意識、以台灣為本、台獨、人權等都只能被稱為"扁系思維",那民X黨可能根本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倒閉或解散對台灣人才比較好。

    回覆刪除
  5. Dear台灣國左營人
    謝謝您的來文
    替陳老師他們想一下
    第一他終身都是學術界菁英
    跟他交往的當然是“往來無白丁”
    陳老師已經做到他能做得最佳狀態了
    第二 綠色逗陣也背負太多責任了
    我們對他們說三道四(426用語)
    也顯得有點殘忍
    我是對王議員心胸寬廣的人才敢說的這麼直接
    因為你也知道的他的未來不可限量

    再次感謝您的來文

    回覆刪除
  6. Der佩旋
    不要生氣
    我想光從台灣國左營人這個名稱
    就可以看出這位先生是我們台灣派的
    所謂扁系思維或扁派人馬
    其實還不是媒體操弄之下的名詞
    大家台灣派支持者當中
    當然也有不同意見
    尤其看到阿扁這麼痛苦
    有些人講話竟會越來越重
    我跟你說
    當我看到聽到阿扁的近況時
    十之八九我會轉開
    不是我不想知道
    而是我太難過了
    您的意見是正確的
    我也很贊同
    那位台灣國左營人應該也贊同
    只是花力氣辯論實在不是太有意思
    我們母親台灣不知還能在馬魔爪之下撐幾年?
    多想想多做些更實際的方法來奪回政權拯救台灣才更重要
    跟同志間的爭論以後再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