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

一零一次求婚

這幾天花點時間把中國版的一零一次求婚看完了
對不起、我不該違反著作權法在youtube上看的
但是想想強國侵佔別人權利的時候也不是很在乎
我的良心就好過多了
總之我要說一下感想

首先我必須說明
我是當年日劇一零一次求婚的狂熱愛好者
我的日文幾乎就是在重複一百零一次的觀看中學會的
我對星野達郎的熱愛甚至超越對田村正和的喜歡
對不懂日劇的人要怎麼解釋呢?
簡單的說你自以為或很希望自己是這麼帥
但是呢現實上的你就算長這副德性、但如果有他的純情癡情熱情也不錯
大致上就這意思啦
不懂我說什麼的人就自行搜尋來看吧
這就是老人最讓少年郎痛恨的地方
『唉、當年的誰誰誰是多麽光彩奪目、風華絕代、無與倫比啊!
可惜啊你太年輕了沒看過啊!你不知道那種魅力、那種光熱啊!
現在人長得再漂亮都沒有那種氣質啊!』
光是聽這種評語就氣死人了

好了好了、老人盡講講過去
跳回來說我的觀後感
癡情男主角沒有我討厭的中國人那種假惺惺的誇張演技
我覺得還是有點生硬
但是那股癡情的力道就很虛弱了
很像現在年輕人談戀愛都軟趴趴的沒有精神沒有靈魂
很難想像這樣的男人值得拋棄高富帥來生死相隨
總評分七十八
可以說黃渤的不夠好、導演的導戲也要負一部分責任

再來說攝影部分我覺得九十分應該有啦
攝影燈光佈景場景選擇都很舒服
聲光效果中的光影部分值得一看
至於聲光連在一起的”聲“的部分呢
我覺的這電影的音樂製作是個很上進的人
身為聾子來負責電影的聲音效果實在是辛苦了
是不是共產黨規定只要是黨員就要讓他做音樂的工作就算是耳聰人士也沒關係
就像國民黨規定只要有黨證、貪污殺人強姦搶劫都無罪一樣
請個耳朵壞掉的人來做音樂製作
這也是一絕
你片名就是say yes了
這歌是恰克飛鳥不朽名曲

媲美畢業生的主題曲

居然可以把一首歌糟蹋成這副德性
我一直想到底是版權沒談好不能放上去用所以用現場收音的方式作襯底
還是怕放日本歌會引起強國人玻璃心又一次的破裂
如果通通不用也就算了
那種氣死人的要放不放的模糊聲音到底算什麼?

再來從男配角的完全沒有演技來說到寫這電影劇本的人不識字
真的
我到了後半段真的很佩服
這部電影製作真的很慈悲
先找聾子來當音樂創作再找文盲來修改劇本
從原創修改其實不是太簡單的事
既有保有原來精神又要修改出自己神韻
個人猜測這位寫劇本的仁兄乾脆把劇本一張張鋪在地上
拿修正液潑在紙張上
刪到什麼算什麼
沒刪到的就照舊吧
好啦!以上是我諷刺的尖酸刻薄話啦
其實這電影的前半還有試著
在男生追求的熱情與女生需要溫暖的港口的情節中
試著走出自己的味道
但是把十幾小時的劇情壓縮在兩小時的電影中
製作的取捨到了後半幾近全部搞錯方向
這應該也是剪接的問題吧
負責剪接的應該沒看過原作才是
熱血沒了、醜男是不可能追得到美女的
要美女拋棄高富帥來遷就一輩子
憑的如果不是那種願意為了你與世界為敵的無畏熱情
就只有過人的性能力了
是沒辦法說服觀眾的
而黃渤在後半段實在感覺不出什麼驚天動地的感情啊
前半段也沒有啦只是前半的劇情有趣掩護過去了

好了寫到這裡似乎告訴大家這片完全不值得你浪費兩小時時間
其實也不會啦
畢竟女主角是志玲姐姐

志玲姐姐的美貌依然抵擋住歲月的壓力

滿分一百分的話
志玲姐姐應該至少一百五十分
演技的話............嗯、、、、不是重點
其中表‘演吃醋穿白紗刺激別人那段很有味道
前後心境轉折的部分除了自己的演技可以更加強
還是導演、劇本的問題比較嚴重
不過呢
志玲姐姐的經紀人如果繼續這樣找不會指導演員的製作團隊來合作
志玲姐姐的魅力早晚會被磨損殆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