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我聽得到你的聲音~

20160116之後慶功爽過了嗎?
有照小英總統第一個命令喝千杯再千杯又千杯嗎?



我和家人喝兩瓶香檳就茫酥酥了













真的老了、、、、只是說我年輕時也沒多會喝
重點是爽過就好
爽過了就回到現實來過日子
來聽我說故事

2001年的美國遭受到人類歷史第一次的挾持飛機作為自殺工具
撞掉了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
撞傷了五角大廈的一部分
第四架被劫客機的恐怖份子本來計劃要撞白宮、
客機裡英勇的乘客犧牲性命和恐怖份子同歸於盡、飛機最後墜毀在賓州郊外全機殉難

美國當然陷入大亂
但是接下來的發展你只能相信真是有如美國人愛說的
『天佑美國』
災難使得世人見識到這國家的韌性、強大
先是一個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挺身而出
以堅毅鎮定、勇敢溫柔的態度的指揮救災行動
讓紐約在最快速度之下恢復正常生活
安撫了無數痛苦、害怕的美國民眾(註)
        (朱利安尼是右邊那個)

接著一個禮拜之後
美國總統小布希來到世貿塌樓災區現場親自跟救難人民打氣
發表了我個人認為人類歷史不朽的演說
簡短但是強大無比的一段話

不懂英文的讀者請容許在下不才為大家簡單翻譯 (錯了請指正)
現場沒有麥克風、所以小布希拿著大聲公喇叭說話
第一句話說『我想要大家知道、、、』
一個句子都還沒說完、就有工人大喊『大聲點啦』
小布希的第一句話就自動變成了
『我想要大家知道、、、我可以大聲一點』
大家哄堂大笑
小布希繼續跟大家說話、、、說實在的、沒什麼重點
他說些感謝大家的犧牲奉獻努力救災之類的客套話
說了好幾句
站在比較後面的工人還是大喊『我聽不到你啦』
小布希停下自己的演說、堅定的回答
『可是我聽得到你  』
全場群眾聽到這句精彩的回答都大聲歡呼了起來
小布希再加一句
『我聽得到你、而且世界上其他地方也都聽得到你』
現場的大夥更是歡聲雷動
小布希最後一句
『我保證、
幹下這傷天害理血案的混蛋很快就會聽到我們所有人的復仇之聲』
(註二)
救災現場的所有人簡直是瘋了
用盡嗓門狂吼
『USA、USA、USA、USA、、、、、』
演講不一定要千言萬語說不盡
三句話就讓士氣振奮、充滿希望
這裏哪裡像是千人墳萬人塚
哪裏像是人類歷史上傷亡最嚴重的恐怖攻擊現場
恐怖份子想要製造的喪家之犬在這裡完全找不到
這裡簡直是美國夢幻球隊贏了金牌載譽歸國的球迷狂歡夜
這就叫做世界第一強國美利堅

再來大家都知道了
美國出兵滅了兩個國家、
美帝把魔爪伸進了中東幾乎每個地方
十年後、海豹六隊趁著夜色
半夜入侵巴基斯坦、闖進首都市郊把賓拉登斃了
巴基斯坦政府連屁都不敢放一個、
微弱地外交抗議一下美國軍隊入侵國土都不敢
有堆中國同路人的台灣白癡學者名嘴天天在電視上宣佈美國陷入泥沼
對啦、陷入泥沼啦、國力衰弱啦、日暮西山啦、中國快要取而代之了啦!
靠、新年新希望就是我寫文章不要跳來跳去
快點借助美女圖跳回來
                           (我講得這麼嚴肅、放這麼辣的圖、對嗎?)

我寫這段故事是要說什麼呢?
我要讚嘆美國強大?並不是
美國強大或是鴨霸、你都可以有你的意見、我不會和你爭辯、你高興過好
就像911發生過後、台灣各個天才報紙標題都是美國稱霸時代結束
那是他們的”高見“
我的“低見”是台灣搞媒體的都是白癡

我只是想要問一句為什麼美國強大?
我以前的文章其實說過很多:美國興盛最重要原因是人才濟濟
那為什麼美國人才這麼多?
答案之一是國家重視人民
一個國家重視她的子民
人民自然會為國家站出來奉獻犧牲奮鬥
換句話說
國家強盛和人才豐富是互為因果的
而身為政府領袖人物
重視人民、倚重人民、照顧人民都是基因內建的基本功能而已
不需要什麼大道理、也不需要念過多少書
一句簡單的話『我聽得到你 』就足以讓人民相信政府
把人民的心聲聽進去
說簡單實在也不簡單
最要命的反例當然就是馬鹿茸了

大埔事件完全沒聽到被佔地拆屋的人民的哀號、
洪仲丘事件完全聽不進去傷心家屬的哀戚痛苦
太陽花事件完全聽不懂青年世代的憤怒嘶吼
你說這政權會不倒嗎?這黨會不滅亡嗎?這國家在白癡馬主政之下會強盛嗎?
因果這玩意、無色無相無音無味、但是絕對存在!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靠、我真的不是要講這個啦!
我真的是要說一個領袖人物在乎的是什麼、想追求的是什麼
只要是真心的、沒有私慾的、專心一致的努力做下去
一言一行就能讓人共鳴
讓人追隨你、擁護你、幫助你
最後共同達到目的
而這些說得很容易、
要做得到就需要數十年如一日的奮鬥
這就是我想說的
這就是我們在蔡英文身上看到的










註ㄧ
不要相信類陳文欠那種見風轉舵的假文青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的溢美之詞
朱利安尼和雷根一樣是長期受到左派媒體的痛恨仇視和貶抑
也在卸任後才慢慢得到史家的平反、恢復名聲
話說朱利安尼在剛接任紐約市長之時
紐約一片殘破、治安大壞、毒梟橫行、市政殘破
比馬英九郝龍兵聯手荼毒十六年的台北更爛更糟更豬更王八
朱利安尼勵精圖治、以比美阿扁的效率、能力
將紐約變成全美最安全都市、財政恢復正軌、人民安居樂業、市務蒸蒸日上
但是朱利安尼生性好鬥、愛恨分明、嫉惡如仇的個性
被厭惡他的報紙媒體照三餐修理
剛好又發生了幾件黑人被警察射殺案件加上他的婚外情離婚事件
更讓朱利安尼的聲望雪上加霜
最倒霉的是他又罹患癌症
八年努力的成果本應該是更上層樓去選州長、選總統的他
卻變成垃圾堆旁的野狗人人喊打喊殺
但是不知是 幸或是不幸
911恐怖攻擊爆發
當時總統緊急避難去、國家看來群龍無首狀態
在這救危存亡時刻、朱利安尼臨危不亂展現大將之風
指揮調度殘存人力物力
讓救災、重建行動多頭並進
紐約紛亂的局勢得以控制下來
朱利安尼因此被視為邱吉爾再世
在人類文明岌岌可危之際扭轉乾坤、轉危為安
將最可怕的災難變成了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救援行動
除了天佑美國
你怎麼解釋這種電視也掰不出來的劇情
一個被當成落水狗的倒楣鬼竟然搖身一變成了救世主
上帝的旨意你完全摸不著邊啊!
而陳文欠之流的文妖又裝出一副先知模樣誇獎讚嘆朱利安尼
那些狗屁左派真是禍國殃民有份、有建設性的任何事情都無關


註二
這三句原文是
I  can Hear you 
The rest of the world can hear you 
The people who knock this building down will hear all of us soon

 至於最後幾句
thank you for your hard working 
thank you for you make the nation proud
thank you for you to make God  bless America
我就省下來沒翻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