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對抗傷心的男子漢(簡介日劇101求婚)

這兩天真的有點懷疑是不是罹患憂鬱症了
怎麼看了小說之後、好幾天一直沒有從那情境走出來
已經寫篇文章來思考這一切了、
還翻到自己以前寫的、
「我的想法就是、當你有痛的時候、你就讓他徹底的痛下去
回想一切、徹底的想了再想、想了又想、想到不能再想
不斷的檢視自己的傷口
痛到最痛、痛到極致之後、身體防禦機制就會啟動、然後就不會痛了」
好、這方法不適合每個人
來說說對抗痛苦、尤其是情傷、、、有以下的各種方式對抗
一是蝙蝠俠型
戴上面具
把你的恐懼、傷痛、憂慮、遺憾通通遮起來
不要給人看見
然後為了一個更偉大的目標奮鬥
犧牲自己的軀肉
把自己的靈魂燃燒到羽化升天的境界
這、全世界沒人做得到
、、、其實也不是沒有
甘地、耶穌、佛陀、媽祖、、、、
還有蝙蝠俠、鋼鐵人、美國隊長、、、、、
算了、神不在討論範圍、下一型

二、不世出奇才詩人型
李白、鮑伯狄倫、約翰藍儂、
這些人不要說是自己心事、連路邊一隻狗一隻貓都能描寫的感人肺腑
把人生經歷尤其是傷心的過去、化成連路人甲聽了都落淚的賺大錢玩意
這樣、痛又算什麼呢?
不過、
天才難遇、白癡滿街
凡人的我們最多就欣賞動人詩篇來撫慰自已受創心靈
   (其實我比較喜歡保羅的歌、、、藍儂對我來說太做作了)

三、真愛戰勝一切型
這就是本篇我要介紹的、日劇經典中的經典、不朽鉅作101次求婚
男主角星野達郎由武田鐵矢演出


一看、、、就知道這片不是偶像劇
這男人能在日本演藝圈有一席之地、可見這國家不是膚淺只論外表的國度
故事很簡單、星野達郎已經四十歲了、
是個誠懇、負責、認真、忠厚的單身漢
但是就是外型不是太好、也不會花言巧語的純情男
(基本上就是跟我很像的個性就對了、我就是內向、害羞、靦腆、寡言的男孩、、、但是外型就不太像啦、我比較金城武
我的正面長的像金城武、從右邊看起來像彭于晏、從左邊看起來像吳尊、、、、
如果拿外國人來比、就是布萊德彼特、喬治克隆尼跟我比較像、、、、)
(我就講太多幹話、所以跟人家說我好像有憂鬱症都沒人理我、、、不是不信我喔、是根本不理我、、、、媽的、好過份)
           (貼張我的近照、證明、、、、我通通是在唬爛)
重點就是達郎第一次相親後本來要結婚了、但是結婚前、倒楣被悔婚
至此衰神纏身、連續99次相親都沒人要
總之來到第一百次相親
遇上了千嬌百媚的大提琴樂手矢吹薰小姐
 (這是56歲時的照片、那就知道當時的美貌有多驚人了)
醜男見到美女、當然是一見鍾情
然後就很轟轟烈烈了
把獎金、升遷機會賠上、甚至拿命來賭了、終於讓小姐點頭答應嫁給他
本來要走向幸福了
但是突然又殺出來一個帥哥、長得跟小姐車禍死掉的未婚夫一模一樣
這下、小姐三心二意、、、、他媽的真的不是注重外表啦、是心靈契合啦、、、、、、幹
達郎自知贏不了死人的相貌、只得難過退出、然後辭職滾蛋、慘到一整個不行、
說到這、我覺得該介紹劇情裡最扯的地方、可以說這個性格醜男其實應該死而無憾了
最扯的就是、不只是達郎可以感動美女來愛他
而是在追求美女的過程中幾乎每一個人都幫他
達郎的弟弟幫他、這沒話講、自己弟弟不幫誰幫、但是這個弟弟不是後面講講幹話而已
幫哥哥幫到把自己積蓄都拿出來讓哥哥買戒指
哥哥失戀、他擺桌讓哥哥喝個爽、男子漢大丈夫喝醉醒來迎接明天的陽光又是一條好漢
美女的妹妹也幫他、把最重要的通關密語教給達郎、讓他可以過頭關
接著又不斷安排機會給他
然後美女的閨蜜也幫他
達郎已經放棄時、還不斷鼓勵要他死而復生再戰一局
其他像是公司的櫃檯小美女(後來變成不老妖精的石田百合子飾演)

先把達郎為了保護她對抗上司性騷擾的英勇事蹟傳遞給美女知道、幫達郎大大加分、再來教達郎彈鋼琴泡妞
最扯的、本來在追矢吹薰的小提琴帥哥、失敗後也轉而支持達郎、
靠、差不多整齣戲的人都幫你把妹、真的可以雖死無憾了
然後最後一集、達郎把苦練的離別曲彈下去
(彈的是離離辣辣、幾乎不成調、因為他連拜耳都不會彈、只有硬背這一首、、、但是又怎樣、美女聽得是淚流滿面、感動到內褲都快掉了)
那個已死的鋼琴師愛人好像附身回魂到更有男子氣概的星野達郎身上來
然後、、因為沒考過司法考試、達郎決定放棄、不再糾纏人家
把貴死人的戒指丟到海裡去
(丟之前還說了句「達郎、你是男子漢吧」、、多帥啊!)
幹、那個動作之酷啊~
小朋友啊女孩子們啊、要記得叔叔的金玉良言、看男人不是長相要帥
帥不能當飯吃
男人是要酷
酷、是一種生活態度、
不是穿著皮衣其哈雷機車叫做酷
是要做個頂天立地的男人
這篇介紹的星野達郎是這種酷男人
上篇介紹的杉村三郎也是這樣的酷男人
不怨天不尤人
老婆外遇離婚也不雞雞掰掰的哭哭啼啼、有苦自己吞
不去喝酒喝到死、反而認真面對生活
誠懇的過每一天
憨厚的對待每一個人
這樣的人不叫笨、叫做酷
在此我先預言、下一集的杉村系列、三郎一定會遇到好事情、變成好結局、至少比以前好
不這樣的話、我就放火把我宮部美幸的書都燒光~
握拳憤怒、、、、
靠、神經病
我到底有什麼毛病、把劇情介意到這德性、、、、
幹、林北兜是袂爽啦

回到101次求婚
達郎死心放棄、沒頭路的中年人只好乖乖去坐3K工作、夜間修路工人
(日文說3k工作就是、危險、粗重、骯髒的工作)
做到汗流浹背的半夜、工頭宣布休息十五分、
就在這個時候 的這個時間、美女穿著婚紗禮服、從馬路那頭跑過來
心裡想的是達郎之前在死掉未婚夫墳前所說的話
『此後你也會繼續想念著他、對吧?
沒關係、沒關係、、、、、我是說真的、沒關係
我會抱著你、把還在思念著他的你一起牢牢地抱著
我的雙手會抱住這樣的你、雖然手蠻短的、不過懶覺長就好
然後主題曲「Say Yes」響起
輪到美女向醜男求婚、拜託你接受我、、、、我之前一定是瞎了狗眼才會想要找別人
完美大結局在此結束

有一段值得一提、就是美女沒臭沒洨、明明答應醜男的求婚了、居然還跟人家上司勾勾纏、最後帥臉上司橫刀奪愛得逞
(因為長相聲音和死去愛人一模一樣、大勝)
醜男看到兩人在教會約會畫面、心灰意冷、認賠殺出喝酒去
爛醉受傷後、第二天約美女出來、叫她戒指還來
美女想要解釋又說不出口
醜男只是淡淡的說『我不怪你、、、只是要拜託你一件事、日後在酒吧點你愛喝的馬丁尼的時候、請你稍微想到我一下下』
幹、這不是帥、這是帥死了~

輸了就認輸吧
男女感情不是用輸贏來評斷的
但是看到愛人變心了
那就揮揮手讓他(她)去啦
不然呢?把她分屍?撲他裸照上網?罵他全家十八代祖宗?去她家縱火?
看到這些社會新聞的時候最先證明的就是一件事、這些混蛋根本沒有愛
愛、就是希望看到對方好
要給對方痛到死的、那就不是愛啦

星野達郎、杉村三郎都用行動證明一件事
真愛就是為對方想、不要她受到任何傷害
至於自己的傷、自己的痛
那是男子漢的勳章
越多越能表揚大好男兒的氣魄

最後要說一個鏡頭
星野達郎在和矢吹薰結束婚約後、淡淡苦笑告訴女人喝酒的時候想起自己
然後瀟灑的向後轉離開
一轉身就是淚流滿面
但他卻邊哭邊跟自己說『還不能哭、還不能哭、還不能哭』
雖然已經徹底毀滅了、但是還是要維持形象
哎呦
每個曾經被傷害過的男孩、都應該邊哭邊笑邊崇拜著這個長得不帥卻帥得半死的男子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