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第二喜歡的英雄---美國隊長

我的最愛英雄是蝙蝠俠

 因為披風太帥了
連蝙蝠俠對超人這集、被罵到狗血淋頭的悶片我也能看得津津有味


事實上、我最喜歡蝙蝠俠的地方是、
他戴著面具、隱藏著自己的痛苦悲傷憤怒
面對黑暗、隱身黑暗、但是卻不被黑暗所吞噬
堅持不暴露身份的除暴安良、行善不欲人知
一種 「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的英雄氣概!
這就是我最愛的英雄聯盟中的蝙蝠俠

然後呢、我在復仇者聯盟裡的 美國隊長身上、也看到差不多的偉大情懷


最先拍攝的一集漫威英雄就是時代最早的美國隊長
本來大家都反對這樣起頭
因為這角色並不是最受歡迎的
然後又講到古早古早的恁阿嬤、裏阿公時代的二戰故事
這會不會砸了自己招牌啊
不過事實證明漫威高層的智慧不凡
先拍美國隊長、把這位領導者的風範建立下來、對觀眾來說是必要的


首先、史蒂芬羅傑斯是個瘦小虛弱的青少年
但是就是因為外型的孱弱、所以他心志的強大更令人印象深刻
很多觀眾沒注意到一句台詞、傳達著美國隊長的堅毅
就是第一集時、史蒂芬被小惡霸欺負霸凌時、
他倒了又站起來、倒了又站起來、倒了又站起來
跟混蛋們說『來啊、我可以整天這樣、和你對幹到底』
連下三濫的小混混們都會覺得欺負這沒用的傢伙一點都不好玩、甚至心理都有點怕怕的
這句台詞在美國隊長第三集英雄內戰的結尾又出現一次
鋼鐵人把他打的頭破血流、警告他不要再站起來
美國隊長卻搖搖晃晃、吃力的爬起來、幾十年前的剛毅意念依然令人
『來啊、我可以整天這樣、和你對幹到底』
 鋼鐵人在第一集的復仇者聯盟裡、
一開始就和初見面的浩克感情很好
跟美國隊長卻不斷爭吵
吵到後來
大戰開打時、鋼鐵人卻讓出領導權、請隊長來發號司令
(很明顯的、只能在地上跑的美國隊長、戰力是比不上飛來飛去鋼鐵人一身的高科技)
這是東尼極度聰明的地方、也是他令人喜愛的特質
吵歸吵、但是隊長的統御能力他看得很清楚
不但佩服、甚至有點賭命的要做給美國隊長看、林北不是只會學高雄市長 講幹話
鋼鐵人為了拯救百姓是可以和你一樣把命豁出去的

這是英雄之所以是英雄的原因、
大家平時可能不和、但是一旦遇上威脅時、就無條件的團結合作
合作之外、還能互相學習
學什麼?
學那種犧牲奉獻的 偉大情操
這也就是我很討厭一位 威廉賴先生的原因
他在那邊跟人家附庸風雅、說他喜歡美國隊長
我好想跟他說、
請你不要喜歡
因為你不配
美國隊長是個非常忠誠的英雄人物
為了好朋友 可以連自己生死都不顧、
把自己弟兄的命看得比自身安危更重要
甚至、當全世界都認為巴吉是大壞蛋時、
他願意拋棄一切、相信自己麻吉、帶著他逃命去
為了好友、他發動了英雄內戰
而這位威廉賴先生不是英雄是小人、他只會發動政變而已
媽的、講啥洨承擔、
承擔是民進黨在最衰小的時候、欠錢欠到連飯錢都付不出來的時候站起來撐著一切
那才叫承擔!
不是現在天下都打下來了、你才來說、我民調比較高、我來承擔
幹你老師啦
你這叫卑鄙無恥的賤人!
你不配喜歡美國隊長!
我呸!






20190527補述
後來又去看了一次復仇者四終局之戰
為了就是在最後戰役全面開打前的一個鏡頭
薩諾斯那邊的禽獸畜牲都擺出來了
結果復仇者這邊三大戰神與惡魔黨頭子對打的第一回合慘輸
鋼鐵人暈了、雷神倒了
只剩下美國隊長掙扎著爬了起來、不過盾牌已經碎了一半、全身都是傷
但是這時、單獨一人的他依然毫無懼色
雖然知道必敗無疑
但美國隊長就像斯巴達三百壯士對抗波斯百萬大軍 一樣
充滿勇氣、絕不退縮的精神
我真是有點討厭導演這時太快把援軍叫出來
再多幾秒不知道多好
再看一下這真男人的無畏豪情不知道有多好
 我很確定史蒂夫羅傑斯就算民調落後那些小人九十趴、也不會恐懼、更不會放棄
他會戰到最後一刻
直到正義獲勝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