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1日 星期六

愚蠢的市長和聰明的無人機

不知道中了什麼邪、柯文哲跑去看國防展
(時間真的很多、幾百萬人的城市真的都沒有事情要市長決定?高雄台北兩市府都好清閒)
而、不管這人做什麼蠢事、無聊的記者就養成習慣一定要堵麥
然後看起來沒事做就只會很會說幹話的市長就一定要大發厥詞
不懂裝懂說些屁話搏版面
幹話我就不重複了、直接轉貼王定宇立委的駁斥、告訴大家一件簡明的事實:
這個柯文哲根本不懂國防


以下轉貼王定宇委員臉書:
柯文哲市長,您可以批評蔡英文總統哪裡做不好,但是請基於事實來批評!
中科院與國軍的努力,柯市長可能是不清楚喔?
ㄧ、柯文哲市長可能走太快沒看到 ...、、、、、、
柯說:我去看那個國防展我有意見...F16V一買下去,拜託欸,第一批買要多少?第一批是兩千四百億嘛,我聽說第一批好像要買到四千億,但是維護、種種的費用,還要乘三倍,一點六兆,如果要花1.6兆買F16V,我寧可花錢去做無人機!
事實:
1. 無人機?世貿國防航太展裡,有兩樣體積最大的,幾乎佔據展場一半面積,
一個是「騰雲無人機」(附圖1),
另一個是「劍翔無人機群」(附圖2),為何去看國展的您,可以假裝沒看到?
(附圖3只是證明定宇有去看展)
2. 66架全新F-16V是80億美金(2500億),4000億是謠言,1.6兆是亂算。
二、柯文哲市長可能太忙沒查資料...
柯:給我1000億,我就能造無人機發展國防...
事實:其實不用1000億,台灣中科院建構劍翔無人機群 ,五年投入不到150億,已經進入量產階段,預計量產104架。
還記得有人說過「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

  (圖三我就好心不放大了、看能不能讓王委員看起來不那麼胖)

我本來想要寫一千字來罵柯文哲的見識有多膚淺
但是不需要我來做
網路上的高手高手高高手已經寫好了、我不要臉的轉貼就是了
這位是我景仰的假圖天國版主、王臻明先生的臉書
一般來說我不太愛介紹他
因為看過他寫過的高明文章我常會很自卑的想、我是憑什麼來寫東西呢?
好、我不是重點、先看過高手的批評就懂柯文哲的意見有多愚蠢

轉貼自王臻明臉書
 是說柯文哲接受館長訪問時說,「向美國買軍備那真的是沒辦法,就像『交保護費』一樣,不得不買,但買軍備之餘,只要用一千多億來培植國內廠商研發無人機科技,那才是長久的道路。」(以上節錄自台灣媒體的報導)。且先不說向美國購買軍備是不是交保護費,是不是只要發展無人機就可以強化台灣國防能力,先撇開政治的紛紛擾擾,就軍事來論軍事,這樣的說法其實也有很大的商榷空間。
.
首先,近年來無人機的發展突然猛進,並在實戰中取得優異表現,因此很多人以為無人機已無所不能。但其實無人機分為三種,一種是單純偵察型,這發展的最成熟,另一種是偵察兼對地攻擊型,這也是目前很常見的,而第三種就是空對空作戰型,這目前還在研發中,美國日前才試飛成功女武神XQ-58A無人機,具備「局部的空對空作戰能力」,預計在未來正式服役後,可以搭配傳統戰機執行空戰任務。
.
換言之,目前的無人機還完全無法取代有飛行員駕駛的傳統戰機,因為無人機進行空戰的技術還不成熟,美國、英國與俄羅斯等國都在研發中,如之前俄羅斯才公開的獵人-B無人機試飛影片,也是一例。今天你就算再有錢,也買不到可以取代F-16V的無人戰鬥機。那一千億來研發最先進的無人戰鬥機可不可行,以台灣目前的技術能力,我是持較悲觀的態度,而且一千億聽起來很多,但若要拿來研發領先全球的高精密武器,那其實只是杯水車薪。
.
其次是,很多人在討論無人機時,並沒有考慮到台灣的作戰環境與優先次序,台灣是個海島國家,作戰向來以「制空、制海、反登陸」為最高指導原則,也就是防空第一、反艦第二、殲滅登陸部隊是最後的階段。但目前的武裝無人機都用於對地攻擊,無法用於空戰,那不就代表你所發展的無人機只能在最後的階段上場,而在台灣防禦作戰中最為重要的制空、制海階段,完全沒有辦法發揮功用?那發展目前的這種對地攻擊無人機可以完全取代台灣外購的所有武器嗎?
.
那你說渡海去攻擊源頭?這需要長程的遙控能力,需要可靠的衛星通訊頻道,但台灣又沒有自己的衛星。而且以騰雲無人機之前的引擎推力不足,無以掛載飛彈的情況來看,就算現在換了新引擎,了不起也就掛兩枚反裝甲飛彈,飛到對岸其實也無法影響戰局。拿這種戰術性武器來跨海攻擊的效果太差,不符合成本效益。所以中科院為什麼研發劍翔反輻射無人機,這種自殺性的無人機發射了就不打算收回,沒有長距離遙控的問題,而且追蹤敵方的雷達波,獵殺防空雷達這種高價值目標,這才有價值。
.
當然,無人載具是未來的顯學,台灣不應該缺席,但台灣要努力的方向,應該符合自己的需求並趕上最新的發展潮流。台灣四面環海,反艦能力很重要,但目前世界上很少有可以掛載反艦飛彈並長時間滯空進行海上監偵的無人機,偏偏這是台灣最需要的功能。而台灣是有基礎與能力發展這項武器的,因為台灣曾發展過空射版的雄風二型飛彈,目前也有無人機載具,關鍵就在於如何整合。即使只能掛載一枚,但能長時間滯空巡邏,識別海上目標,發動攻擊,就會很有威脅性。而其實中國很可能正在發展這樣的武器,非常值得台灣注意。
.
另外一點是未來無人艦艇將是新的發展趨勢,美國海軍已經計畫連續五年,以每年訂購2艘的方式,籌建10艘的大型無人水面作戰艦,來驗證這種無人水面艦艇的作戰能力。台灣其實可以發展無人水面作戰艦來擔任防空、反艦的近岸巡邏平台,以節省人力,並避免固定基地易被摧毀的問題,而由於在近岸附近活動而已,台灣可以在高山建立遙控站,解決台灣沒有衛星的問題。大型無人水面作戰艦太複雜,那台灣可以從之前正要開始建造的微型突擊艇開始發展起,由小而大,慢慢建立自己的基礎。
.
台灣本身如此仰賴海運,未來商用無人自動船舶也絕對是重點產業,這才是政府應該花錢大力投資、扶植的軍民共用技術,厚植國防能有之餘也一併促進產業發展。所以說要發展無人機是好事,但是無人機並非萬能,無法解決所有的問題,也不能取代目前的軍購。更重要的一點是,要發展無人機也要問你要發展哪種無人機,而且在無人載具的範圍裡,無人艦艇與無人裝甲車目前也都在快速發展中,說不定這才更適合台灣未來的需求。






本來是想要無恥到底、轉貼文章就算一篇、反正點閱照樣算我的

不過、我就是學不會中國國民共產黨的那種無恥
所以還是罵幾句算了、畢竟罵人才是我的絕學

柯文哲對於付保護費給美國一事、充滿錯誤觀念
第一、大家要懂一件事、付保護費給美國不是件羞恥的事、
台灣人要這樣想:美帝老大肯收我們保護費、是我們國家的光榮!
是光宗耀祖的事!
是可以帶來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天下太平、豐衣足食的好事
舉個例來說、
美日安保條約是不是對日本國格有所損害、變成好像日本有點臣服於美國之下的感覺
答案:是的!絕對是的!
那條約有點像是帝國主義盛行時期的不平等條約的現代版、
按中國外交部最愛說的幹話就是「傷害到了人民的感情」
所以日本簽那條約是錯了嗎?
不、那是日本簽過的條約之中最正確最能保障國家利益的一條!
(條約是一條來數?還是一根、一個、一本、一、、、、、、就一條吧!)
美帝有一千一萬一億個缺點
但是只要跟共匪中國、前蘇聯今俄羅斯、或是北朝鮮南韓國擺在一起
你會覺得 美帝根本是天使下凡、菩薩轉世、活佛再生
因為、美國從不想要去佔領別人國土、也不會去搶人家的財產
(美國從八國聯軍辛丑條約拿到的賠款全數還給清國去蓋學校、那間學校叫做清華大學)
你繳錢給美國當保護費、換來國家的長治久安、有什麼不對?有什麼不好?
再說一次、付保護費給美國是件很光榮的事!
唯一要覺得不妥的就是、美國會不會不肯收!
肯、那就乖乖付吧、阿莎力的付吧、開開心心的付吧!
 柯文哲這種無知的人、把城市的債務看成髒字、把對美國的交往看成屈辱
這種腦袋實在愚蠢至極!
他的智商絕對不是157   、一定是187!


再來說到無人機、王臻明先生有個地方沒說到、
這是軍武的ABC、講解這種基礎學問、由我這種層級的人來說明就好
一般人看到好萊塢裡無人機好像完全沒有限制、來去自如
可是從來沒人告訴你的最重要先決條件是
無人機之所以在美軍手中可以這樣玩、是因為美國空軍擁有絕對制空權
 來、跟我唸一次、
絕。對。制。空。權
現在戰爭想要打勝仗、就一定要擁有制空權
美帝不屑要制空權、他要的是絕對制空權
不是敵人飛機在空中通通打下來、是敵方根本沒有飛機可以上天來挑戰我
對手國戰機之外、機場跑道雷達通訊指揮防空飛彈通通毀掉
 不只有形戰力、任何看得到的無形戰力也絕對消滅
 在這種狀態下、無人機才能像電影那樣用
伊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全部都一樣
而、要是台灣像柯文哲說的、把錢投資在無人機、不用買F16V
那、我跟你說、沒有制空權的話、不管用一千億兩千億三千億來買無人機都不夠
通通會被中國共匪打下來
無人機可不會自動變出受過嚴格訓練飛行員所能做出的閃躲動作
像柯文哲這種外行人完全不知道的、無人機的墜毀率是有人戰機的數倍
不是幾成、是幾倍、很多很多倍
這樣的損失是這種連買F16V都要斤斤計較的人受得了的嗎?
說到這就要再說明西方人觀念的不同超乎我們的想像

最近這架RQ-4全球之鷹在伊朗被擊落
這架無人偵察機售價高達將近一億美金
那、有任何官員、軍人因此被處罰降級嗎?
沒有!
美軍的想法是、還好是無人機!
被打下來就一個洞而已
要是有飛行員的話、麻煩就大了!
活著的話要衝進去救、死了的話要去談判要回屍體
還好是無人機
一億就一億吧
人命比較重要
飛機再造就有了
這種觀念是錙銖必較的柯文哲能夠接受的嗎?



最後、無人機也好、F16V也好、
每一種武器在戰場上都不會是單獨作戰
都要相互合作
而每多一種武器相互支援、戰力就會倍數加乘
不是外行人想的那樣、投資一種新玩具、或新戰術、或新idea
就可以把過去一切都推翻掉
柯文哲就是一直這種想法、自以為比較聰明比較能幹比較創新
然後呢?
給他做了幾年也是這樣而已啊
政績也是普普
效率也差不多這樣
啊、還有跟財團密會也跟馬英九一樣、都偷偷從後門爬進去
幹了什麼、答應了什麼、交換了什麼、、、、、我們百性通通都不知道
 自以為是的口吻讓人厭惡
叫你拿政績出來、大巨蛋也是卡在那裡啊、我就不懂你在囂張什麼?
要做無人機?
你的腦袋就是無人機啦、只是我們不知道操控的人是中共還是財團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