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 星期一

火災悲劇的防範之道

 燒死八個親人的王八蛋現在開始可能長達十年以上的漫長無聊枯燥的審判程序

個人當然希望那種西部牛仔的快意恩仇、一槍就把畜生斃掉


但是司法制度沒辦法讓我們這樣做

當然你可以說這種制度實在沒三洨屁用

但是想想無數的冤獄

這種制度還是目前為止最能避免有人受到冤枉、被仇人陷害或者怠惰官僚殺人的方式


對了、為什麼台灣現在很少聽到廢死聯盟的廢言

是聰明的躲起來了嗎?

他們是不是終於發現他們的廢死運動只是在刺激台灣人更加踴躍的支持死刑而已

我對那群人是抱持著一點尊敬和九十九點的不耐

尊敬是有些底層窮人的確需要有人幫助

不耐是有些殺人犯明明認罪而且自願受死抵罪、為什麼還要違反死刑犯的意願硬要幫他們延命

換句話說、幫助無辜者爭取獲得司法公正審判的機會的這部分真的值得尊敬

但是為了你的信仰傷害受害者家屬親人朋友、拒絕讓正義獲得聲張、這點實在很王八蛋

然後我真心建議、如果真的要廢死、那先推動無期徒刑不得假釋或者服刑必須超過二十五年以上、不然的話、幹掉一條命只需要關十年八年、幹!誰能接受啊!?

受害者親人都希望能親手殺了這些該死的畜牲、結果正義不但無法聲張、還要看這些罪犯輕輕鬆鬆地走出監獄、甚至可以嘲笑被害人家屬、或者再度犯案!

我想早晚台灣會有受害家屬私刑幹掉加害者的案件、因為司法沒有辦法回他們公道的!


寫這些不是要嘲笑廢死聯盟

我要說的重點不是司法、以上是順便吠一下

我是在想台灣是不是可以想辦法立法禁止人們住在鐵皮屋裡

這次事件為什麼會這麼嚴重

除了沒人性的死王八蛋潑汽油點火燒超快這因素之外

鐵皮屋這種建築真的會害死人


首先、鐵皮屋冬冷夏熱、非常非常不環保

一年大概只有冬季三個月不到的時間可以不開冷氣

像我現在正坐在一間貨櫃屋裡、下午五點半、室內溫度高到將近四十度

中午時刻會有多恐怖就不用說了

沒有冷氣是根本不可能有人可以待在裡面的

要是可以拆掉鐵皮屋、蓋成使用環保材料防火材料的建築

一來重建可以產生經濟效益

(要是不能全部重建、就算部分改建也是驚人的數量

畢竟台灣鐵皮屋真的是驚天動地的恐怖多)

二來、要是這次不是鐵皮屋、悲劇搞不好就可以避免了

                            (所謂的美麗建築及其庭園長這樣子)


另外、鐵皮屋之醜也是台灣美感不能建立的原因之一

想想看、天天住在醜死人的屋子裡面、怎麼可能會理解什麼叫做美麗呢

最實際最悲哀的例子就是台北市民看著柯文哲、結果就是有人認為說蔣萬安很帥

這真的是一種毀滅性的視覺傷害

我必須要再說一次、如果蔣萬安算是帥的話、那我就是金城武


最後、我要說的就是

司法沒有辦法依照我們想法立刻改變

但是我們可以做的就要快點來做

一棟防火係數比較安全的房屋可以防止類似的悲劇發生

當然、要是那四個大人有正確的觀念、知道先用濕毛巾嗚著鼻口趴低進入火場救人、

或者那間房子備有滅火器之類的救命工具可以拿出來用的話、這次的事件可能會有比較可以接受的結局


重點是在於、我們應該做可以立刻就動手做的、不要空談、等什麼天邊的條件成熟之後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