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4日 星期二

日本軍火外銷狂想

(圖為豹二式)

最近一個新聞讓我超級不爽的、波蘭竟然向韓國下了大訂單、購買戰車自走砲等武器

靠腰、這一定有弊案啦、波蘭有狗官收回扣啦、絕對是貪污啊~

好、我承認我討厭韓國、除了韓國辣妹和泡菜之外、我通通都討厭
                                     (一時找不到韓國辣妹、用日本妹表達我的不討厭)

媽的、波蘭一定是瘋了
這樣罵不只是我對韓國製造的火砲坦克沒有信心
也是因為波蘭這樣做就是亂搞
原因很簡單波蘭之前買過德國的豹二式戰車、美國的M1 坦克、現在又買韓國的K2戰車
這是想把補給系統搞死嗎?

之前在下不才寫過一篇文章
說到台灣三種主力戰機的形成過程
有個大帥跳過國防部戰略規劃、自作主張的向法國訂購幻象兩千戰機
結果差點害的台灣國防資源幾乎承受不了負擔


而、波蘭竟然做出如此誇張的決定、真是叫人失望
在烏俄大戰這段期間我這麼崇拜超有guts、超級man的波蘭
(相較之下、德國男人是不是都做去勢手術了?

支援烏克蘭的武器計畫竟然可以這樣伸出去縮回來的、而且還一次兩次三次四次、、
媽的、德國政府官員是都住在烏龜洞裡面的嗎?
這種和平主義追求的不是和平、是跪求獨裁者來奴役德國)

總之、如果波蘭真的不懂自己現在的行為會有什麼後果、去印度看看就知道了


印度的官僚體系和一大堆外人無法理解的政治考量
導致了印度現役武器中有俄羅斯、法國、美國、印度自製等等等聯合國般眼花撩亂的多種武器系統
後勤的困難造成了印度軍隊妥善率低到令人無法置信
結果一遇到中國的挑釁、就要花大錢快速進口法國飆風戰機、這就是後勤搞死部隊的最佳案例

好、重點不是波蘭軍隊可能有亂搞、貪污行為
而是身為日本大帝國皇軍的支持者、我看不下去韓國貨那種爛東西可以大量外銷、
但我日本天皇麾下的精品竟然沒有在世界各地大賣
這實在讓我很抓狂(干我屁事?)
重點是、我會想到說、如果日本可以外銷軍火、那要賣什麼、要賣給誰?
想這個也蠻好玩的

第一、我會把十式輕戰車賣給越南
越南、雖然說是共匪系出同門、他們其實非常忌憚中國
畢竟越南國的歷史有多久、北邊大國的侵略紀錄就有多久
越南領導階級一定寧可相信鬼也不可能會相信中國共匪那張嘴
(這世界好像剩下馬英九跟他的國民黨蠢豬們會相信中國人、這真的是一種超越智商、脫離邏輯的行為)

重點就是越南多年來都是繼承蘇聯紅軍那一套戰略思維
軍火庫裡通通都是用俄製武器系統
但經過這次可悲可嘆又可歌可泣的烏惡戰役之後
只要是人都會想要把這些俄國垃圾丟掉、換點可靠好用的回來
這時、日本製造的堅實可靠多年信譽就可以搬上檯面了
說真的、現在軍火市場上、想要買坦克車、不是美國M1就是德國豹二
(除非你是盤子、不然強力勸阻你去買法國或是英國貨、保證看到帳單納稅人會哭)
但是德美這兩種戰車都有一個缺點、又貴又大又重又複雜
(缺點好像不只一個)
相較之下、日本的十式戰車輕盈快速而且簡單多了
重點不只是日本戰車品質好而已
日本如果能把生產線移到越南來、這樣競爭力就強了
像扶植裕隆一樣、只賣引擎和關鍵零件、傳授技術、在地組裝
十式戰車如果還不能滿足越南國防需求的話、那再加上16式輪型戰車
火砲型輪型戰車一直有後座力過強、輪型車輛會撐不住的缺點
但我大日本帝國的工業技術可以讓你放心、盡量轟拼命打、Made in Japan給你靠


 話說在烏克蘭戰場上、慘遭無人機和標槍飛彈荼毒的悲慘紅軍坦克大軍讓主力戰車無用論再度成為顯學
個人意見是戰車不會消失、但是戰術必須改良
先決條件就是要強調速度
高速行進、高速閃躲、高速移動之下戰車就會有比較高的生存性
這樣一來、輕戰車反而比起重裝甲更為有利
(相較之下比較便宜、火力卻沒有減弱、然後對城市地表的破壞性也不會那麼要命
我相信M1來到台灣後、一上路就會對那些粗製濫造的公路系統產生強大破壞力了)
反正在新一代反戰車飛彈面前裝甲再厚也沒用、
不如轉而追求速度
快到不會被鎖定才能活命

第二個我威武大日本帝國可以推銷給東南亞國家的是這個最上級護衛艦

每一個東亞國家只要一出海都不得不碰上那個神經病中國
那個神經病中國天天都想把自己的噁心的雞雞插進別人國土去
為了滿足自己的變態高潮什麼都做得出來
花幾兆億去派壞大自然填海造島
再花幾兆億去建造世界最大海軍艦隊
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汶萊都在想這瘋子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前來挑釁
如果會怕、那麼家裡最好買幾艘可以自衛更可以和美帝第七艦隊即時通訊的戰艦
先撐住解放軍的第一擊、等待美日聯軍的救援
日本軍艦採用的就是美帝系統
簡單比喻就是使用安卓系統就能得到Google總部支援
美帝的神盾艦實在太貴了、買得起的沒幾個
何況就算有錢你也來不及訓練、因為那系統實在太複雜了
不如先買護衛艦、就近護衛自家海域
(其實現代海軍艦艇沒有不複雜的、只是還是有程度的差異)

而日本製造的最上級在價格上可能無法跟其他國家戰艦競爭
不過不用怕、我有想到一招
買護衛艦送潛艇
日本最新的一級潛艦已經來到大鯨級
這是超越蒼龍級的更大更先進潛艦
而在蒼龍級之前的親潮級、很多都是2000年才下水的
二十多年的潛艦、一般人會以為很舊了、錯了、以世界各國的標準來看、這船新到不行
一般來說潛艦用個三十年都是很正常的
是日本太奢侈了、竟然一年可以下水一艘新艦
舊船不到二十年就轉為備役或淘汰
這是共產獨裁政體以外的絕對奇蹟數量
要在東南亞阻擋中國共匪的野心的話、乾脆一點、將親潮級潛艦轉交給越南海軍
如此一來越南水下戰力將大大增加、配合具備反潛能力的最上級護衛艦
對中國的嚇阻力就不可同日而語了

我知道越南已經有俄羅斯的基洛級潛艇、但是中國也有、中國有也是就是說、這船的優缺點中國都懂

前面說過、現在可以拋棄俄羅斯製武器系統的、都想盡辦法快點拋掉、再用下去、後患無窮


最後、日本可以外銷她的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給印尼
出雲級長的是這個樣子


我本來不懂日本為什麼會用
護衛艦這樣命名、這不是擺明唬人嗎?明明是兩棲作戰艦、不是嗎?
(出雲號上面也搭載了垂直飛彈發射系統、可以射擊標準防空飛彈、如果防空飛彈就算、那的確是有護衛功能)
後來終於搞懂、日本把直升機的反潛功能當作護衛作用
(對付要來進攻航空母艦的敵方潛艦、所以叫做護衛)
又、重點還是、用這名實不符的名字、、、、來應付中國韓國這兩個一天到晚叫叫叫的惡鄰居

至於為什麼要推銷這船給印尼
很簡單、印尼有一千多座大大小小的島嶼
救災、運輸、補給、軍隊部署等等等任務
有出雲號這樣一艘大船就通通幫你搞定了
要是印尼嫌貴買不起、那也很簡單、可以買二手的日向號


日本把舊船賣掉、可以再多造幾艘更新更大的全甲板戰艦、放上更多F35B
對了、要說明一下、不是有飛行甲板就可以提供F35B起飛降落
甲板必須要先改裝防火耐熱材料才行
不然只要起飛一次、甲板保證燒出一個洞
寫完這篇文章、我想我要轉行去當軍火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