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高杉晉作的故事


在開始講高杉晉作的故事前
先問問看大家對日本的印象是什麼
是這種先進高樓的繁華東京
還是古色古香的寺廟京都

  還是解救天下千千萬萬男性同胞的苦悶生活的愛情動作片
我想對日本認識夠深或住過日本的人應該會選櫻花做日本的代表吧
櫻花是在盛開綻放時落下
如果你有幸站在櫻花樹下
那種讓花雨輕撫的感動
讓純粹的喜樂淨化你
若加上清酒的激動
那種心情
你只要經歷過你不會忘記
或說你希望一輩子都不要忘記那種絕美的真實幻夢
用櫻花就很適合用來形容日本人
他們希望追求在生命中最美麗最愉悅時綻放
讓生命發光發熱
即使片刻
卻是永恆

阪本龍馬如此
高杉晉作更是此中人物

黑船來日之後
強逼幕府開港
日本陷入一片混亂
有位吉田松蔭主張新思維
一方接受西方學問 強大日本
一方將政權奉還天皇 打倒幕府
當然專制政權是容不下反抗者的聲音的
要嘛你就逃到美國大使館去 、不然你就知死了
(一個瞎子可以自己逃出幾十個人監視 包圍,你就知道這政權腐敗到只能任用智障了----想跟這麼愚蠢政權統一的一定也是腦殘一族)

所以推出去斬頭是必然的腳本了
不過呢?
要惹一個人之前最好多看看 多想想
更別說是想宰掉一個人
他的家人 朋友 親戚
看看是不是有後台有關係有實力容不得你靠北

比如兩千年前
一個精蟲入腦的白癡楚X王(這麼沒人性的豬不用記住名字)
好色到連媳婦都搶來自己用
連兒子都殺
連兒子的老師都不放過
連兒子老師的兒子也要一起幹掉
結果兒子老師的兒子叫伍子婿(找不到正確的ㄒㄩˋ)逃了
歷經千辛萬苦
準備了二十年帶齊人馬殺回來
把狗皇帝阿告從墳墓裡拖出來鞭屍
打到粉身碎骨
千古英雄莫過於此

又比如神豬家有個祖先賣台不遺餘力
有個爸爸依照傳統什麼台奸都願意當的
跟阿六仔如膠似漆的 
你還派人去切豬頭皮
那這個仇就遠遠超越美國護照的保護力了!
我們拭目以待完美復仇大結局

幕府當時也開始腐敗
眼睛開始給蛤仔肉糊到
沒看到吉田松蔭的學生裡有什麼腳洨?
當時被沒人頭的屍體被丟出來
高杉晉作在風雨中抱住恩師的殘骸
悲憤大叫
絶対 後悔させてやろう

北京話翻譯就是
絕對讓你們後悔殺了我老師

根據一位隱姓埋名不願曝光的比金城武更帥的帥哥的高級台語翻譯就是
你這隻無恥下流的西告
我高杉晉作一定會讓你後悔
後悔你做那多傷天害理 欺壓台灣老百姓的夭壽代
我有一天一定會為台灣人復仇的
不要以為自己可以操弄媒體
不要以為自己掌控黨政軍
不要以為權勢滔天就可以保護得鳥你
我高杉晉作一定會讓你這無能無恥的卑鄙正腐倒台的

這位翻譯先生的造紙是不是很驚人呢?
一句日文可以翻出這麼多髒話
聽說是留學日本京都祇園大學 大阪心齋橋大學 東京六本木大學的高材生

還有在此特別感謝
有位網友說圍城故事裡英文翻譯翻的比蔣經國的英文秘書還要好
您的誇獎 害我後來做夢夢到

有個老人坐在沙發上後頭坐個年輕小白臉
老人心想(因為做夢所以可以聽到內心OS)
這個小王八蛋拿這麼多錢給他花,搞了八年才拿到博士,英文還這麼爛,翻譯好像都錯了!小混蛋跟他老子一樣不學好,老子喜歡女色兒子喜歡男色,都是飯桶!以為我不知道他們全家在美國都搞了綠卡,真是狗娘養的.....)
小白臉想
個死老頭到底在想什麼?會不會知道我英文很爛,都亂翻譯啊!老不死在笑什麼啊?我好怕!媽媽姐姐爸爸我好想哭呵!我一看到他就想哭耶!會不會以後他死了我 還是一看他就哭,好奇怪耶!一看到就哭是怎樣?會不會他知道我偷拿綠卡的事?我好怕!什麼時候可以卻去找巧克力?我想多舔幾下巧克力香蕉
好噁心的夢!
做到這裡就嚇醒了
噁心到想吐

回來說高杉晉作既然和幕府結下殺師血海深仇
那就是準備武力來一決高下
成立了赫赫有名的奇兵隊
奇當然就是正的相反
日本傳統正規軍隊就是世襲的武士
也就貴族才能上戰場
高杉晉作說管你黑貓白貓
能打死阿告的都是好貓
都來跟我!
於是販夫走卒士農工商熱血男兒們紛紛拿起新式步槍
把握以前只有武士才有的機會
接受新式的訓練
用遠距離的射擊打垮敵人
利用地形掩護
而不是不要命地衝鋒陷陣
(還好那時還沒洋人來幫忙  不然就看到末代武士電影那種站成一排讓人打的笨蛋打法)
人人變得比魔鬼終結還猛還不怕死
跟隨著高杉晉作創造了歷史
以四千之數打垮數十倍的幕府討伐軍
其實在開戰前勝負已分
九州方面有幾項優勢
第一是坂本龍馬斡旋之下
最強的對手薩摩蕃已經化敵為友
無後顧之憂 
第二長州方面除了奇兵隊的新式作戰方式讓他們實力大幅領先外
還有一個天才軍師大村益次郎 
你看過諸葛亮所在的軍隊打輸嗎?
作戰前早就一切算過
必勝!
第三 坂本等人開戰前就弄到最新槍砲
在火力上有絕對優勢
幕府軍方面有的還是用古早兵器 
這根本是美軍對伊拉克
勝之不武

戰事可參閱http://wtfm.exblog.jp/17284109/

而高杉晉作在戰役後
就因結核病過世了
死前他知道他和恩師的夢想的實現近在眼前了
坂本龍馬 桂小五郎 西鄉隆盛會接手繼續走下去的
這樣介紹高杉晉作其實有點說不出他的風流瀟灑
所以再用這幾句話來說明一下
先看這圖
上頭的日文是說
我希望讓這個無聊的世界變得生意盎然
(直譯是 讓這無趣的世界變得有趣)
而且真的
高杉晉作真的上戰場還手拿著三昧線
邊彈邊打
一整個像是肖耶” 

再來一句是他對阪本龍馬說的
我希望
即使我知道明天死期就到了
今天的我還是能為無聊的小事捧腹大笑
(他說這話時已經知道自己得了肺結核 快死了)


至於這句
三千世界の鴉を殺し  主と朝寝がしてみたい
(三千世界鴉殺盡   與君共寢到天明)
是他自作的歌曲
這就有點難了解
總之是他深情款款的情詩
基本上說
高杉是個公子哥兒
走到哪裡就花到哪裡
不是買花的花啦 
但是在紅塵中打滾的人
還是充滿讓人心動的真性情 
那就不是一般的臭男人喔! 
這個歌詞 
請自己看這裡的解釋

但是重點是
我要說的是要做男人
要像高杉晉作這樣
在外可以擔起重擔
帶領千軍萬馬為自己理想奮進
在內
對自己女人有著萬千柔情
一首詩歌不算什麼 
但是可以讓人感動到跑來照顧他到死
死後還守墓四十年
這人真的不簡單!

另外延伸說一下
女人記得不要亂塞性代
男人可能不會記得你的溫柔你的關心你的愛護
要死的是男人決不會忘記你的潑婦罵街的雖樣
你以為沒關係的一句奇怪耶,你是不會等我一下
你以為自己很強勢
感覺很好
男人會一輩子記住你給他沒面子的痛苦
這種女人不是強悍
是愚蠢是白目是智障
你讓全世界都知道你老公不是治國無能而已
連婚姻都經營不好

其實不是男女關係
是人際關係之間切記要控制好嘴巴
不然.......慘痛就在眼前!





3 則留言:

  1. 高杉晉作真的很豪爽~
    好像日本歷史常常出現浪人情懷~

    回覆刪除
  2. 感謝岐埠兄的教導
    伍子胥(ㄒㄩ)
    多謝

    回覆刪除
  3. 請問有這句的日文原文嗎?
    【我希望
    即使我知道明天死期就到了
    今天的我還是能為無聊的小事捧腹大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