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20131104----說點定南仙的故事




實在很剛好
上禮拜我們節目才提到台北市長黨內初選的事
前幾天呂副統就請所有 有意願參選者餐聚
 看幾位優秀人物一字排開
柯文哲醫師、顧力雄律師、旅副總統、還有我們台南前市長許添財
個人基於人親土親
要大力推薦許添財市長給台北人
北部人可能比較不熟悉
不明瞭許市長是多優秀的人才
許市長在台南市長任內擁有許許多多政績
其中一個政績是在八年內增加了一百座公園
一百座耶
你知道一百座公園可以增加多少氧氣嗎?
氧氣對一般人來說很重要
但是對台北人更是十倍百倍的重要~
為什麼?
因為這樣一來
天龍人就不用帶氧氣罩了 …….
哈哈哈
沒有笑的表示你沒有看海賊王

天聾人這個詞一開始是海賊王這個漫畫裡面出現的
在台灣被用來諷刺 大多住在台北的那一群自以為高級的族類
海賊王漫畫裡
天龍人是一個傲慢、自以為高尚的族群

他們不屑和一般平民百姓呼吸一樣的空氣
所以都帶著氧氣罩.....
現在如果許添財當選 讓台北市廣設公園增加綠地
天聾人就有足夠氧氣可以呼吸, 不用帶氧氣罩了
啊~要解釋就不好笑了

說話旅副總統這個人 
她性格實在很有趣
以副總統之尊宴請有意競選台北市長的眾人
一起溝通、聊天、吃飯
實在都是出自於善意
也符合一個副總統的格局
偏偏記者一問
她話夾子一開
就說些什麼不是民進黨籍的不該列入民調.....
她說的並沒有錯
但是時間、地點實在是.....唉~
你不是找大家來交心嗎?
大家對呂副的說話是不是會有頭上三條線的感覺

不過我不是要批評呂副
我想請大家從這件事來看
有沒有覺得綠營的政治人物即使爬到高位
還是保有真性情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就算 常常給報紙、給自己黨內同志
罵的狗血淋頭也不會改變自己作風
然後我們再進一步思考
呂副這種人
(不只她這個人,而是民進黨裡許多人,包括我王定宇有時候都是)
性格這麼衝
說話不願意學王金平那種“圓滿”
不肯鄉愿的討好別人
居然還能在政壇上走這麼多年
唯一的解釋就是
他們一定是很會做事
不然怎麼會有人投票選他
這就是我今天要講的重點
請大家回顧歷史
來看看民進黨
綠色陣營的先賢、前輩們
即使脾氣不好、性格獨特、不是那麼好相處、講話有時真的會把你氣死
但是他們的打拼、他們的做事
留下多少傲人的功績來造福鄉里、照顧人民

先請大家聽歌
用一首歌證明世界各國的人都知道
台灣綠色政治人物的有多優秀
來自新加坡的孫燕姿所唱的綠光
歌名就明明白白跟你講
綠色陣營人物為國為民來做事
就像太陽一樣發出光芒、照耀台灣、溫暖人民
你聽過哪首歌叫藍光、叫紅光的嗎?
沒有嘛
就是綠色的才有這麼光啦


----------------------------------------------------------


說到難相處
已經去做神、做仙的陳定南一定名列前茅
當年宜蘭縣政府裡面有人直接對縣長夫人說
“我好佩服你!
你可以縣長朝夕相處,一起生活
我一天上班面對他八小時 就好想死
還一起生活ㄌㄟ
想到就不寒而慄”

但是這樣的“壞逗陣”的人留給後人的遺產
是不可思議的豐富
超越世間任何有形的財寶
陳定南留給宜蘭人留給台灣人的太多了
我就不一一描述了
不然說十集也說不完
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運動公園、拒絕六輕建廠
這些有形的、眾人熟知的我就不說了
我來說說從小地方、小人物嘴裡聽到看到的故事

本節目的腳本撰稿人Koby 
有次因公隨同拜訪宜蘭礁溪一個學校
進去學校後在校長室裡等待
校長匆匆進來為自己遲 到跟大家致歉
因為學校工程在進行中
剛剛水泥攪拌車來了
他一定要趕過去看
然後口氣有點得意地說
剛剛那車水加太多了
我一看不行
叫它回去了
同行的長者誇獎校長內行
校長有點驕傲的自豪
“我是真的很內行.....
這倒不用謙虛
我的內行是陳定南教出來的
當年陳定南當縣長
我為了學校工程去找縣長請款
結果他當場考問我土木工程
我是校長耶!我哪裡懂怎麼做土水~
當場被陳定南教訓一頓
你不懂你要怎麼監工
大家聽好這一句
你不懂土水你是要怎麼監工?
陳定南把我轟走
叫我回家惡補
我就只好去問人
約了時間又去縣政府
陳定南又考我別的
我又是瞠目結舌
當然又被轟走
吼~當年的心酸
你們沒在場真的不知道有多恐怖
三國時代的趙子龍 是在戰場上 七進七出 威風八面
我是縣長室進進出出不知道有多少次
每次都發抖進去,面如死灰地出來.......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
當我終於得到陳定南認可
確定我的知識足以監工、要撥款給我的時候
你們知道我有多激動嗎!
那比聯考考過更高興更開心
興奮的淚水都要流下來
所以我跟你們說啦
要在宜蘭公家機關偷雞摸狗是不可能的啦
什麼叫一絲不苟
什麼叫公正嚴明
什麼叫龜毛的要死
陳定南在宜蘭八年都讓我們見識到了啦!“

在訪問這學校後一年
2012年蔡英文輸了
不~不對
不是蔡英文輸了
是台灣又輸了之後
Koby心情鬱卒無處發洩
跟朋友家人喝酒解悶卻只有   舉杯消愁愁更愁
於是跟老婆小孩到宜蘭 、到陳定南紀念館去參觀
看啊看
走到一張圖片面前
那張像片應該大家都看過啦
就陳定南手拿鐵錘把他認為偷工減料的工程敲開

圖底下有幾行字

“在陳定南時代建設的道路
歷經二十年
至今仍然沒有任何一條有所毀損”

在這張像片前面
多日的鬱卒突然找到出口
情緒在那時崩潰
眼淚不斷地流了出來
 啊一個大男人在大庭廣眾是哭什麼?
他是看到一個偉人的意志、
他的堅持、
他的認真、
他的夢想
可以用這樣堅定不移的形式遺留在人間
拒絕毀壞
拒絕讓歲月帶走
拒絕讓人們忘記
我們一時的悲傷算什麼?
一時的輸贏又算什麼?
只要學習這位堅持完美絕不妥協的前輩的精神
贏回台灣只是時間的問題

重要的是陳定南紀念館門口題的那句話

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

這或許是民進黨員要天天放在心上的話啦
每天迎合媒體說些要跟中國和解的違心之論
學某位總統自宮當太監是沒人會尊敬你的啦
沒人尊敬你
選舉又沒有KMT的財力可以燒錢買票買廣告
那你怎麼贏?

這節最後還要呼叫好龍斌
花幾十億幾百億做路平專案
台北道路卻從來不平的好龍冰
我再重復一次這句話給你聽
“陳定南時代所鋪設的道路
歷經二十年
依然沒有一條毀壞掉的”
好市長
要記得一件事
宜蘭一年的預算沒有台北市的幾十分之一(還是幾百分之一)
花博、世大運那些燒錢的活動
足夠讓宜蘭運作一整年了
結果你連一條路都鋪不好
不拿你們這些天龍人來消遣一下
我們這些沒錢可以燒的鄉下人
日子還真是難過啊

來聽上次沒播到的“苦酒”
看天龍人天天在燒錢燒的這麼開心
我們只好喝苦酒




------------------------------------------------------

剛剛說到天聾人燒錢
對了龍應台部長啊
夢想家到底是不是弊案啊
如果不是弊案
錢這樣燒都算合法
那馮光遠馮大哥也準備好一齣戲叫夢遺家
預算是十天一億
怎麼樣很便宜吧?!
麻煩文化部把錢撥下來讓我們平民百姓享受一夜致富的快樂啊
相對於馬正腐的亂花錢又不會搞經濟
我們來談談阿扁的政績
阿扁的有形政績我說過太多了
高鐵、雪隧、101、三號高速公路等等等
我們來說些比較無形但是意義更重大的
先從一個狠糟糕的爛官開始講
有個號稱聖人但是幹的都不是人做的事的官
在李登輝時代擔任財政部長
我真的很懷疑除了數錢之外
他有任何擔任財政部長的資格
在他任內做了件非常要命的決定
大量開放銀行設立
大量....當年提出申請的十五家全數通過
簡直是在開玩笑
銀行又不是7-11
牽涉到的範圍有多廣啊
這樣完全不審查的亂開放
但是剩人就是比較偉大
政策亂搞都沒人質疑
結果呢?
到了李登輝的後期
在1997東亞金融風暴之後幾年
在台灣逃過那次金融風暴還在洋洋得意的時候
 那時台灣金融業就漸漸出現種種跡象
因為放款過度、監控疏失百出、管理法規ㄧ直都不完備
產生一家又一家銀行掏空
壞帳以驚人速度暴增
地方金融發生擠兌事件頻傳
英國權威雜誌經濟學人當時就曾直接指名
台灣是下一個金融風暴的發生地
(經濟學人以正直、說真話聞名於世....
台灣人都該相信這本雜誌
因為他揭發公佈台灣國家機密------台灣總統馬因酒是個邦伯)
總之
阿扁上台的第一、二年
大量的精神、時間都花在擦國民黨的屁股
收拾他們留下來的爛攤子
而阿扁真的很厲害
阿扁上任後就再也沒也發生過金融機構被擠兌事件了
而今天你看到的金融業欣欣向榮
就是阿扁努力的結果
打銷壞帳
穩定金融
讓金融六法通過
活化台灣金融產業
還有跟金融息息相關的房地產
在阿扁上任的第一任時間
也從拼命叫急、四處調頭寸
終於穩定下來
再現榮景
到今天的熱過頭
中央總裁都要一直想辦法降溫、踩剎車
你看阿扁的作為是不是救了台灣!
阿扁不像歐巴馬出了事之後被選出來拯救國家經濟
他化解危機于尚未爆發之前
唉~這樣的功績創造者卻在獄中痛苦不堪
時至今日有誰記得阿扁被馬狗集團造謠追殺
貼貪腐標籤陷害的痛苦
台灣濫媒體就是用那種運用不斷傳播的刻板印象攻擊阿扁政府
像今天節目一開始我們說到呂副
藍色媒體把她誣衊成一天到晚胡說八道的瘋婆子
其實她的智慧、幹練都是政壇中的佼佼者
 綠逗的聽眾聽我們節目沒有什麼好處
就是可以從不同角度認清事實
對電視散播的刻板印象
要用常識來判斷
要用智慧來分析
阿扁何等人物
他既然選擇呂秀蓮當副手必定是她有過人之能
不妨放掉先入為主的觀念
仔細觀察
讓自己的心境更寬廣
像最近我就發現一件事情背後的真相
馬陰久挑選吳墩義作副手也是因為他發現吳墩義的才能啊
馬陰久看到政壇上居然有人能夠跟他一樣
說謊說到自己都以為是真的
而且即使被抓到還是堅持謊話是真的
這種腦殘的功夫真是萬中選一、笨中之笨啊

來聽一首好聽到不行的台語歌
這首歌的問世時間太早了
要是今天發行
應該賣的不會比江惠差
在都市打拼的鄉下小孩啊
聽聽這首歌
你們要是在大都會的生活實在不習慣
那就回來鄉下吧
人的特質不一樣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都市叢林
有時候為了錢把自己放在不喜歡的環境
只有讓自己痛苦罷啦



--------------------------------------------------

節目最後要接受聽眾的點播
今天點播的客人身份比較特殊
他是古代伊索寓言的作者伊索
他托夢要點播Bee Gees的  YOU WIN AGAIN 
You win again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你又贏了
伊索先生曾經說過一個故事
一個農夫牽著一頭驢子
驢子這種動物有時候會亂發脾氣
所以我們有時候形容人會說
像驢子一樣倔強
這位農夫為牠那隻驢子取個名字叫做”my angel“
是英文my angel
我不是說馬英九是驢子哦
你不要聽錯

這個農夫牽著驢子經過一處懸崖
農夫怕他的驢子掉下去
盡可能地往裡頭走
驢子卻開始鬧脾氣
奮力的抗拒反其道而行
主人越拉他
他就越反抗越向外走
農夫驢子兩方僵持不下
最後農夫怕被拖下山崖只好放手
驢子當然就掉下山崖、摔死了
農夫探頭下去看著這隻畜牲
對牠說 “恭喜!你贏了!my angel”

伊索先生托夢要點播給驢子馬英九先生
跟牠說 you win again

你這麼想自殺
好吧
你贏了
我們不拉你了
你快快去死一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