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世界是平的,台灣是歪的~


曾有一本暢銷書叫做 “世界是平的”













這本書主要是講科技力量抹平了是世界的界線
距離、時間、國界、市場通通都被重新定義
而我們台灣這次的太陽花學運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在這個被抹平的地球
千千萬萬人民的生活通通被影響到了
而應該替國家勞工設想的政府
台灣馬正腐正處於腦死狀態中
不需要醫治只在等火化
不幸的
人民似乎會被他們帶著陪葬

太陽花學運的最重要議題是什麼?
服貿?黑箱審查?民主法制?憲政危機?
都是
但是我要告訴各位
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
最重要的
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
最會影響你的叫做--------工作機會
來, 跟我念一次
『工作機會』
再念一次
『工作機會』
再念一次
『工作機會』
再念一次
『工作機會』

這本“世界是平的”書本背後有幾句話
小時候我們父母會說
“乖乖吃飯,中国有十億人口沒飯吃,你還不珍惜食物乖乖吃飯”
長大後你父母會沈痛地告訴你
“吃完飯快去唸書,中国、印度二十億人口要來搶你的飯吃了”

各位
你的飯碗快要被砸了
因為中國人要進來台灣了

我在唬爛?
看看主計處的統計吧
台灣薪資水準降到十六年前水準
加上物價飛漲,扣掉購買力
台灣薪資已經降到十八年前了
為什麼?
不用研究了啦
這叫做磁吸作用
中国在馬英九爛政府的亂開放、不設防之下
政治跟中国越來越統一
薪水也跟著中國426越來越統一的結果啦

這就是為什麼
台灣太陽花學運一呼百應、人人響應的原因啦
不是民進黨煽動
不是學生吃飽太閒
不是在行政院有提供太陽餅、屏東蛋糕可以吃
完全是馬正腐這個豬腦政府打算砸掉大家的飯碗
就為了換取馬英九可以對習近平進行死亡之握攻擊的機會

再不站出來
你就要沒飯吃了

我威脅你?
你對自己的專業有信心
不會被取代?

那我換個方式問
請問如果有人用二分之一、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薪水
做到你能提供的專業能力
你覺得你的老闆會不會考慮幹掉你?
不會?
你確定?
台灣老闆都不會按計算機?
開公司的商人都宅心仁厚?
不會為利潤砍掉你這個為公司鞠躬盡瘁的好員工?
你真的有把握?
你真的確定?
好!如果你確定
那我也確定你跟馬正腐狗官一樣腦袋裝大便

商人不逐本求利那去開救濟院好了
台灣為什麼兩百萬人跑去中國賺錢
因為...............中國那裡賺得到錢
我說廢話?
不是
這是最簡單的事實
殺頭生意有人做
賠錢生意沒人做
中国市場興起當然可以吸引人過去賺錢
但是兩百萬人跑去中國的下場就是
台灣經濟全面被拖累
舉例?
簡單,高鐵
高鐵就是蓋來給商務人士使用的
蓋好到今天沒辦法賺錢就是因為少掉一百多萬人
這些當初高鐵設計施工時計算在內
後來跑到中國去的這些人口
就是高鐵賠錢的原因
高鐵如此
其他消費產業少掉的利潤同樣就是少掉這批人在台灣工作

總之
馬政府裡頭的蛋頭經濟學者狗官們在胡搞瞎搞的主導回歸市場本質
他們似乎沒聽過資本市場競爭遊戲中
自由經濟的玩家們一定是強者越強
勝出者獨佔所有甜頭
富者越富的下一句就是貧者越貧
誰是弱者呢?
你摸著良心問問自己
你會是市場自由競爭的贏家嗎?
而且是市場中具有競爭力的前十趴、前十五趴嗎?
還是你是需要政府伸出援手的後段班?
你想過這個問題嗎?
你還敢說支持服貿、不怕競爭嗎?

你想看前十五趴是什麼樣的人才嗎?
不用去看富豪排行榜了
來立法院看就知道了
現在在立法院裡面為大家拋頭顱、洒熱血的這堆人
就是最具有競爭力的台灣精英

你看到可以同步即時口譯各種語文的大學生嗎
你看到組織策劃行動的指揮人才嗎?
你看到溝通協調行動的管理能力嗎?
你看到鼓舞士氣、招集大眾的口才嗎?
你看到對抗權威、無懼抹黑的堅毅勇氣嗎?
這些人光看外表就知道是一時俊彥
或許有些生澀
或許還有些欠缺
但是二十五歲可以這樣自信、堅定、樂觀、智慧
你覺得他們在全世界哪個地方不是精英、不是領袖呢?


他們才不是因為服貿通過會影響他們生計所以站出來的
他們是聰明到看到了服貿通過之後
會傷害到這國家大多數沒有辦法保護自己的中下階級工作人員
所以他們才站出來的
那些批評他們的笨蛋們
尤其終天、TVBullShit電視的傻瓜們
你們要知道感恩啦
林飛帆、陳為廷是為你們的飯碗出來奮戰的
要知道
為獨裁者舔卵蛋、拍馬屁是沒有專業技巧可言的
只要沒有自尊的人都可以做得到

最後要說
不需要懶人包、不需要知道法律、也不用讀通貿易條約
我就是反服貿啦!
因為 中国是一個沒有人守法的狗屁爛國家
簽什麼約不都是廢話
他們根本不會遵守的
共產黨之所以是共產黨
因為他們是世界最殘暴最自私最沒有道德最不擇手段打倒敵人的爛黨

中国的法律包括憲法都是擦屁股嫌太硬、包油條嫌太髒的廢紙
台灣官員為服貿爭辯的廢話再多
都沒辦法回答我一個問題
中國人會守法嗎?
中國人守法過嗎?
去問圖博人、去問新疆人、去問任何被關在牢裡的政治犯

更重要的
如果台灣政府今天是美國、歐盟、日本那種講信用的政府
我可以相信政府簽的條約
即使其中有利弊(不管利大弊大)
但是中國不會鳥什麼法律的啦
中國在馬正腐這個小孬孬的掩護之下何必守法呢?
馬正腐的公平會連台塑這個利用中油的無能來賺取暴利的大公司都束手無策了
你告訴我一堆政府單位會如何把關.....
我只想說共產黨的保證能信
那大便就能吃
就像馬陰狗吃太多共產黨的大便
現在滿腦子的大便
臭死人了
這個告宗痛


世界是平的一書中說到
抹平的世界中只有四類人的工作可以高枕無憂
一、太特殊
二、太專業
三、太懂得深耕
四、太會調適

你覺得你是以上這四種嗎?
如果你覺得你是
在心裡重復一次我的問題
服貿簽下去
終國人可以大大方方自由進出台灣之後
你老闆會不會用二分之一、三分之一、四分之一薪水把你 換掉
你自己問自己一下~

聽大支唱的太陽花
我確定我們台灣人一定會勝利!





4 則留言:

  1. 奇怪? 這麼好的站怎麼很少人留言呢?
    加油! 這個站的文章和週一定宇兄的節目是每週的必須
    以台灣大多數人之笨,這一切會不會終成明日黃花?
    哎........

    回覆刪除
  2. ˇ大家都加油!尤其為立院裡的勇士們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