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從特權來看學運

大概是選情告急
更可能是連勝文錢太多又沒地方燒
所以狂登了幾十個廣告
其中設計的品味我就不講了
嘲笑国民黨的品味好像有點不人道
就像馬英九的智商低大家都知道
嘲笑他好像有點在欺負智障人士
所以缺德的話不說了
但是有件事我非說不可
雖然我不是台北市民
但是這個政見實在太扯
而且廣告做得更扯
什麼政見~
如果我的眼睛沒有看錯
連勝文要把台北市政府從現在的東區搬到西區
也就是台北火車站附近去
他說這叫兩個心臟
馬的、神經病
這是廣播節目
不能像大腸花垃圾話論壇說XX娘
所以只能說神經病
第一
台北市政府如果像連家有錢沒地方燒
那減稅好不好
救濟窮人好不好
夢想家晚會辦一千次好不好
不要做這種勞民傷財、破壞交通、天怒人怨的事好不好
地球已經受不了、台灣已經受不了過度建設過度開發了
擺明了是要把信義計劃區空出一塊地來
讓連家好朋友們(馬友友?連友友?)炒地皮嘛~
拜託
這種司馬昭之心全台灣人皆知
第二
人類(或任何動物)有兩個心臟通常是會死翹翹的
你去問柯P
台大醫師會解釋給你聽生物學的道理
生物學之外
我在這裡告訴你啦
連勝文先生
把你的美工、宣傳、廣告幕僚通通開除、叫他們都去撞牆
我知道這個政見的意思是一個城市要有兩個動力之類的意思
但是你的幕僚群裡沒有半個人
就像馬英九在發動九月政爭時沒有半個幕僚提出勸阻
有勇氣站出來說 這個比喻、這個廣告有夠白癡
白癡到朱學恆馬上貼圖來笑連勝文
他用那個辣妹的ㄋㄟㄋㄟ的罩杯升級
來笑 連勝文的台北兩個心臟的東區西區升級

真的蠻好笑的
我說連公子啊~
要比喻兩個動力的例子很多啊
電腦用兩個CPU(中央處理器)比只用一個更快更穩
汽車用了兩粒引擎,比如油電車一個用油、一個用電,更省油更有力
飛機用兩個、四個發動機就比較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像台灣剛買進來的阿帕契直升機裡面就有兩個引擎
你可以說你的計劃
會讓台北就像空中王者阿帕契飛得更快更猛
這樣不是很好嗎
所以我想在這裡毛遂自薦
連勝文先生
我叫Koby
你可以把你的幕僚開除了 來聘請我啦
你本來是不是要花十億、二十億在廣告上?
我跟你說
不要浪費那個錢啦
你一億給我
我保證比你現在任何一個幕僚都強
真的!我不是吹牛
第一
我不會表面奉承你
其實私底下等你出醜
連勝文在宣佈競選台北市長記者招待會上
就證明了他的幕僚都是吃屎的
先不要說內容了
連勝文的外型高頭大馬、又高又壯
身為幕僚應該讓他表現出自己的優勢
至少讓他高人一等的體態、充滿自信的感覺表現出來嘛
結果他底下那堆拍手部隊忙著表演感動
拼死拍手叫好
沒人看到他的麥克風架弄得太高
把牠嘴巴都擋住了
那隻麥克風又特別大(是不是又是幾十萬的進口貨?)
整個臉四分之一都被遮住了
然後他又有點緊張
死抓著麥克風架, 嘴巴貼得緊緊的
人又有點駝背
唉~
台灣話說: 效果若沒、至少姿勢也要好看
結果呢?
靠着媒體美化過關
一陣又一陣的馬屁聲
就是沒人說實話
(如果我有一億的廣告預算,我可以讓所有媒體說連勝文長得比金城武還要帥!)
但是只要有長眼睛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

我說真的啦
連公子你繼續這樣下去就麻煩大了
連公子啊
把十幾億廣告費省下來請我當你助理啦
(我幫王定宇寫稿,他沒給我半毛,你現在給我一億我就跳槽)
就算每天聽我吐你槽
笑你是世界最幸運的神豬
也比你那些所謂的朋友好太多了
至少我很誠實啦!
不會眼前假裝奉承你
背後叫你去送死

我現在免費送你一招啦
這招別人絕對學不來的(柯P學不來、丁守中也絕對學不來)
你現在開始  每天開著你的法拉利載著你美美的老婆
(不載老婆也沒關係,請林志玲或者更辣的名模也可以)
法拉利開到哪裡去呢?
開到台北每一家育幼院去

不能假日去哦
那種假日跑去育幼院的人都沒想過
育幼院的小孩假日也是在放假
就為了一堆“善心人士”要 ”關心“他們
假日都不能休息
人家住育幼院就夠可憐了
還要給你當動物看
所以我呼籲大家不要假日跑去育幼院

跳回來
總之連公子你穿上紅肉李(Armani)開著你的法拉利到育幼院去
進去跟大朋友小朋友玩成一片
最好弄到全身都髒兮兮的
然後到院長室去
開一張一百萬的支票
然後這麼說
“我知道大家會笑我權貴子弟不懂百姓的疾苦
但是我選市長就是要將社會照顧我們連家的回饋給社會
這是我一點點的心意”
這樣展現誠意多可愛啊!
不要去坐捷運, 還被柯 P虧, 說你裝得很辛苦!
這樣被打臉又何必呢!
大大方方的說出來
『恁北就是有錢
不只有錢還有錢的要死
但是有錢不是罪過
有錢卻關心弱勢
用行動證明給大家看』
這樣全台北市(新北市也可以)的育幼院、孤兒院、老人院
慈善機關走透透
從競選第一天開始走
走到最後一天
這樣如果還選不上的話......
那就當做功德啊!
連家三代公務員身家幾百億
多做點功德有什麼不好!

看到連勝文這樣不把錢當錢
拼死登廣告
我忍不住想到某位連戰連敗的先生
當年花錢如流水
幾百億競選經費換來一場夢的故事
我沒有說是連戰哦
不要對號入座、跑來告我
大家不知道還記不記得
某位擁有幾千億黨產的候選人
當時的作為不能說是把錢拿來燒了
那已經是把錢直接丟進台灣海峽了
電視、報紙、雜誌、廣播幾近無孔不入的砸錢法
(當時還沒有網路廣告)
最誇張的是某間黨營的電視台幾乎變成廣告台
廣告時間比正常節目時間還要長而且長好多倍
但是那些廣告素質之低
比今天這個『兩個心臟』還要好笑一百倍、
你幾乎會相信那是小學生做的美工、設計
想到這裡我不禁懷疑
當年那堆幕僚是不是今天連勝文身邊這堆
而當時那種狀況的誇張
我用一個故事來跟大家說明
當年連戰連敗先生到了中部某縣市辦了一場大型晚會
那種競選活動就會發包燈光、音響以及攝影轉播
那一場晚會的活動預算是五百萬
但是承包到這影音工程的人並不需要出班來實際工作
他就把它轉包出去就好了
而且包出去之後並不是就結束了
一包轉二包
二包轉三包
三包轉四包
當天 晚會 實際在工作的是第五包
五包拿多少呢?
音響燈光工程的拿五萬
攝影工程的拿五萬
其他的人不用做任何事就可以爽分四百九十萬的新臺幣
這就是K黨的神妙之處啦
厲不厲害
配不佩服
這故事就是當時包第五包
實際在做工作的人說給我聽的
他說他當時
邊看著台上的人
邊發誓他這輩子每一票都不投給国民黨的人
把錢拿來這樣花
那你讓他當選了的話
你想他會怎樣做來回收
那要做多少工程、收多少回扣、搶多少民脂民膏

而且我開玩笑叫連勝文捐錢賺名聲的這種提議
我很有把握連勝文根本不會照做
因為有錢人都小氣得要命
(就是那麼小氣, 難怪人家有錢成那樣子)
你看連勝文也好 連戰連敗那個也好
他們出來選舉是用自己的錢選嗎?
不是啦
国民黨黨產幾千個億不拿來花就笨了
怎麼有人會蠢到花自己的錢
所以我要說的重點就是
觀察連家人或者國民黨人
過去現在這種砸錢買廣告的動作就知道
為什麼太陽花學運會讓全台灣年輕人前仆後繼、踴躍加入
因為有錢人的生活實在脫離我們正常人實在太遠了
他們不但有錢有勢還有美女當老婆當小三
更過分的是還有一堆特權
一天到晚就想用不正當的手段增加他們龐大的不義之財
而且淨想著犧牲中下階級、受薪階級的方法來持續特權生活
那怎麼會讓人不憤怒
來聽一首歌
這歌叫fast car
這是九零年代美國非常有名的民謠歌曲
歌曲在講一對情侶窮得要命、沒有未來的悲嘆
就像國民黨馬正腐統治之下
人民(尤其青年一代)的對明天沒有希望悲憤

這次太陽花學運中有許多講台開放給所有有話要說的人上台
尤其最後幾天爆紅的大腸花垃圾話
讓年輕人上台肆無忌憚、大鳴大放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點來看
保證比任何無聊的談話性節目更好看
有人可能會認為從頭到晚都充斥着”幹“字
我告訴各位那不是髒話
那是讚嘆詞、壯聲詞、感歎詞
總之就不是髒話
那是這個世代年輕人對時局的感想

其中有幾段讓我非常震撼
有一段是一位叫楊索的小姐說
『我們不怕自由的競爭
我們怕的是不自由的競爭』
據我們可以見到的條約就如此可怕了
誰知道馬英九私底下還答應中國什麼鬼東西

而跟這段話相呼印的是一位原住民大學生
她以自己的家鄉花蓮為例
跟大家說
『你們現在覺得自己生活難過嗎?
來看看我們原住民
像我們住在花蓮的學生
想要待在家鄉工作機會又少
想要離家到台北來工作讀書連租房子都負擔不起
這樣情況之下
還要簽什麼服貿引進中國人來競爭
是要把我們逼死嗎?!』
然後我又在網路上看到這張
真的好笑
但是笑完又覺得心酸

我們漢人、客家人是不是有偷偷在背後罵人家原住民是番仔
嫌他們東嫌他們西
但是你有想過嗎
是誰把原住民逼到今天這種局面的
我們還想繼續把原住民逼到哪裡去
更慘的
我們還想把自己年輕世代逼到哪裡去
所以今天起我們來提一些不一樣的作法
把自己的異想天開
希望能給原住民朋友一點幫助
如果有原住民朋友聽到了
或者聽眾、觀眾有原住民朋友
請他們參考一下
試試看
說不定真的能大幅改善原住民的生活品質

第一步
最重要也是最難的一步
請原住民朋友在2014、2016年的選舉中
串聯全台所有原住民投票給民進黨
團結逆轉投票一次
為什麼?
因為現在為止
原住民大都投給国民黨
而國民黨就像馬英九一樣不把原住民當人看
所以不論原住民說什麼、做什麼、要求什麼都沒用
國民黨不會照顧你們的
絕對不會
會照顧原住民,原住民今天會這樣嗎?
但是
如果原住民可以團結起來改變投票行為
原住民就有籌碼來逼迫政府做許多事情
許多過去連想都不敢想的事 將會成為未來政府不敢不盡的義務
一次
一次就好
只要逆轉一次
国民黨從此會把原住民當大爺款待
民進黨也絕對要卯足全力來照顧原住民
這就是美妙的市場競爭力量
原住民只要能團結起來改變投票行為一次
就可以扭轉全體原住民的命運

這樣投票之後可以怎麼做呢?

大家都看過“看見台灣”紀錄片
知道台灣生態受到多大的傷害
山林水土的保護已經是台灣不能再拖延的工作
台灣原住民如果可以證明自己關鍵少數的力量
就有辦法游說國會通過一條法案
成立台灣原住民生態文化保護區
這法案就是在保護原住民的文化、生態、經濟、生活品質
賦予原住民管理自己生活圈的權力
原住民的生命力就會自然展現

這個法案內容包括
第一
讓國家出資讓原住民受訓
成為自然生態守護員
在保護管轄區域之內自然生態
動物、植物、水文、礦藏都是受保護範圍
原住民保護員配備智慧手機或數位相機
將保護區全部拍攝上網
環保署、農業部等端位配合使用GPS定位及衛星影像監控科技
讓全民都可以自由上網欣賞原住民保護的國家美景
而保護住台灣的好山好水
同時也會讓原住民的文化、生活獲得保障!

第二
讓台電與國家科學研究單位
提供原住民的綠能電力供應系統
除了太陽能、風力發電之外
還有最重要的小型水力發電系統
世界各地的研究都發現
大型水壩對生態的傷害實在太過巨大
但相較之下
小型水力發電的潛力通常都被人忽略
台電這些年來都只迷信大工程尤其是石化能源發電廠
小型、多元的混合動力發電系統才是未來的趨勢
這一切都可以從原住民生活圈開始
這套系統發展穩定之後可以推廣到全台灣
台灣綠能產業就從原住民生活圈開始

第三
醫療系統
最近看到雜誌報導
台東達仁鄉地區的醫療之貧乏
讓一位徐超斌醫師一個人負責四千多人的醫療工作
還導致他過度勞累而中風.....

原住民可以從一個簡單的法案開始
台灣所有醫師在見習時期結束要獲得正式醫師資格前
必須在各個偏遠地區的衛生所服務兩個月
或者任何在公家醫院服務的醫師在升級前要到偏遠地區服務一定時數
這樣一個簡單的規定
應該可以大量增進台灣個偏遠地區的醫療品質
不用讓徐超斌醫師這種充滿愛心的醫師累到爆肝

以上的想法會很難實現嗎?
我自已在太陽花學運之後感想就是
所謂的想象只是還沒有勇氣去實踐而已!
滅火器的晚安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