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密碼戰士-----台灣陸軍建軍構想之四 兼 原住民文化語言保存


台灣陸軍建軍構想之四 兼 原住民政策祇文化語言保存篇
(這樣的題目有沒有長到快看不懂)

先回顧小弟不才區區在下過去寫的三篇台灣陸軍文章

用一段小說情節來解釋一下我的構想
在不久之後的某一天
在美國被狂派變形金剛消滅
日本被超級賽亞人毀滅
426在沒人可以阻止情況下
在一番苦戰消耗盡了台灣的空軍海軍武力
現在正將兩棲部隊送過台灣海峽
讓十萬人兵力靠近淡水海岸
在靠近海岸十公里時
進入了台灣陸軍準備好的殺戮區塊(kill box)

一支AH64阿帕契直升機以海面十米高度
及時速一百五十節的速度繞到這隻艦隊的後方

一支AH-1W響尾蛇中隊則利用地形由海岸邊夾擊艦隊

地獄火飛彈、火箭彈、二十厘米機炮將兩艘運兵船和十數艘巡邏艇擊傷或擊沈
但中國龐大海軍船隊還是繼續往前
陸地上另一支牽引火炮連隊已經由CH47吊送到定位了
155厘米火炮對傳船團進行砲擊
但是效果看來不是太好
海灘指揮官下令停止砲擊
把炮彈省下來等到敵軍登陸進入海灘
也等待UH-60將一0五厘米火炮運送到位

終於426入侵登陸艦隊進入視線範圍
防守指揮官等到中国陸戰隊距離海灘一百米
下令牽引火炮和自走炮同時開火
同時間還有台灣自製的萬劍彈也發射

















再加上雷霆兩千型多管火箭也趕到射擊位置

中国入侵部隊一下子傷亡就達到五十趴以上了
但是中國指揮並沒有下令撤退
他也不可能向後
在海灘上的混亂也沒有容許他有後撤或重整的空間了
就這樣一萬名的中國海軍陸戰隊用腳踏上台灣的陸地了
台灣的66旅的旅長對他副官點點頭
副官拿起無線電下令雲豹戰鬥車上的二十厘米機炮和迫擊炮連隊開始射擊

本來的155、105厘米火炮也沒有停止炮轟
在直升機不斷運補中持續射擊中
本來靠近海岸邊時指揮官就要開火了
但考慮到對方海空軍還是沒有對海灘實施足夠強度的轟炸
指揮官忍住先不開火
不管是對方沒有能力還是沒有注意到守軍陣營
都沒有必要在此時吸引對方來攻擊海岸上的防守部隊
等到登陸部隊上岸
處於最脆弱狀態時
一次幹掉這群狗娘養的
機炮連射了十分鐘慢慢停火下來補充彈藥
指揮官再下令班用7.62厘米機槍和所有士兵的突擊步槍開始射擊
利用雲豹戰鬥車的掩護持續攻擊
很令人驚訝的是這樣的火力之下
還是426部隊還是有人能在海灘上掙扎前進五十米以上的距離
指揮官冷冷的命令前線部隊按下地雷的引爆裝置

瞬時間整個海灘炸出一大片一大片的血肉
這場淡水海灘保衛戰算是結束了
指揮官要求摩托車旅的指揮官擴大巡邏範圍
剛剛他們擔任陸戰隊的後方防衛
防止426的空降部隊、特種部隊的滲透
現在起他們可以向海岸延伸
找尋看看有沒有可疑的426漏網之魚
還好用不到摩托車旅了
若是中国登陸部隊突破陸戰隊第一道防線
他們就會實施騷擾、延遲對方向台北市進攻的戰鬥任務
兩人一組一台摩托車
在每個街口、每個巷弄放冷槍襲擊
    (大誤....這是卡通的~)
                 (這是我大概的構想形象)
讓426軍隊沒辦法快速挺進內陸
直到南部的軍隊北上
或者在台北市區建立防線
或者切斷他們在海岸的灘頭堡

大致上我說的陸軍角色就是如此
在海岸線上殲滅敵人
如果向後撤
則充分利用台灣各種地形、各種城鎮的地理特性
(用腳環島走過台灣每一寸土地的台灣子弟當然熟悉台灣土地)
讓敵人不能站穩腳步
這些各種戰鬥部隊的合作除了日常不斷演習之外
(一年四季至少就要各來一次大型合作演習、
其他各軍種各部隊間的小演習也至少要各自一次
這樣一個旅一年至少要十次大小演習
這種練習的強度才能夠在戰爭中發揮作用)

戰鬥部隊要合作發揮力量就要能夠充分協調
協調就要靠通訊
通訊就是我這篇文章要講的重點
(重點開始、貼圖提醒大家以下就是重點)
   (我是以下重點圖)
有當過兵就知道
台灣軍隊之間的通訊器材不是爛
是操他媽的爛
根本活在使用狼煙和手語的時代
(好!我承認太誇張了!道歉!露奶)
     (極度有誠意道歉)
如果我們台灣人重新執政
趕走邪惡下流淫蕩無恥卑鄙奸邪噁心的愛舔臭雞八爛狗民黨馬淫狗爛人集團之後
國防的重心要先放在通訊方面
硬體器材一定要先更新
華為、小米、聯想這些426爛貨一定要通通丟掉之外
而硬體方面我不是專家不敢班門弄斧
我認為的重要是要在軟體上
建立一堆、一大堆一大堆的通訊人才
建立新的密碼系統
基本上來說
現在馬正腐染指過的系統
一點都不能信
半點都不能信

密碼通訊人才要怎麼建立?
我認為現代各國的高科技之外
我認為可以建立一套多語言多文化的系統
我承認我是參考吳宇森的....
靠北!那部難看無比的電影叫什麼名字

就二戰時美軍叫了堆印第安人用母語擔任無線電操作員
讓日本人完全無法截收美軍通訊

而我們台灣有十四族的原住民
十四種不一樣的語言
更重要的是
這些語言都面臨了滅絕的危機
如果國防部、教育部、文化部等部會合作
將原住民男女都徵招入伍
有系統的記錄各族母語並且傳授給年輕世代
語言之外
各種音樂、文化活動、族群歷史也是授課重點
然後讓願意參與學習的原住民
公費讓他們學習台語、客家語、日文、英文等各種語言
再進階學習密碼學、數學、聲樂、聲韻學等
最後選拔一群原住民密碼戰士
制定各種只有他們自己知道的密碼
分發在各種部隊裡
試想想看
以後的軍隊之間的通訊
是阿美族語混合台語
加上一點客語參雜日語再混合在賽達克族語
還有英文偶而也有德語和法語再加上凱達格蘭語
北京語裡面還混合了泰雅族的母語歌曲
而每種語言都有不同密碼和不同含義
不同含義之中又只有密碼戰士間彼此才知道要轉成那種語言
翻譯過後又有另外的含義
這樣的密碼雖然不敢說絕對不會被破解
但是至少有一定以上的難度
而且培養出的人才越多
軍隊通訊密碼難度就越高
而如此一來
原住民的母語就能夠保存下來了
(等到原住民的密碼戰士系統成熟之後
就可以加入越南印尼等多新移民國語言了)
這就是我的密碼戰士構想
這就是我想出來的爭取原住民選票政策之一
民進黨的豬公........不是,是諸公
民進黨要怎樣能贏過買票的狗民黨呢?
我問過好多個原住民
他們都告訴我
国民黨再爛, 原住民都一樣會投票給他們
因為爛黨提供無窮盡的米酒讓他們喝到死喝到爛喝到種族被滅絕
但是
我認為
要提出好的政策
讓原住民知道誰是真心讓他們存活下去
讓原住民有尊嚴、有意義的活下去!
這樣就算原住民不投給民進黨
只要夠用心夠創新夠努力
民進黨還是能吸引夠多的台灣人選票

我之前提出的政策有
用國家科技部、能源部門為山區等偏遠地區建立自以自足的綠能部落
(水力發電、風力、太陽能再加上預備用的生質油發電機)
訓練原住民自己維護、維修能源設施
這樣不但他們有魚吃
還會自己捕魚

公費聘請原住民擔任國家公園的環境保護員
以族群部落力量巡邏、守護自然環境
維護水土保持、拯救岌岌可危的國家環境

讓所有公家醫院的醫師、護理人員的升級制度中加上一條
在升等前得在偏遠地區衛生所服務兩個月時間
(每升一級就必須服務兩個月)
這樣就可以解決偏遠地區醫師、護理人員缺乏問題

現在再加上這一條
運用國軍資源配合教育部、文化部
保存、維護、傳承原住民的語言音樂文化
這個政策除了原住民可以得到好處之外
還有各地的大學院校可以得到大量的資源
(用來教育原住民及相關的文字學、歷史、文化課程所需人才數以千百計
而且不侷限於原住民更擴大到全體台灣人)

大家認為這種構想有沒有吸引力呢?
請問各方賢達加以指教
多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