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反智的雞湯勸世文

下面這一段是有人寄給我的長輩勸世文之類的玩意、
真的蠻有意思的、
白癡寫的文章都蠻好笑的!
          ( 以下小字部分是轉貼文)

外商主管志明,33歳,帥氣多金,娶了一個秀外慧中的財團千金28歲,隔年生了一對漂亮的龍鳯胎。
他為人謙和,做事認真。
座右銘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前天,他駕著他心愛的Benz SL63,細雨中,與一台違規逆向的機車擦撞,雙方一言不合,他被這個未滿18歲的小混混一刀捅死。

國立大學校花怡君,20歳,姣好的面孔配上170cm的身高,從小在父母的熏淘下,精通各種樂器和外文。
她笑容甜美、氣質高雅。
口頭禪是:「把你的臉迎向陽光,那就不會有陰影。」
上週,一個生日Party後,一樣的陰雨天,她和交往一年的男友大吵一架後,負氣跳樓,香消玉殞。

上海上市公司老闆,60歲,白手起家,年輕時在商場上就無往不利,打造出個人的事業王國。他熟讀孫子兵法、精通各種VC投資。
座右銘是:「胸懷是一個領導者或創業者最主要的功能。」
下午,一個視訊會議後,陰雨天,他痛斥他底下一個員工笨得像豬,員工一怒之下拿起煙灰缸,砸碎了他的頭,也砸碎了他的企業王國。
以上這三件事看似「無關」,其共同的關鍵,就是出在「10秒鐘」。為什麼?
很多人一生謹慎小心、計劃縝密,書桌上貼滿了密密麻麻的「人生座右銘」、食譜上列滿了忌口養生的「健康飲食」、筆記本寫滿了保健長壽的「秘訣重點」。
但,卻常常毀在一時衝動的「10秒鐘」!
因為這10秒鐘的不能忍、忍不住、忘記忍,以致「前功盡棄」!
結婚需經營很久,說離婚只要10秒鐘;
朋友需交心很久,説翻臉只要10秒鐘;
形象需包裝很久,講錯話只要10秒鐘;
淡定需修行很久,毀了它只要10秒鐘;
快樂需培養很久,想不開只要10秒鐘;
矜持需忍耐很久,豁出去只要10秒鐘!
古人說:「聰明一世,糊塗一時。」
下次遇到任何衝動時刻,請記得,摒住呼吸,讓自己沈澱「10秒鐘」。
深深吸一口氣,確認你要講出來的話!或是你即將要做的行為!
或許經過了這「10鈔鐘」的思考,改變了你的一生,也改變了別人的一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

            (我是分隔圖、上面的是屁文、以下的是正文)

這三個故事一看就知道是唬爛的、不過扯的不只是劇情、
最爛的地方是隨故事所寫的勸世結論根本完全不對
第一個故事:
成功人士因為愛車和違規的死小孩擦撞、引發衝突、被一刀捅死
這結論錯誤的是他不該勸人忍一時之氣、
而是該勸人要對車子這種工具不該有錯誤的觀念
車子不是用來愛的
要認識到一件事、車子是擁有四個輪子的工具、
只要會動就可以了、
而運動之外、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保護乘客的安全
所以一旦發生事故、只要車內人員平安、那就要感到高興、因為這車子發揮你買來時希望該有的功用了!
接著就是要去看事故對方的安危、只要沒死人沒重傷、你就應該感到更開心、那表示不論又什麼損失都是可以挽救的
所以、車禍之後確定自己車上人沒事後、下車第一句話就應該是問對方你沒事吧
沒事就好、其他的都好喬、趕快打電話報案叫警察來喬
生氣這件事是完全不必要的
然後、我要說的就是、台灣有一堆笨蛋有著完全白癡的觀念
車子是工具、你去愛你的工具幹嘛?
就算是唬爛劇情中的賓士
什麼?你愛賓士?你有病!
SL63又怎樣?
沒有車子是修不好的
撞得太嚴重真的修不好? 那就丟了啊
有錢買SL63、還需要去在乎那一點錢嗎?
我最肚爛那種愛車狂
口口聲聲我小老婆這樣、我小老婆那樣、我一個月花一半薪水保養改裝我小老婆的、我非常在乎我愛車、、、、
(之前一個超跑將軍的、因為有個五六歲小孩拍照時摸到他車子就留言叫囂給人家死、更是神經病之大成)
你該在乎的不是車是你的腦袋、裡面是空的你知道嗎?
有病就去看醫生
不要在街上開車
再來、你真的很在乎你的車的話、那就保全險
這樣、撞到了、就打電話報警拿三聯單出險
保險公司會處理一切、
不需要生氣、不需要傷心、更不需要浪費時間和對方吵架
(我人生少少的幾次車禍最讓我痛苦的都是、等警察做筆錄真的很耗時、真的很累)

第二個案例就更扯了、富家千金和男友爭吵、氣到跳樓自殺
接下來我的問題可能有人會生氣
因為我要問的是『生氣時、你幹嘛不殺別人、幹嘛殺自己』
這種會違反人類自私自利天性、不去幹掉對方而是轉向去傷害自己、絕對不是她沒有忍一時之氣
掰這故事的作者勸世根本勸錯方向
故事裡這千金會自殺、原因就是她心理有病
像躁鬱症、憂鬱症、厭食症、強迫症一樣
那是心理疾病
不是忍就會好的
叫她忍是一種白癡建議
就像吳念真說的
得憂鬱症的患者最討厭人家勸他「不要想那麼多」
靠北啊
就是得病了所以會想這麼多、
要是我能控制自己不想這麼多、
那、我早就好了
你廢話找別人講好不好!

我認為要勸人不要自殺、除了看心理醫生之外
最好是從宗教著手
幾乎每一個宗教都把自殺當作最嚴重、絕對不可饒恕的大罪
天主教基督教伊斯蘭教都說自殺者會永永遠遠沈淪地獄受極刑、絕對無法得到機會超生
佛教比較慈悲、說自殺者會在地獄受苦八百年、然後再來世輪迴、再受一次試驗、如果遇到困境就又自殺的話、就再投入地獄八百年然後再一次、、、、
(想想、佛教好像也沒有慈悲到哪去、這樣再一次再一次的痛苦只有更恐怖而已吧)
用宗教這麼嚴重後果的恐嚇、才比較有一點點可能去嚇阻一個人去斷送自己生命吧!
真的、要自殺的人我們真的擋不住他的、
所以、說要自殺卻不會死的都是騙人的啦!

第三個故事就更是唬爛了
成功企業大老闆辱罵員工是豬、被職員用煙灰缸砸死
這種事情要是真的、那結論更不會是老闆該忍一時之氣啊
老闆請員工就是要來罵的、不然花錢叫你來幹麻
一個從我親戚聽來的故事就是
紅海鍋董年度會議上把全數主管罵到狗血淋頭
三字經根本是最溫和的問候語發語詞
就算是十二字十八字都是家常便飯
拖鞋是隨時往你頭上拋過去丟過來的
但是
重點在於 罵完人之後、鍋董就會發錢、六位數字起跳的紅包
看在錢的份上、那、、、就罵吧
所以如果真的有一個老闆罵人罵到別人憤而行凶
那就是證明老闆給錢給太少
給多了就不會有事
給少了你活該出事
所以結論就是老闆罵人之前先加薪
想想
我以前會和主管吵架、就是薪水那麼低、你他媽的還好意思ㄉㄧㄤ我
依我的薪資來看、
我主管應該天天跪著迎接我感謝我居然肯來上班、
然後下班時跪著幫我穿鞋恭送我回家才是

好、重點就是第三個故事的結論真的不是要忍耐
而是、很重要的、那家公司應該要全面禁煙
禁煙就不會有煙灰缸了
沒煙灰缸就沒辦法殺人了
所以由這故事我們就知道、這一定是阿六仔編的故事
在中國才有可能在會議室裡抽菸
在台灣你在室內點煙早就被報警帶出去開罰單了
還吵架ㄌㄟ
所以重點就是台灣環保觀念先進是有好處的!

好、三個正確結論後的最終結論是
現在一堆心靈雞湯文章通通在唬爛
而且都是些心靈殘障人是在寫機車文章
好像都是些一輩子活在象牙塔教書、遇到的對象永遠是只敢對教授唯唯諾諾的笨蛋學生
結果就是大家都活在童話故事中、完全失去實際生活能力
好像都沒人在乎實際生活應該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寫這麼多的建議就是不要輕易接受別人的建議、勸告、結論
一切都應該經過自己的獨立思考才對
有獨立思考能力、才會有獨立建國能力!
我不擔心台灣獨立的時間會太慢
我只害怕、島國上的人腦袋不夠清楚沒辦法承擔建國之後種種挑戰
腦袋、才是我們台灣人最重要的資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