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F15鷹式戰機無敵的根據


寫完簡介F15之後、等了幾天也沒看到有人吐槽、說我講鷹式戰機無敵這件事
可見我的讀者之中沒有挺俄派的(還是沒空理我?)

如果有的話他們應該會貼個新聞、說印度的Su30 (應該是這機型、錯了指證我就會改、別罵)
印度戰機曾被派去美國演習
 把美國空軍各式戰機都修理過一輪(當然包括F15、F16)
然後法國飆風也曾經在海上演習時把大黃蜂屠殺過好幾次
(歐洲戰機就不知道有沒有和美國戰機交手的紀錄、應該是遲早的事)
即使演習紀錄清清楚楚紀錄著、
1970\80年代出產的美國各型戰機、在近戰纏鬥方面都不是這些年才出廠的後起之秀的對手
但是我還是堅持我的說法、
美國戰機、尤其是F15鷹式戰機是無敵的!
即使出廠已經四十年了
依然沒有人是他對手

無敵的依據有三
一、電子系統的高速發展
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人類之所以勝過動物的牙尖爪利、就是因為腦筋的運轉速度大勝狂贏
美軍雖然飛的是老飛機
但是大腦、眼睛、動力幾乎是年年都在更新的
雷達系統、感應系統、操控系統、引擎、、、、
幾乎每幾年就換一個世代
這種內在升級、比起外型的改良更有其意義

二、人的因素
紅旗演習、Top Gun課程這些全世界絕無僅有的訓練
就算是歐洲英德法這種先進國家也是要去取經上課
學習真的、有效的、實際的、現代化的空中作戰方式
美軍的教學不僅是地球絕無僅有、還不斷吸收戰場新知、更廣邀世界好手加入
這不但是數大便是美、更是團結力量大
簡單一個結論、你沒去過美國受訓、你就沒資格算是真的好手
不是真的高手、就算再好的戰機給你飛、也沒辦法真的發揮戰力


三、觀念的進步
你看到那些在胡吹瞎捧中國、俄羅斯戰機的文章
都是些古老的觀念、
什麼超運動、什麼馬戲團的花招、什麼纏鬥多快多準
那些都是用侏羅紀世紀的想法在想今天的戰爭了
美國空軍、NASA那些高科技實驗室在過去已經研究過每一種你想得到的戰法
並且一一提供各式各樣的破解之道了
這些戰機看過嗎?
這架是八零年代就出現過的X29
看到沒?這種前掠翼的空氣力學研究、美帝是1980年代就在做的

接著、這架是F15改裝的STOL/MTD、 用來測試短場起將和機動性能力
這研究證實了
 使用前翼對空戰性能的提升能力的幫助、但是同時會造成自己在雷達更容易被搜尋到
(所以殲二十絕對不是隱形戰機、有那對前翼的就絕對不會是、打死我都不信)
再來這個則是和德國(當時還叫做西德)合作的X31
基本上來說、戰機能夠做什麼動作來擺脫飛彈追殺
這戰機能做的都做到了
而結論是、、、、、、、、做這些動作都沒屁用
最好的空戰纏鬥戰術就是不要進行空戰纏鬥
遠遠的、射完就走(男人永遠的理想幻夢)一彈斃命
這才是重點!
最近我看到一個美國將軍說的、更是經典
他說、大家還在討論那種一對一、二對二的傳統空戰方式了
問題為什麼要守那種規矩、進行那種作戰啊
打仗、就是一瞬間把你打垮就對了
還是想那種公平對戰、你頭殼嵇康ㄚ


萬一、最好快點發生的未來、美帝和中國要打起來了
那時、
美帝派兩架F15衝過來、找兩架殲二十對決、殺到她屁股後面、用追熱飛彈鎖定、對方不停的進行擺脫動作、甩開鷹式戰機、鑽到她身後、反鎖定敵人、、、、、、
這種事是絕對不會發生的
美帝會在幾百公里外、用E-3型空中預警機的大雷達
 早早鎖定敵機
通知自己人佔在有利位置、等到傻瓜一進飛彈射程範圍就開火狙殺
要是中國真有什麼隱形戰機
少少的F22、F35會偷偷溜進去偷襲

 把最致命的威脅先幹掉
留下好對付的白癡給F15戰機去處理
這就是F15鷹式戰機服役至今依然無敵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