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大國博弈(2)廣結善緣

後知後覺的陳艾倫知道自己是使館武官之後、終於要去報到
想不到人一到使館就遇到戰友
阿呆阿瓜也從首爾被調到東京來
陳看到他們很高興、寒暄幾句後說
『等等去叫飲料來喝吧、你們同事都請、去叫星巴克吧』
阿呆故意使壞「駐使館陸戰隊員有兩百個人喔」
他本來是要為難一下陳艾倫、開他玩笑
想不到陳竟然說『那分散幾家叫吧、不然外送會等很久、然後多叫十杯、以免不夠麻煩』
說完拿出一疊日幣、數了十萬塊給他
『拿去付錢、找錢留著、下次我來的時候可以再叫、不夠再找我拿』
阿呆阿瓜聽了都傻了、這人也未免太慷慨了
更誇張的、當晚他叫阿呆阿瓜出來聚餐、叫他們同事一起來
雖然是吃平價的居酒屋、但是十幾個軍人的大胃口、吃個沒完、酒更是卯起來狂喝
但是陳艾倫完全不當回事、笑笑的全請了
而且這樣的凱子行為不是一次兩次、以後只要陳艾倫來到使館上班、幾乎天天都這樣請客
這樣行為讓這個沒人知道這很少來上班的他、沒人知道他在幹嘛的他成為全使館最受歡迎的人物
(後來除了駐使館軍人之外、幾乎人人有獎、只要陳艾倫來到就可以吃喝免錢的)


又過了幾天、陳艾倫更把幾個一起出任務的戰友找出來、帶他們去吃烤肉
只不過吃飯的地方不是餐廳、而是當天晚上在高速公路上陪他們瘋狂追逐的黑幫老大家
即使是外國人、這幾個射手也知道和黑道交陪是很危險的事情
不過、陳艾倫這人好像根本沒常識可言
就看他用日文夾雜幾句英文
把當晚黑幫老大的英勇形容的有聲有色的、
逗得黑道老大的家人和小弟們笑的東倒西歪的
阿呆阿瓜幾個美國人在麗香的翻譯之下、聽到故事大致是這樣的
『當時、時速兩百五十公里以上、我們這輛賓士拼死的追趕那輛GTR


因為直升機的攔截、讓我們兩輛車的距離貼近到四十公尺左右
我手伸出去、用我的手槍連開十幾槍、把子彈都打光了、卻什麼都沒打到
這時、我突然發覺坐在後座的老大站了起來
他把天窗打開
這位老大他把頭伸了出去、在那種狂風中、我真的不敢相信、
居然有人可以站著、然後兩手握槍、對前面開槍
短短幾秒、他把子彈打光、然後ㄆㄧㄚˋ的一聲、他坐回原位
他首先做的事情就是居然撥弄他的頭髮、整理剛被風吹亂的頭髮
然後才嘆了口氣對我們說「不行、風太大、打不中」
廢話啊、現在時速兩百五啊
就在我想說你們老大有點瘋瘋的時候、
我旁邊這位大哥(指著當天開車的駕駛)
他發出了一聲低吼
對、就像是日劇男主角在打架時、要反敗為勝時那種叫聲
當時的我好想要大叫「等等、讓我先下車、算我怕你們了」
但是根本沒機會暫停、
下一秒鐘、這位敢死隊就撞上去了
時速兩百五、車子撞到車子會怎樣你們知道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嚇到快暈過去了、我眼睛閉起來、什麼都不敢看
我只想說、日本黑道實在太可怕了、
你們是入門的時候都有做過測驗、不夠瘋不能當黑道是不是?』
陳艾倫裝出很孬的樣子逗得全場的人笑得東倒西歪
在一旁當翻譯的麗香卻知道、陳說的故事裡有好幾個重點他故意漏掉
直升機的攔截的確減慢了GTR的速度、
但其實更重要的是、陳開槍射中了那輛車
特殊口徑的5.7釐米子彈穿過行李箱正中央、擊碎了駕駛座旁的影音控制螢幕


麗香後來有看到日本警方把車拖回去檢查的報告
根據麗香的猜測、當時應該是這發子彈讓駕駛稍微受傷、才會讓速度慢下來、
後面追上來的黑道賓士車才有機會撞上來
不然依照無人拍攝的畫面來看、當時兩車的速度、距離來看
理論上來說賓士車再怎麼加速都追不到GTR的
不過麗香知道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陳艾倫故意讓黑道老大有面子
先跟太子報告說他們在當晚幫忙攔截中國混蛋的功勞
這已經讓黑道老大感恩不已了
現在再帶人來講老大兩人當晚的神勇事蹟給大家聽、讓老大面子更是十足
這下以後陳艾倫要跟他們討人情、拜託事情什麼的、都不可能被拒絕了
麗香心想、難怪石川那麽看重自己的男人
這人真的是奇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