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圖文簡介間諜推理小說「D機關」

 喜歡諜報小說的人非常建議讀這本:D機關

這系列小說已經出了四本、而且也已經拍電影了

電影我沒看過、但看預告就覺得、、、、還是看小說好了
小說真的精彩
怎麼介紹好呢?
二戰前、一個專門訓練超級間諜的間諜大師、專收天才來訓練成為間諜
這些天才不但要突破種種困難獲取情報、也要同時推破解謎團
(所以這書應該可以歸類到推理小說類)
很多一般人被007龐德建立的錯誤觀念都在這系列書中被推翻
間諜是不能受人注意的
一旦成為眾人目光焦點的人就沒資格當間諜了
所以龐德那種囂張泡妞的誇張行為對間諜來說是不可能的事

那只是男人無聊虛榮可悲的夢幻故事而已!
雖然它的價值每年可以創造十億美金以上
但是、我必須要告訴各位、那不是真的~
悲哀啊~連男人這點虛榮可憐的夢幻、好萊塢都要奪走、企圖用黑女來取代
真是天下最悲涼的慘劇



回來說重點、D機關的設定真的很有意思
號稱結城中校的前天才間諜因為被自己人出賣、所以曾被逮補
為了逃命、使用了自傷的手法傷敵、結果失去一手重傷一腳

天才不能自己來的時候、就創造出更多的天才來完成自己的理想
在結城的心裡、要當情報員、靠的不是什麼愛國心或是什麼對名利的企圖
而是這樣不可能的任務只有我能做得到的自負
因為困難、所以我要辦到它來證明我自己的偉大、這樣的傲慢才是一個騎士應有的心念

在D機關裡、學員的入學考試就難到不是一般人可能達到的
走到考官面前、第一個問題就是、你從大門進來、走了幾步?階梯是幾級?
這一關過了、下一步就是打開地圖、叫你找塞班島、然而地圖已經被修改過了、沒有這島了
看你找一個找不到的島嶼時會有什麼反應?
這關沒能難倒你的話、那、這張地圖下面、蓋住的桌面上有什麼東西?
考試通過只是起步、學校課程才真的叫做有挑戰性
普通情報員學的那些, 密碼、跟蹤、反間、射擊等等技巧之外
還要學些雞鳴狗盜的技術、而且更酷的是老師是直接從監獄抓些職業達人來教
偷竊、扒手、開鎖、打架搏擊、賭博作弊、、、、、
還有小白臉騙女人芳心的技巧
而且要上街去搭訕、要拐到上床才算合格(這個我掰的、書上沒說)
當你學會一身高明戰技時、還不能展露鋒芒過於唱秋、反而要讓人看過就忘掉你
連敘述你長相都會說的很模糊、讓人想不起來才是一個高明間諜的根本技能

好、我要說的是
台灣有這種間諜學校嗎?
我是不想參加了、但是有這種地方來培養台灣情報戰士的地方嗎?
更重要的是、舊有情報系統繼續運作的同時、我們應該要考慮一個新的單位
一個全新的情報系統

CIA這種敵我分明時代建構的情報系統
在冷戰後、到了資訊時代之後、紛紛遇上大麻煩
未來學鉅子Alvin Toffler說過、這都是因為適合工業時代的機構
在顛覆的資訊時代已經不再適用了
原本設計的功能都不符合今天的需求、所以顯得那麼無能低效率就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

所以、台灣是不是應該建立一個小而美、小而獨特的組織
更重要的、一個適合台灣的情報組織
當然、我們的敵人、就是他媽的該死的中國共產黨
而、我們一直以來對於共匪情報的搜集來源都是靠國民黨情資系統
這不是誰的錯、中國國民黨的存在就是一種天殺的錯誤
雖然、台灣新世代已經漸漸進入取代舊有階級了
但是那種和共產黨盤根錯節的根源來歷實在叫人不敢恭維
不過、我說的不是把舊有的通通廢除掉
而是把資源分散開來
建立另外的新機關新組織、然後運用新知識來獲取新情報

畢竟、台灣是個小國家、而且隔壁就是一個野蠻恐怖並且野心勃勃的邪惡大國
我們必須時時提心吊膽、謹慎堤防惡魔來襲
獲得情報來保護我們自己是我們的天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