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像神又不太像的永恆族

  



要討論這片必須暴雷不然沒辦法討論、不過讀了本文可能看電影更容易懂 

首先、永恆族這個設定說起來有點自相矛盾
某個神明、、、是個有超級能量的無敵有機體、厲害到可以創造出生命有機體
那個神明名字聽起來好像從埃及神祇抄來的、有點象徵人類最初文明記憶烙印在人心最深處的意思
總之、這神明製造永恆族的目的就是要保護人類
保護人類的目的就是要讓生命繁延昌盛
但是、既是覺得很矛盾又好像有點道理的
這神明要生命繁延昌盛的最終目的竟然是要在生命數量來到臨界點時、將地球生物全數毀滅、這些生命終究是作為祭祀之用的
痾、就算是你是神、這樣任性亂搞人命也是會讓人覺得很過分
永恆族這幾位不老超人過了七千年才發現了他們的存在竟然是為了迎接這個大毀滅時刻的到來
當然覺得被莊孝維
當然超人被愚弄的反應不會像是中國韭菜們這樣被切被砍被姦被殺都說要感謝黨感謝國家、或者忍氣吞聲夾著卵蛋回家手淫自慰到精盡人亡就算了
惹火了這群能打的、他們當然要出來跟你打過
這部電影的重點當然也是打得好看
而且越打、他們的創意就越豐富
單說這部電影創意豐富也不太對、漫威電影通通都是這樣
你知道劇情也無所謂
重點就是漫威電影看起來就是超好看超舒服的、幽默好玩中又帶點神奇的創意、流暢敘述還來點詼諧智慧
花了錢進電影院、讓你出去時覺得感官舒暢、心情愉快
這就是漫威這十年來、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公式
那個偉大電影教父導演高傲的認為復仇者聯盟通通都是膚淺的騙錢玩意、根本沒資格稱為電影
沒資格又怎樣、地球五十億觀眾就是喜歡
買票的就是大爺
經典電影就留給你們偉大的影評人去看吧


 重點是永恆族的超人們的設定雖然矛盾、但也還蠻好玩的
第一、他們長生不老、但是可以被殺死
再來、他們擁有人類的七情六慾、像希臘神話的宙斯那一家子一樣
愛上了就可以上人家、不需要禁慾
這樣我就很想問、七千年來、永恆族們有沒有始亂終棄過、有沒有留種過、有沒有生殖能力啊
要是可以、永恆族就可以一部一部續集不停拍下去
永恆二代、永恆之子、永恆後裔、永恆到永久、、、、、

電影裡演的是超人們之間擇偶互愛
這樣在小圈圈裡是玩不長久的
有人性的結果就是必然會厭倦、會吵架、會背叛、會生氣、會互相仇視
所以悲哀的普通人類幾千年來不但互相傷害、還組隊互相殺害、直到發明核彈後才發現這樣下去會全數終極毀滅同歸於盡之後、人類才終於開始收斂
永恆族這幾個超人的可怕狀態是、有人性又有超能力的時候、這些負面個性是會造成無限傷害的
所以啊、長生不老不是一種天賜的眷顧、而是一種詛咒
本來生命終結時、愛恨情仇就到一個終點了、但是長生不老的人是沒有終點的、那就痛苦了
這樣看來、長生不老的人其實比一般人更脆弱

再來就是永恆族的超人們的超能力都不太相同
這就對這位創造他們的神明產生質疑了
這些人明明就是戰士、要出來對付特定怪物的
好像就只有四個有殺傷力、另外幾個遇到急難想要逃跑都不夠自保
這是神明太有幽默感嗎?
我給你超能力、但是面對那些我要你們去殺掉那堆野獸時、你根本無招架之力、這邏輯真的就太有趣了
有點類似的狀況是JOJO奇妙的冒險漫畫

每個特身使者的能力都不相同、有些在戰鬥中根本弱到爆、但是最強的那幾個卻要在緊要關頭仰賴弱雞來救命
有些看起來根本沒辦法殺敵、卻妙用無窮
所以:「上帝有時用荒繆來證明祂的存在」
這句話不知道怎地、常常在我腦子裡出現、大概現實真的就是這樣吧

最後、說到審美觀
那個東方臉孔的女主角、說她美嗎?我覺得那是西方人喜好(這位演員應該是看了順眼的好看、不是光彩奪目的美麗)

漫威先挑了尚氣那個來挑戰東方人對帥哥的看法
再找這個(好像是叫陳靜、、、我懶到不想去查)來告訴東方人這才是白人黑人喜歡的臉蛋
不管好不好看、我必須讚嘆漫威團隊的勇氣
他們選角多元到真的很敢(認真說、那不是敢或不敢的問題、那叫做專業)
畢竟在復仇者四之後、漫威的招牌大到快要扛住天了
但是十年來的大成功沒有讓他們停止創新路上的冒險
這也是美國之所以在世界領先群倫的原因
他們喜歡推翻自己過去的成功經驗、大膽嘗試到完全不怕看到自己失敗
這才是美國人格最特殊也最強大地方吧

最後、還是要說到安潔莉納裘莉
她最讓人覺得性感的驚艷、應該是古墓奇兵第一集的時候

那種無畏的青春氣息真的拯救了爛片
而她最美麗的時候就是與不來得屁特合作的史密斯夫妻那一片了
女人談戀愛時最美了、這句話實在無法否認
至於到了永恆族的現在呢?
嗯、、、還是很嬌媚動人
大隻佬韓國人願意千年守護她、當然不是因為什麼義氣相挺、
而是、、啊、幹、、、、男人為了女人什麼洨都做得出來
對不起、說錯了
男人為了美麗的女人什麼死人骨頭洨工作都願意做

個人觀點是認為歲月已經稍微讓裘莉小姐的美貌有點失色了
如果更塑化下去的話、那就要進入危險階段了
(最易懂的例子就是中共駐台前特首馬狗狗、整形失敗的結果讓他現在看起來就像是凸眼殭屍一樣超嚇人的、
尤其這空心無腦爛婊子一生都靠賣弄風騷不穿內褲來混日子、現在早已人老珠黃、依然是同樣招數想要用拋媚眼來走江湖、結果就是噁心到連舔共紅媒記者對他都不太客氣了)

安潔莉納的危險還是在於她出道到現在還是靠臉蛋身材而不是什麼才華來吸引客人買票的
之前演那堆藝術電影並沒有搞出什麼令人讚嘆的演技或是太亮眼的導演成績出來
我看那堆影評最多也只能說安潔導演充滿愛心、對人道主義的關懷blablabla、
至於電影本身、雖然沈悶的要死、但是那是藝術啊~
不可以批評、批評就是沒氣質沒水準不懂電影的偉大
(我想就是沒有得到坎城獎金獅獎、、、所以夫妻才會離婚的吧?要是有、應該就會繼續撐下去吧?)
所以我的觀點是、如果要拍永恆族第二集的話、就盡快吧
(下一集就要開始打神了吧?那就好像是素還真了、、、沒看過霹靂的就看不懂我在說什麼)
就算黑寡婦火熱性感無敵動人、但是如此豔麗佳人在十年之後還是看得出青春褪色之後的輕微蒼老(白種女人特別嚴重)

不過觀眾們不會太在乎、原因是十年來與復仇者共同成長的經驗、對黑寡婦的熱愛已經內化成漫威記憶的一部分了
(看復成者四時、在電影院中我根本沒注意到鋼鐵人的亂髮已經夾雜著灰白了、後來看到劇照時才想說、啊、他真的老了、就像我們觀眾一樣不年輕了)
而安潔莉納裘莉雖然已經活了七千年了、但她並沒有參與到我們和漫威第一代英雄們一起歡樂共同悲傷的永恆記憶
對於新參者、我有點懷疑觀眾對於老女人會有多久的容忍力
、、、這樣說會不會太過刺激女權主義者了
但是、電影不就是提供日常生活沒有的美麗夢幻空間嗎?
我花錢去看蒼老的歲月痕跡幹嘛?要那個我照鏡子不就得了

以上就是永恆族觀後心得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