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3日 星期五

126萬的感謝

 



上禮拜遇到一個朋友、女性、跟我說她在職場上遇到那種粗魯的老年勞工

竟然對三十多歲女人大吼、三字經不斷地叫罵

把她嚇到逃離工廠

問我怎麼辦?

好像我會很勇敢面對似的

當然不會

我跟女人一樣、會逃開那種衝突場面

唯一不同的是我會邊走邊罵、裝的自己雖然實際是逃走、但看起來不是逃走的樣子


可以說的、就是

遇到這種情況心裡要有幾個觀念

第一是 、千金之子不死於盜賊

拜託、我什麼身份、你什麼東西

我們根本不同一個水準、不同一個階層、不同世界的人類

拿我這種尊貴身份跟你拼

我瘋了啊我

家裡還有老婆小孩爸爸媽媽要養、我才不會笨到和那種什麼都沒有的蠢人打架


第二、這世界什麼都可以原諒、唯有愚蠢是不能不值得原諒的

現在社會狀況之下、一個沒有專業的勞工、竟然敢跟管理階層亂來

不要說吼叫、威脅、謾罵

連講話不禮貌都可以當作開除導火線的時候

竟然有人給放話要攻擊經理

這種人是絕對不能原諒的

開除只是最輕微的處罰而已、動用司法控訴也太過輕微了

這種人、、、算了、趕走就好、不需要浪費任何一秒鐘的生命


第三、不要相信書裡寫的人人生而平等

動物莊園說的比較實在

『所有動物都一律平等、但是有些動物更平等一點』

蜘蛛人第一集(前前那個連三集版本)說的

『能力更強、責任更大』、、、後面還有一句沒說的『同時權力也大』

不一定享有權力就要拿出來濫用

但是有權力在手、至少要讓旁邊的人知道、我們並不平等

我沒有要用權力凹你、但是我隨時可以

現在的英國國王、在他當王子的年輕時代、曾在海軍服役

有次船上的同僚開他玩笑、要把他丟下海、當然最後沒丟、只是抬起來鬧一鬧

結果當戰艦回港靠岸時、一群憲兵就在港口等著、把敢開王子玩笑的軍官士官都抓起來問話

當然、後來只是口頭逞戒一番而已、沒真的關人

但是查理斯王子的用意就是『我要所有人知道我是有這種權力的、不要以為我不會拿出來用』


以上是給朋友的安慰

事情要解決是要靠你自己的勇氣

我只能給你點心靈雞湯

雖然我的湯、遠遠勝過市面那些廢話大全


最後、請享用以下美美圖、感謝大家的點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