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命運就是你的選擇

以前寫過一篇沒什麼人看的文章叫做“選擇就是你的命運”
是在說一個富家女問我如何擇偶的問題

(富家女想像圖、為什麼富家女要穿這麼少布料的衣服呢?因為.....她是富家女)
我拉拉雜雜講一堆
重點是說你的選擇就是你的命運
你選什麼樣的男人、你的未來就是怎樣的
因為那個男人的好壞代表你的眼光、品味、內涵
而你做出選擇就決定你以後會過怎樣的生活了
據我最後得到的消息是
這位富家女選了個公務員
究竟為什麼講到富家女、就要貼穿這麼少的美女圖?因為.....有錢人比較不怕冷)
嗯~啊~嘿~齁~
公務員鐵飯碗、好得很、真是很好、真的真的很好、真的真的真的我覺得很好!
只是想到我在破口大罵、
國民黨這個夭壽無恥下流賤格用百姓納稅血汗錢收買軍公教天下第一爛黨時候
我的朋友的老公、男友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的表情
我就不知道這朋友怎麼做下去了
(當然也有公務員是反國民黨的.............只是我沒見過啦)
                                (富家女就講到這裡、下面不講了)
最近另一個朋友也到了人生交叉點的時候了
這個朋友比富家女複雜多了
                                     (因為人生複雜所以衣服要穿少少)
富家女主要問題是她的人生無聊、
然後又有錢又無聊、
然後又有很多錢又不會花又很無聊
然後又有很多很多錢又懶得花又不知道要做什麼好又很無聊
所以說這富家女的問題不大
基本上就是花錢解決無聊的問題
                              (真的真的真的不講富家女了、再來講別人了)
但是呢另外這個朋友呢(叫她小文好了)
小文的問題就很複雜了
人的問題其實都不複雜
真的、不信你去問那些社會課的公務員
他們一定會覺得所謂社會問題十之八九都是一樣的
那些可憐百姓的問題其實都不複雜
基本上都是用錢就解決的
但是呢基本上最痛苦的社會問題就是沒有錢
                                     (沒錢眼神就會很憂鬱)
其實這說法不對
我認為這社會、這世界
錢不是問題
問題是錢都在有錢人的手上、不在窮人的手上
廢話、我知道我說了句廢話
但是重點是有錢人之所以有錢
和窮人之所以沒錢
關鍵通常是人的心
而不是人的際遇、環境、教育

人心就是小文最大的問題
小雯(同音就好、反正是化名)是我見過最聰明、工作能力最強的女生
也讀過很多書
村上春樹全套、宮部美幸全套是我知道她最近讀過的書
(真是全套買回家喔、幹!真有錢)
這種又有智能又有能力的人應該不會有大問題才對吧
上帝有時候跟人開的玩笑其實蠻殘忍的
祂給了你一堆你必要的能力
偏偏也順便給了你一些不必要(不該要)的心念


講到這、先說個偏見
對男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他的工作
對女人來說最重要的是她的老公(同性戀的就是配偶、知道意思就好)
前者應該不會有太多爭論
後者有些人會不以為然
好、那請有意見的人舉出一個女強人沒有好老公卻生活幸福的例子給我聽
武則天?伊莉莎白女王?
結論是女人需要一個好老公
完畢!

回到小雯的故事
她有聰明的天賦但是偏偏又有極度不該有的貪念
貪心、人人都會貪心
但是貪求一些不必要的、追求些不需要的、
而總是忘記珍惜愛護自己已有的
就是小文長久以來的問題

小雯很早熟、高中就有性經驗了(聽說現在高中算晚了、對不起我老了)
這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對象
對象卻是那種完全不知道珍惜的小鬼頭
(現在沒人會邊哭邊拉著棉被抽泣、幽幽的說 “你要負責“ 的吧?
但是破處總得甜蜜溫柔地談個幾個月戀愛吧?
現在的死小鬼都把上床當作打電動、破關就喊聲YA~、然後繼續下一關)
這就踏出錯誤的第一步了
再來一進大學就和同學同居
兩年後完全無預警被拋棄
拋棄後抓狂連交好幾個泡友洩憤(洩的是 ”憤“ 還是別的?)
其中誤踩地雷讓同班同學上床、這同學大嘴巴拿來炫耀
自覺丟臉連學校都不去了
(因為平常形象就是愛耍酷、結果現在同學知道她很容易上、
整個崩潰到不敢見人)
在校外認識個成熟多了的男子
大哥哥開導她教育她
她被輔導的很幸福
但是小文想要的『性福』那男的卻沒給她

時間久了
那些一開始讓小文覺得受用無窮的金玉良言都變成了迂腐顢頇的廢話滿嘴
於是乎小文不顧大哥哥的反對
挑了大哥哥的同事,一個浪子型的花花公子來玩
(自覺說了句廢話、花花公子有不是浪子型的嗎?難道會有居家型的?)
然後呢、當然、想要的就會得到、想幹的當然就幹得到
但是呢、都說是花花公子了(當時已有論及婚嫁的同居女友)
當然玩完就『玩完』了
再來大學畢業後小文跟了一個事業在起步的老實中年男人
這男人很好、好到有點無聊
所以小文和公司的業務發展不無聊的浪漫史
業務做業務的能力不怎麼樣床上的功夫很棒
棒到小文甘心當小四
(這位老實的中年男子真的很老實
他在公司電腦放了間諜軟體、所以發覺了小文的不倫戀
本來這是很卑鄙的行為
但是他竟然去跟小文招認、還勸小文不要自己犯賤
這種誠實的行為讓他顯得很高貴)

小文自覺得丟臉於是離職轉去詐騙集團工作
詐騙集團不是打電話叫人轉帳那種
是騙人加入一起來騙更多人的傳銷事業
小文傳銷事業邊做邊交好幾個幼齒小男生
現在小男孩加入傳銷事業是為了可以騙自己父母
『我已經找到工作了哦、所以爸你要繼續給我生活費、一個月八萬就好』
反正這些男生的生活都是無聊到沒事會跑去刺青的那種極度無聊
刺一堆像龍像鳳又像烏龜又像龜頭又什麼都不像的難看圖案
(關於刺青我的看法就是、
 幹!台灣很多人的審美觀真的都跟中國人一樣、都覺得大便很美很好看)
終於小文在這些魯蛇中找到一條成功的蛇(叫贏蛇嗎?)
淫蛇是詐騙集團中的鑽石級咖小
他把小文帶回家、天天淫亂.......
這是我掰的、人家回家幹.....什麼、我沒看到我不知道
    (就是沒看到、所以想像力有多重要你們知道了嗎?)
反正甜甜蜜蜜幾天(還是幾個月)
突然贏蛇發現舊愛還是最美好
迅雷不及掩耳速度、舊愛班師回朝扶正、新歡小文被掃地出門
舊愛還幫淫蛇要回送小文的禮物(項鍊戒指手環手錶.....)
(幹、追女生送這麼多東西難怪要追誰就追誰、沒有追不到的
分手了還叫人去要回來、這種事你也幹得出來、難怪你是有錢人我不是)
總之、小文終於覺得傷已經受夠了
就停止了計程車司機生活(不是公車)
接受家裡介紹做起了秘書臨時助理工作
如之前說到的小文的工作能力很強
秘書臨時助理一做就三年
把原來秘書都幹掉
公司總經理當作心腹在用
(沒有當作老婆在用啦、不要想這麼邪惡的情節)
   (只是總經理、女秘書這幾個字還能聯想到什麼?不就是邪惡的情節?不然呢)
平靜生活一兩年後、公司人約她出去玩
在車隊的集體活動中以前的玩玩就算了的花花公子居然也是車隊一員
兩人眼光交會
突然天雷地火噴發、山搖地動、山崩地裂、山高水深、山窮水盡、山水相連.......
總之
花花公子這些年來也經歷了離婚的悲痛、整個人成熟不少
現在變得很認真了(認真追小文啦、不是認真工作)
洨文....打錯了、小文啦
小文也想自己年歲也差不多了
三十已經過了
就認份的把花花公子的小孩當作自己兒子在養
養著養著
已經不花的花花公子有意無意地說道應該辦婚禮了
但是這小文呢
唉~千萬記得啊、我親愛的讀者
上天給我們的是我們需要的
不是我們想要的
珍惜自己擁有的
不要奢求對自己無用的


花花公子對女人有耐心肯花錢敢付出
但是呢不看書、不懂音樂、不知道什麼叫心靈的提升
(性靈就很懂啦)
小文偏偏是文韜武略、琴棋書畫、詩書禮樂無一不精無一不通的奇女子
她想到自己的一生伴侶
和自己的程度差異有如大峽谷般的天壤之別
那兩人能夠幸福快樂廝守終生的可能
自己絕不後悔的可能
就比湯姆克魯豬的Mission Impossible還要神話了!

我的故事重點就是
女人要選擇好伴侶
在結婚前夕逃走是種勇氣
計算清楚利益得失決定忍耐也是種勇氣
但是把自己自身的條件看清楚、把自己的個性搞清楚、
然後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並且接受伴侶的缺點
更是決定自己人生的最重要勇氣啊!
而你的命運就是你的決定、你的選擇啊!
這篇到底算不算是勸世文?


















ps
小文好像有看過這篇文
好像很不爽
好像、、、
因為我問她看過沒?感想?
她完全不理我

我寫這些倒也沒有譴責、批評小文的意思啦
(嘲笑、諷刺可能有一點)
只是想說聽小文的故事這麼多年
一個個男人來來去去
自己錯失的、搞砸的、鬧到悲劇的
還不是你自己的自私、貪慾所造成的
上帝總是在你失去時觀察你試驗你
看看你是不是有資格獲得
就這麼簡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