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關於F-14和F/A18的定位、角色的問答~

開始之前還是先貼圖露奶道歉吧~
(我知道有些人讀我文章已經專門就在等這一ㄊㄨㄢ了!
    真是無恥色鱉令人髮指
為什麼今天是貼小圖呢?因為上篇文章犯的是小錯
文章名字熊貓式的熊字應該是『雄』才對啦
此雄非比熊  (真是好愛『鐵雄』)
又、我又被讀者抓到出槌時、突然有點瞭解神豬的悲哀
說了出錯、解釋又錯、又解釋又更錯、不說話還是錯
唉!去死吧! 連神豬你說你笨成這樣還算是人嗎?
你活著幹嘛!
把幾百億捐出來改善社會環境吧
錢越多人越笨!跟豬八戒一樣笨死了活該!
趁現在還來得及多捐錢行善為樂
我現在是講到哪裡去了?還是跳回來改錯先
                                                                       (   我是跳回圖)
F-14的名字叫做Tomcat、翻譯叫做雄貓
為什麼叫雄貓?我哪知?
問一個問題、有誰知道Holle Kitty要叫凱蒂貓的
為什麼不叫哈囉貓?
好、不是重點、讓我們再跳回來
                                            (   我是跳回圖part 2)
(我知道有人想要這樣一直跳一直跳、跳個沒完、但這樣很浪費時間浪費篇幅、
做這種要求的人真是色憋中的色鱉、令人不齒
我的重點是Tomcat的名字來由

因為Tom Cruise 那部世界賣座鉅片駕駛F-14然後上了美艷女教官
又在空戰中打下十幾架米格機
激勵了無數智障青年報考美國海軍軍官學校所以取名為湯姆的貓
當然這名字跟阿湯哥沒有關係、一點關係都沒有
是F-14在發展的過程中、一個名叫TomXXX
完全沒人記得他全名的湯先生在幕後努力奔走讓這架一代名機能誕生
為了紀念感謝他、所以才取了這名字
貓這個叫法是海軍的傳統
古早以前航艦上的飛機都習慣用什麼貓來取名
例如Hellcat地獄貓等等怪名字
總之就是翻譯的關係所以叫做熊貓、
靠北又寫錯、這次我自己注意到了、是雄貓
不用叫我再認錯貼圖露奶了
不過貼一張提振工作士氣也不錯

我不知道讀者在看我文章的時候怎樣啦
我自己在看自己文章時都要一直注意後面有沒有人
不然超像是在看色情小說的
明明內容充滿對國家社會的責任、理想、痛苦、甚至悲憤啊~
但是就被這幾張照片搞的、、、、、、、
幹、這作者真是蠻變態的!
我到底在說什麼啊?!
幹、一定要再貼一張跳回來啦!
    (我是真的要跳回來圖,  確定、一定、肯定要跳回來)
一位很認真的讀者Christ還貼篇文章討論F/A18真能取代F-14嗎?
尤其F-14本來要排定進場大修增加特異功能了
答案其實很簡單
我直接告訴您Christ兄、F/A-18不能取代F14
但是換個角度想 F14也不能取代F/A18
我不是在繞口令
只是時代過了就是過了
美好的黃金歲月和青春小鳥一樣一去就不回頭了
F-14的對手、假想敵、任務設計就是冷戰的蘇聯邪惡帝國
紅軍倒了、雄貓就回動物園變成熊貓給大家看爽了
不是對與錯、好與壞的問題
是時代的問題
而貼文的最後那個比喻也不對
他說F14是肌肉跑車、F/A18是廂型車
肌肉車很帥很快但是廂型車功能多
這樣講不是完全錯但是蠻不精準的
F-14只要燒錢給他改下去、多功能有很難嗎?
(你錢給我、隨便我改、你的小March也可以尬贏賓士、BMW啊)
但是兩者的真正差異不在於動力、外型
兩者的主要差異在於腦袋
年輕的大黃蜂可以無止盡的吸收新知識適應新環境戰勝新敵人
只能幹掉凶惡北極熊的雄貓還是回去騎重機睡美艷教官吧



講了這麼多突然覺得好累、、、、
還是下次再講吧
那個題目就先留著
下次再用了
掰~

...........................................
.剛回到家、覺得自己太不負責、改了題目、再加一點內容
畢竟這是個讀者虎視眈眈的時代(完全用錯成語)
這樣亂混很容易被公幹
還是用心一點好
首先、還是先貼圖提振精神

哈哈哈、你以為我只會貼美女圖嗎?
我是那麼膚淺、愚蠢的色情狂嗎?
、、、、、、、、、、、、、、、、、、仔細想想、是的、我是










雖然是、但是我還是可以貼小張的、證明我病症並不嚴重
幹、為什麼要在完全不是重點地方一直繞呢、我好累!
因為累、所以貼張圖安慰自己一下
                                    (安慰自己就要貼大點)
這次真的要回到重點
F-14的設計就是要飛到遠遠的敵區
把北極熊的戰鬥機、轟炸機在遠遠遠遠的地方通通幹掉
F/A18的設計就是要輔佐雄貓的空優防禦任務
、讓他無後顧之憂出外打拼不用掛念家裡的妻小
然後再多少幫A-6、A-7攻擊機這些辛苦的朋友們補貼點家計
畢竟進入敵國轟炸是玩命的事業
戰損是早晚多少一定會有的
航母不比陸地機場
想補充後援不是從旁邊機庫拖出來就會有的
所以多工多方便的大黃蜂受到的重用是暴增再暴增
加上八零年代後期的電子技術突飛猛進因素
F/A18的擴充性能是在設計之初就留好的
老阿嬤般的其他幾種戰機在這部份根本連比都沒得比
F/A-18的A/B型生產幾百架就喊停、超快升級到C/D型
冷戰結束、舊戰機如熊貓的升級計畫都被冷血無情的國會議員殺光
軍隊的一些新戰機計畫也逃不過刪減預算的魔掌
美國海軍如果不想學中國靠唬爛、落狠話過日子
眼前的選擇就是F/A-18E/F這型戰機了
這叫做不是第一但是唯一
認命的海軍乖乖把人娶進門發現、、、、
雖然不是林志玲這種光看就爽、聽她說會更爽、聽她叫會腿軟
不是黑寡婦這種看了就升旗、娶回家會早死的性感
(死是爽死的死、大家不要誤會)

但是至少也是佐佐木希
這個原本以為比不上大明星的只有臉蛋的小明星
(真的只有臉蛋、那身材、、、唉~上帝很公平!)
其實是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出門如貴婦上床如蕩婦
洗澡如(   ) (請自填喜歡的字眼)
總之、海軍一開始不是太樂意但是後來越來越喜歡F/A18
二十一世紀的頭二十年
不但是第一更是唯一的海軍主角就是她了
而F/A18更因為美國軍隊尤其美國海軍角色的轉換而顯得相得益彰
現在美國不再需要針對特定對象準備進行大規模海戰陸戰
而是要維持整體世界秩序不會突然失控
敢笨到挑戰美國威望的都是些不要命的自殺型精神病患
對付這種人的軍力就是小型的快速反應部隊
快速反應靠的不再只是力氣大、火力猛
而更是頭腦好、能持久
好了!真的寫不下去了!就此打住!

ps
關於美國武力的角色轉換主要就是潛在對手的轉換
冷戰時要做的就是給那個邪惡的共產黨王八蛋死得很難看、越難看越好
現在的共產黨個個都比美國人更像資本主義無血無淚的奸商
你要跟他比拳頭、他就要講和平
你要比大小、他就裝太監
你要叫他出來盯孤枝、他就躲在床底下罵你不仁慈沒愛心素質低
但你要是回家不理他、他就衝出來舉辦閱兵慶祝抗戰勝利、反美成功
遇到這樣的龜孫子你只有把武裝力量做最經濟最平均的計畫
而航母的乘載武力雖然從八十幾架降到六十多
但是因為科技的進步、大腦運算容量的倍數加乘
航母的戰力不減反而數以十倍增長
這就是F/A18最讓人疼A下心的原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