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當愛傷了你的心

一個久久不見朋友突然來訪、告訴我她有多傷心
我不能免俗的安慰她
但是講著講著她抬起頭來說
『男人邏輯都ㄧ樣、我老公也是這樣講、靠悲、沒有別套說詞嗎?』
ㄍㄢ
又要別人安慰又要想新鮮的
這世界要當稱職的好朋友還真辛苦
各位讀者、請聽我誠心的忠告、
寧可說些陳腔濫調、不要介入別人夫妻感情事件當中、
雞婆是會死人的
就像江蕙『我愛過』裡有句歌詞
”關於愛情 甲人討論只是夯枷“
          
但是朋友是做什麼的呢?就算被嫌棄被埋怨被當代罪羔羊還是要講
我想事情是這樣啦(柯P上身)、
事情有時候走到死胡同、
心情惡劣到把朋友自以為有創意的老掉牙說詞都直接吐槽的時候
不妨先把念頭放開
(e04撒小啊、連五百都是殘體字字幕、
馬陰狗王八蛋真是禍國殃民傷風敗俗破壞人倫無恥下流噁心毀滅人倫、
不趁下台前多罵幾句我會很遺憾)

這伍佰的這首 ”路“ 有個演唱會的版本、他在歌曲前說了一句
『如果你的眼前根本沒有路、只要踏出一步、那一步就是你的路』
啊~
壯哉斯言
人生太多時候就被自己的恐懼嚇到、
自以為沒路可走了
把自己關在廁所裡哭兩個小時
那又有什麼用
就像柯P對他的絕症病患說的

『愁眉苦臉、傷心欲絕如果有用、我就陪你愁眉苦臉、傷心欲絕
如果沒用、那你擔心煩惱幹嘛』
這是台灣(甚至是世界)見識最多生命在垂死關頭來回的人的智慧
我們不需要見過上千次生離死別就能分享到智慧
你還不把這句話牢牢記在心裡

我說、當你能控制的事都做了
那就像廣告說得: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
聽首好歌
看本好書
因為無論如何明天還是一樣會來的
這一定是真的、因為這是郝思嘉說的
(好啦、她說的是“我明天再去想它吧、因為無論如何明天又是另外一天了)
不要去想那些煩死人的感情了、你沒辦法控制它的
這不是頭髮的染色
你要它金就金、要銀就銀
不如看看世界偉大名著、搞不好得到什麼啟發什麼快樂
轉過頭來看、原來的痛苦就沒了
不喜歡這麼嚴肅的就去看宅女小紅吧
看看垃圾話如何讓一個女子從被劈腿的痛苦中變身成為暢銷女作家
你永遠不知道上帝何時會怎麼幫你一把的
最後再說句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句名言
你失去一件東西的反應、通常就會證明你有沒有資格得到它
很棒吧!?
這是哪位偉人創造的話?
哦、就是不才下小弟的發明!
希望您會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