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讀論語、、你確定讀對了嗎?

論語這本書給儒家吹捧上了天
然後蔣介石那家子為了要包裝自己(以及國民黨土匪們)粗魯無文的流氓內在
來到台灣之後每天都在裝逼
裝得好像他媽媽的這群人渣的生活是四維八德神愛世人
每天不是讀聖經就是讀四書五經
幹、
聖經有教人姦淫擄掠殺人滅族嗎?
四書五經哪一本教人先姦後殺、燒殺搶奪、偷拐搶騙?
最重要的
不管哪本書哪個神哪個聖哪個賢說同性戀不合法不能享有異性伴侶同等合法權利的?
去你媽的護家盟
不要假借神的名字來迫害他人
你們這群人反對同性戀原因不是同性戀是病不是社會有病而是你們腦袋有病
回到我要說的、、、
就算國民黨那群人用政治暴力硬逼學生必修必考、
讀孔孟讀儒家讀傳統中國文化讀那些國民黨狗人們沒人會信的經典
這群肚子裡沒有墨水的混蛋就算把論語孟子中庸通通背下來
他們還是不知道裡面寫什麼
不信?
舉個例子
前幾天我遇到一個號稱愛國愛鄉愛中國文化傳統美德的傢伙
說到旅行的事
在我面前裝文青
說孔子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所以他這個仁者要進山裡去玩耍
我冷冷問他一句你知道這八個字是什麼意思嗎
他說當然、
有仁德的人喜歡山、有智慧的人喜歡水
我說、
『哦、那不喜歡山也不喜歡水的是無仁無智嗎?
 萬一智者喜歡山的時候、他就從智者變成仁者了嗎?
要是仁者喜歡水的話、她是不仁不義嗎?
這樣區分山水、區分智者仁者、孔子這樣教學生不會被告詐欺嗎?』
他一時語塞

我、雖然平時的我是如此的謙虛低調不喜賣弄
但是這個時候我忍不住展示一下我的中文造詣、國學深度、
而、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是不得已的、我其實是不願意的
因為我是這麼害羞內向靦腆沈默的一個謙謙君子
希望大家不要誤以為我很愛賣弄很愛表演自己深沉不可知的豐富學識
、、、、、等等
雖然是從我嘴巴說出來的、但是還是讓我先去吐一下
還是看張圖來停止反胃好了
                                                  (圖與文無關、只是可以停止嘔吐)

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真正的斷句是這樣
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不是、仁者喜歡山、智者喜歡水
而是有仁德(or 仁慈的人)的人很快樂
因為他像山一樣安靜、沈穩、如如不動
外界的一切無法影響到他的安逸自在

智者樂、水
有智慧的人很快樂
因為他像水一樣、持續不絕的流動、無法侷限、無法障礙
 世間一切有形都不能妨礙她的靈活變化

最後、祝福看得懂孔子學說的人都快樂、
而這些人都不會是國民黨、也不會是護家盟
因為有智慧的人不會加入國民黨、加入國民黨的沒有大腦
護家盟的成員亦同
祝大家不管喜歡山還是熱愛水或是喜歡同性亦或異性都快樂無比!

說到快樂、
我看看美圖也很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