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77萬的感謝part2、順便說一下我對買F/A18的看法

我實在懶得再打一篇科普文了、所以就快快說明一下我對購買F/A18的看法
實在很懶、為了提振工作士氣、就邊貼邊寫吧


在那邊喊喊喊、說要大黃蜂的
要先注意到一件事、F-18是艦載機、是海軍在用的
如果台灣空軍要用、很多細節部分都要修改、這就是一筆錢
 可能不多、但是是購機之外的一筆一定要花的額外費用
 然後、我們軍隊要打交道的對象從空軍變成海軍、這又需要文化磨合的時間了
 而、這是購買現貨狀態下的花費
很多人喊要買的是波音提出的計畫、隱形版的改良大黃蜂
那、各位先生女士、這就不是小錢可以結束的事情、更別提研發製造時間了
所以、我再說一遍
大黃蜂是好飛機
但是、台灣要買現貨等F35的話、那F16V比較划算、
 重點就是、台灣有那個錢嗎?
買奢侈品、不合用的話、丟掉或送人都可以、很簡單
但是買戰機是二十年的大事、不容許你說算了、不要了丟掉吧

就算沒錢去七星級飯店、這種小錢借就有了
但是
玩玩的、和自己擁有的、是不一樣的
 看看的、和交往看看的、和娶回家的
真的完完全全是不一樣的
 何況、我們總統已經宣示要自治國造戰機了
現在的台灣、不比阿輝伯執政時那樣臺灣錢淹腳目了
何況以前戰機是不便宜、現在則是進化成「非常貴」
要喊爽大家都會、但是考慮口袋深度比較實際
另外、有些人喊要投資無人機、
我覺得OK
對台灣來說
新思維比新戰機更珍貴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