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友直友諒友多聞的朋友

 

孔強尼先生說過『友直友諒友多聞』

就說要交朋友的話、對方最好有這三種優點

年輕時會想說為什麼交友三條件不是『有錢有錢更有錢』

難怪你孔先生一輩子窮到沒人要鳥你

都靠你弟子後來宣傳做太好、才將你一生顛沛流離改寫成一生憂國憂民

想想、乳加、、我是說儒家、

儒家最厲害才不是什麼行禮作樂、而是寫幻想小說

說到乳加、就害我想到、、、、算了

                             (貼圖後、來說正經的

正經的就是說到我一個朋友菜菜子

這位在從前、就很久很久以前、慈悲點的形容、多少也能算是美女的朋友

就像現在的我不經意間都會流露出大叔味

現在菜菜子如果遇到白目一點的死小孩、搞不好會叫她大嬸阿姨菜媽媽了

總之、我們都已經不是會衝動過日的年紀了

但是她似乎、好像、可能、也許、、、、反正就是鐵了心想要離婚了

我的天啊、要離不早點離、等到人老珠黃才要這樣幹、

要是早個十年說不定可以用色相騙個富二代來照顧你下半生

現在喊離、是不是太喜歡拉斯維加斯的氣氛啊


雖然替她擔心、不過、做朋友的就是要挺身幫她承擔 

既然她要脫離痛苦的婚姻、當然就要替她多想想

但是呢、有時候、朋友的腦袋太直、直到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離婚這種事情、在台灣文化裡面不管怎樣、多少都會有點忌諱不該勸離、不該湊熱鬧、不該這個、不該那個、、、、

反正人家夫妻要分手、參與其中絕對不會有好事的

要是成功分手、另一方會在外面說你的壞話、那個誰誰誰一定和我老婆有一腿或者有一手或是手腳一起來、不然怎會這樣幫她?

要是不幸兩人繼續苟延殘喘、剛剛在幫忙的好人瞬間變成企圖破壞人家幸福姻緣的賤人

我雖然白目到有剩、但是對離婚這事、實在有點不知所措的處境

想幫她、又不知道怎麼幫的時候

我想到一個辦法、就是把自己看到的一些文章轉貼給她看

就是一些過來人寫文章說自己離婚的經驗

說到知道自己老公老婆外遇時本來瘋狂大怒、

冷靜下來後決定不動聲色、先偷偷將配偶的手機紀錄轉發給自己、

然後聯絡律師、請律師介紹平常配合的徵信社偵探出動

最後蒐集證據、交由律師進行談判、通常不用上法庭就可以收錢拿下小孩大勝而歸


讀了多篇那種八卦文章之後

發現幾個特點

一是、徵信社很花錢、監視一個月花個幾十萬都是稀鬆平常的價位(註)

但是要是先從配偶手機或是偷聽他們的對話、進而查到確實證據的話

那就可以指定跟蹤日期地點、那就省錢多了

(有些例子是白痴老婆或智障老公把床戲拍下來留念、那就連偵探都不用了)


二是、現代科技在「抓猴」過程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很多配偶都假裝出差、然後在家中安置好攝影機錄音機

只要拍下上床過程、就可以宣佈勝利、然後收錢改娶或改嫁


說到這、我就要說說這位「友直」的菜菜子小姐了

我轉文章給她、

她說我沒時間看八卦、這是什麼、你好無聊、薪水小偷啊你、上班傳這個

我拍了錄音筆給她看

她說手機就可以錄音了、買這幹嘛

而且我們已經不說話了、沒有聲音、怎麼錄音?


對於這種超想巴她腦袋的「友直」朋友、

本來不想多費口舌說那麼仔細、只能說清楚講明白


話說想要離婚、那就得先找證據

找不到外遇影片、找到虐待妻女辱罵小孩的證據也可以

一切的一切都可以拿來攻擊對手

千萬不要到了法庭還陷入「你說你的、我說我的」的狀況

沒有證據可以證實只能靠表演說服法官

所以

一隻可以長時間錄音的錄音筆放在可以錄到對方電話對話的地方

要是錄到了、就賺到了

正直到不懂我在做什麼的朋友、這樣解釋清楚了嗎?


那些八卦文章教授了各式各樣的交戰經驗

但總歸一點就是掌握資訊者最後才會獲勝

夫妻不再說話的結果、就是不知道對方現在的動靜

無知通常是種很糟糕的狀態

搞不好對方已經在你房間裡放錄音筆長時間錄音搜集證據了

更那個的、手機是不是叫資訊高手檢查一下先

搞不好人家已經先下手為強、全面拷貝你一切對話紀錄了

靠、媽的、會不會我跟你說的話已經被錄下來當作證據了

我沒有啊、大人!

我不是姦夫

要是我有吃到、被抓到我就認了

我連手都沒摸過、不要誣賴我啊、跟我無關啊

孩子不是我的、長的一點都不像我

不要說股份、我連配息分紅都沒有


總之、友直的菜菜子小姐、不好說得那麽直接的朋友盡力幫你想了、不能說的不想說的、也都說了、其他的就要靠你自己了


Ps、說到白目

我真的是白到不可思議

當年菜菜子跟我說她要結婚了

我竟然跟她說、這傢伙不好、不要嫁他

(沒說的這麼直接、但是結論一樣)

當然、人家沒聽我的、還是嫁了

原因很多、肚子裡的可愛寶寶更是主要因素

事後、過了幾年、我回想當時

真的覺得佩服

而且不是有一點點佩服、我是衷心的徹底的絕對的佩服我自己

怎麼會有人白痴白目到這種不可置信的地步

去勸告一個懷孕的女人不要嫁給她肚裡孩子的捐精者

這種智障的話我竟然能說出口來

還不會覺得不好意思(當時啦、幾年後我才驚覺自己的愚蠢)

我到底是吃錯什麼藥啊?!!


不過、稍微能安慰我的、

菜菜子一兩年前開始想到要離婚時、我才從她口中探聽到

菜菜子媽媽生前、在女兒結婚前、看法跟我是一致的

但是就算是媽媽、她的說法也超婉轉的、

(轉到這位友直的菜菜子根本聽不懂、還是跳入火坑去了)

做媽媽的就是沒像我直接跟菜菜子說『那男人不能嫁』

她可能也不知道、有些話不直說、女兒就聽不懂


總之、那時的我一定是被附身了

可能是菜菜子的爸爸跑來附身、只能這麼解釋了、不然我還是不能懂我到底是哪種白癡會去說這麼白目的話



註:

看過一個故事

日本一個老公發現老婆行蹤鬼鬼祟祟

想說老婆外遇了

就請徵信社跟蹤

結果發現老婆一個月內去了同一家麵店四五次

想來客兄是在那間店裡工作、或是約在裡面見面約會

但是偵探就是找不到特定的男人

老公沒耐心再等、看報告的當天、聽偵探報告說、老婆又進去麵店了

就直接衝進麵店抓人

老婆看到老公衝進來、大吃一驚、想要逃走但是被抓住

最後只好招供

原來老公討厭天下一品這家麵店的濃稠湯頭口味

自己不吃、也不准老婆吃

老婆卻超愛這拉麵、所以瞞著老公去偷吃

回到家就拼命漱口刷牙換衣服、避免被老公發現

讓老公覺得老婆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在幹嘛

最後在麵店裡誤會解釋清楚、老公坐了下來、

溫柔的陪老婆吃一碗她喜歡的濃稠大蒜口味拉麵

然後付給偵探一百萬日幣的跟監費

結論就是夫妻之間還是把話講清楚比較好、至少省錢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