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圖文簡介世界各國步槍、、、、、還有無聊的刺槍術


去年的昨天、以自戀的心情翻以前的文章來看
看到介紹步槍的文章
結果被自己的懶惰嚇一跳
居然只有講到AK47和M16

其他什麼都沒講到
雖然一般台灣人的世界觀、這世界就是美國、但是步槍的世界裡真的不是這樣
我改正一下當時的疏忽(其實就是懶)
說到步槍、第一重要的觀念就是要先說歐洲
新科技新技術新領域絕對是美國領先、日本歐洲緊追在後、台灣韓國負責把概念製造出來
(中國在更後面的後面的更後面追趕、抄襲、偷竊中)
但只要說到精密手錶、高級跑車、狙擊步槍等等等、
牽涉到手工工藝的東東
這種以心傳心的技術產品、歐洲才是其中翹楚
『時間的傳承』是用多少金錢都換不來的
我在說什麼呢
說的就是德國的驕傲G3
就像保時捷、就像豹式戰車
G3就像是德國另一個代表性物件
這完美工藝唯一會被嫌棄的就是重量
這跟德意志兄弟瑞士SG550系列一樣

因為要追求準確度一定要穩、所謂君子不重則不威、只好加重重量讓士兵威一點
德國在二戰後制定和平憲法
確定國家不會再陷入過去侵略他國的錯誤
因此一切國防方針都採取守勢戰略
步槍重、對進攻的士兵會很要命、對於防守的阿兵哥來說就比較不是問題了
更要命的是、北約國家當時以7.62釐米子彈為共用的規格
這種子彈和後來的5.56口徑比起來、根本是大象比貓咪
所以G3發展到後期幾乎是處在精準射手、半狙擊槍的地位了
多是特種部隊裡的射手在用

上圖為G3A3
懂我的意思嗎?
狙擊槍是貴得要死的特製品
精準射手的半狙擊槍至少要經過調校、甚至要換槍管、要加瞄準器
但是 G3一出廠就可以升級當短距離狙擊槍用
而G3還不是最威的步槍
最厲害的是這隻FN  FAL
 比利時是個小國家
但是不知道是風水好還是民族性、出了FN這家公司
專門製造好槍
戰後的代表作就是這隻
這槍有多好?
簡單證明
英國不用國貨、卻把這槍當作大英國協的共用步槍

不只英國,澳洲、紐西蘭、印度、加拿大、馬來西亞和一大堆非洲國家通通都用
還有一個國家也用
德國!
靠、我一開始介紹半天是在說心酸的嗎?
不是、戰後德國先使用FAL、只是時間不長、後來才發展出G3
FAL這槍呢、
有人嫌重的
有人嫌太長的(有些男人、你知道的、就天生比較、、那個、、然後很自卑很憤世忌俗~)
有人嫌不能連發的(如果用來連續射擊、後座力太強變成在打太陽、英國軍隊乾脆調整成只能單發射擊)
但是、但是、但是
絕對沒人說過不可靠、不穩定、不好殺敵的
這槍直到今天都還能在一些戰場上見到

這兩隻名槍之後
歐洲在經濟政治穩定之後、各種好槍如雨後春筍
不依時間順序而是按照筆者高興、先介紹的是
奧地利的這隻AUG
 好像德國裔的民族都很會做槍
這槍也是一上市就廣受好評
多國爭著買
而且買的多是那種很注重射擊的國家
那就可以證明這槍的優異
值得一提的一件關於槍枝的常識
看到那個槍管下面的握把了嗎


槍要是有那個東東
穩定性就會提高
準確定就會上升
台灣有一部白癡軍教片、好像是金城武和左宗康演的
(記錯就算了、除了我長得跟金城武一樣帥之外、其他的真的不重要)
班長指正金城武、說他握法不正確、姿勢要很彆扭的這樣比
這根本是瞎扯、一直到現在台灣軍方還一堆人有這種笨觀念
重點不是手的姿勢啦
(姿勢都是屁啦、馬X九姿勢一百分、做的事通通都是負一千分、是有個屁用啊!幹、、、、屁精本來就只有屁股有用)
重點是扶住槍前方、幫助平衡、就能增進準度
也不是在槍前面吊一袋磚頭訓練臂力就會射得比較準
這真的是豬才想得出來的方法!

諷刺的話說完就繼續吧
這種彈夾在板機後面的造型叫做犢牛式
好處是可縮短槍枝長度、方便攜帶
壞處是、、、自己去查維基百科
(我管他壞處是什麼)、、、、、(事實是我忘了)
對台灣軍訓教官來說這槍的壞處就是太短了很難拿來練刺槍術

我認為呢、刺槍術這玩意根本是恐龍時代的廢物
台灣老頑固太多、妨礙思想的進步
台灣軍隊還在浪費美國時間在練刺槍術
有個白癡雜誌(好像是尖端)還特別列出這數十年戰事中、有兩次使用刺槍術戰勝的例子
其中一次是最近英軍在伊拉克被民兵包圍、彈盡糧絕之後、士官帶隊全體上刺刀突圍
短兵相接、嚇到以為西方人都怕死的穆斯林
最後全員有驚無險回家
對於這故事我的感想是
我真的受不了這些白癡的邏輯
三四十年間、總共數百上千次戰役、結果才發生過兩次
那證實了刺槍術根本是浪費時間
一個用不到的技術硬要浪費時間去練
這根本就是學術界老人霸佔資源、硬要年輕人學論語一樣的意思

英軍上刺刀突圍的案例最重要的檢討才不是有學刺槍術真好

真正該檢討的是
他媽的後援在哪裡?人都死了嗎?
部隊前線被困住、後備地面部隊支援沒有就算了、連空中支援也沒有?
我要是那堆靠刺刀衝出來的英軍、回到基地第一件事就是拿刺刀把負責主管割喉分屍



弔詭的事情是、
我贊成刺刀有存在必要
因為人類演化至今、基因中仍存著對兵刃的恐懼感(真實統計、人類怕刀超過對槍的懼怕)
刺刀留著、但別浪費時間練刺槍術、
 時間應該花在多練射擊
射擊技術好一點、就不會被敵人包圍了

最後
對我來說、AUG這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湯米李瓊斯在年輕時、在一部電影中演過一個殺手
一個拿錢要去暗殺蘇聯總書記的槍手

他拿這把槍在練習時的那股酷樣、
(他把幾枚銅板黏在靶紙上、然後連發快射、彈無虛發)
讓我感覺、要是我是女的、我一定會讓他上我
好、這麼gay的話都說了、表示他真的好帥、這槍順便也顯得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