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圖文簡介美國運輸機

在戰場上、最不起眼、最不受人注目的通常都是最重要的
、、、我想我第一句就說錯了
應該說、最重要的地方通常都是在戰場上看不見的
什麼意思呢?
意思就是後勤
戰爭想要打贏、沒有後勤的準備支援幫助是不可能的
第一次波灣戰爭中、唯一一個在戰事進行中就被升官的就是管後勤的巴戈尼斯將軍
戰爭爆發時、他只是少將、
在六個月的準備期中遇上各種麻煩
一堆將軍只要拿到的裝備不如預期就會臭罵他、舉報他、三字經問候他媽媽
盟軍統帥史瓦茲科夫將軍被底下人的爭論煩死了
乾脆做了一件事
加一顆星給巴戈尼斯、把他從少將升到中將
然後很奇怪的、很奇妙的、一切爭論都消失了
將軍們都變得很滿意自己拿到的軍品的數量了
這種管理學在哈佛應該學不到
好、廢話不多說、先進重點
說到運輸、、、、、
什麼、你說進重點之前依照慣例都要先上美女圖?
拜託、我這種剛毅木訥、正直耿介的青年 中年是那種放色情照片的下流東西嗎?
嗯、既然是傳統、我們就遵循一下好了
大家一定要記得、
如果不是讀者要求、像我這種正氣凜然的人是不會貼這種圖的
好回到主題
、、、、、、、、、回到主題是不是也要遵照傳統再貼一張呢
好吧、我是個重視讀者感受的部落客
讓我們真的真的進入主題
講到後勤、就會想到運輸機
說到運輸機、就要講到這架嚇死人的大、夭壽無比大的C5銀河式運輸機
(不要臉的韓國三星、把手機取同樣的名字、我呸、憑你的爛手機也配叫這個名)
 看看人站在旁邊的大小比例
 這size可以乘載的重量、、、想知道的去查維基、我不負責記憶
我喜歡舉實際物體來說明
美國陸軍最強同時也是最重的主力戰車M1一輛五十多噸(後期機種漲到六十多甚至七十)
C-5可以一次載兩輛 然後飛上4000公里
 這樣的運輸機美帝擁有130多架、然後不斷改良中繼續服役
隨時可以跨越三大洋五大洲的舉重、才是真正能傷人的拳頭
這飛機你不太可能坐到、但是和她競標美軍戰略運輸機的對手你應該就很熟了
當年的手下敗將就是這架
軍用的拼不贏人家、改成民用的可是賣得嚇嚇叫 (超過一千五百、勝過C5十倍有多)
不過、近來科技進步、現在這種四引擎大飛機不流行了、
現在都改用這種二引擎波音777之類的了
    (載人數量略少一點、但是一樣可以跨州跨洋飛行)
747可能最近拿不到訂單之後、就會宣布再見停產了

很大、夭壽大、大到死沒人的結果、就是只能生產少少
除了美國沒人敢買、買了也沒用、
美帝之外誰會沒事跑到地球另一邊去打仗
這樣運輸機當然不夠用啊、總不能載十個人也派銀河式運輸
運用彈性佳、人人都買的起的世界級傑作就是這架C130海力克斯型運輸機

以大力士為名的運輸機、載重『僅有』19公噸『而已』
但是和C5差不多可以飛4000公里左右
這樣的性能加上物美價廉(少少的5000萬美金)的售價
讓它的銷售量超過了2000架以上
從1950年代一直賣到今天、還不斷改良不斷賺大錢
她有多好?
去查美國空軍特種部隊的飛機、幾乎通通都是C130的改裝版
各式各樣奇奇怪怪、聽都沒聽過的怪洨性能她都能變出來給你
敝人區區在下不才的拙作『韓戰』小說中、
她的其中一個改裝型AC130火力砲艇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大家聽我奉勸、要是有一天你笨笨的和美國為敵了、
當你和他們地面部隊短兵相接、火拼起來的時候、
要是發覺他們沒事在往後撤了
記得一件事、拔腿就跑
不是往後逃、那來不及了、是往美國人所在的地方接近過去
因為那時候、應該就是空中砲艇開始開火的時候了
試著想像、一架運輸機上有三十厘米的多管幾槍、裝配幾千發的子彈、
以你所站的地方為中心點、
砲艇就在天上繞圈圈、不斷的往這個點大量傾瀉彈藥
這地方在數十秒之內就被子彈的高熱燒成焦土、
光是砲彈碎片就足以將你分屍了
接近美軍是唯一可能生存的地方
因為他們會怕火力太大傷到自己人、所以會限制射擊距離

對不起、我是在說運輸機、、、、、
讓我們回到重點
    (要依循傳統、不能隨意改變)
回到重點
美帝有最大載最多的C5
也有運用最靈巧、數量最多的C130
但是要當美帝就不能輕易 高潮     我是說輕易滿足
於是乎貪心的美國變出了一種運輸機
既有比美C-5載重的容量、又只需要C130的起降跑道(一公里就夠了)
就是這個C17 全球霸王運輸機
有了她、就算是阿富汗那種鳥不拉屎的鳥機場照樣輕鬆起降
這樣、美帝的武力才可以說是無遠弗屆

好、喝醉了、其他的下篇再說
然後、本來標題是介紹世界運輸機、要改成簡介美帝運輸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