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傷心之後的歌

看到王定宇委員貼歌安慰綠營群眾、
我也來貼幾首、
安慰大家繼續前行
首先聽老歌(我也只有老歌了)
鄭怡的小雨來得正是時候
為什麼聽這歌、
因為這歌詞實在太適合了

“  我到底是那裡做錯
讓你如此對待我
你悄悄的離開我
可知我心已被你帶走
小雨來得正是時候
代表我流不出的眼淚  ”

如果是2008那次、實在有做錯的被人家抓到、氣勢衰竭輸掉了
那就算了
這次、實在輸得很不服氣
到底是哪裡做錯呢?
說真的、實在不是很能理解
尤其這次對手之弱、之爛
眼淚流的很不甘願
但是呢、哭一哭、就要繼續向前了

來、像個男子漢站起來吧
洪榮宏的「我是男子漢」

若要給人尊重你 著愛熱誠對人
做人著愛廣交 朋友兄弟相痛疼
互相鼓勵互相幫忙
男子漢有什麼通好計較 有什麼通好怨嘆

真的男子漢就是要好好站直
不要在那邊自怨自憐
好好面對失敗
要是這首不夠感動你、來聽英文的

Frank Sinatra, My Way,

Regrets, I've had a few
But then again, too few to mention
I did what I had to do
And saw it through without exemption
 多少、我有些遺憾
但是那些只是小事、沒什麼好說的
我做了我應為之事、
而且沒有例外的、我徹底地做到了

我覺得這歌有一種
歷經滄桑也不願放棄理想的信念和堅持
台派的支持者不就是如此嗎?
你我都不願意選擇跪下投降的簡單道路
我們要走的是道路就是 艱險崎嶇 但是沿路滿滿的精彩風景
更刺激的是
這條路、兩邊是懸崖、後面還有中國兇狠追兵
就像電影憤怒道的配樂一樣
滿滿的爆炸性轟炸力道
想想、我們應該很快樂
至少注定了台灣人的劇情一點都不會無聊


最後獻上鐵血丹心
所謂「人生至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選這首不是要講他的歌詞、是要說借用郭靖教導楊過的一句話
「為國為民、俠之大者」
如果我們的出發點是為了國家、為了我們的家園---台灣
那就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如此而已
不用計較太多
聽歌、讓心情好起來、繼續奮鬥
路還很長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