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簡介湯姆克蘭西小說「獵殺紅色十月」

湯姆克蘭西是從冷戰末期開始在美國大紅大紫的軍武小說大師
簡單說、他是大美國主義信徒(好巧、我也是)
湯姆相信這世界必須要有美國才會安全、繁榮、和平
而、其中有個很重要的條件、美國的總統必須是雷根
(或是雷根思想實踐者、也就是克蘭西的書中男主角傑克萊恩)
其形象就是虔誠信仰上帝、拒絕民主黨左派無知懦弱政策、建立強大軍備武力作為世上所有善良百姓後盾
簡單說、
地球上任何一個獨裁者想要出兵進攻弱小鄰國前一天、
如果有兩千名窮凶惡極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突然出現在該國海灘上、帶著可以讓你全家死無葬身之地的強大武力、就可以讓任何一個以屠殺百姓為樂的侵略者野心家在瞬間立地成佛成為大愛菩薩放棄每一個戰爭計畫
那就是湯姆克蘭西認為美利堅合眾國對世界和平可以帶來的貢獻


好、重點就是湯姆先生的初試啼聲代表作就是獵殺紅色十月
這本書精彩絕倫、令人拍案叫絕
這書唯一缺點就是、我沒看過
哈哈哈哈、、、、、、不好笑
其實我有站在書局兩小時翻看過一遍、但是因為翻譯者那種口吻讓我想到當兵時那種超討厭狗官的教條嘶吼
即使那書有得獎、還是成為我唯一沒買的湯姆大師的作品
那我這書評不就在說幹話?
不、只要把書評轉化為影評就可
這部電影我看了N次、每次都好感動、留下我的男兒淚、真是軍事電影的典範
為什麼是典範、因為好萊塢請到了史恩康納萊演紅色十月號艦長


先簡單敘述小說大綱、
潛艦祖師級大咖史恩康納萊(書中名字完全不記得)奉命出海測試蘇聯最新最強神器「紅色十月號」
因為此人等於是蘇聯潛艦教科書、所以他權力大到艦上軍官可以通通由他親自指定
也就是說都是他的得意門生或是心腹親信
在愛妻去世後、了無牽掛的史恩康納萊決定要幹一票大的、帶著紅色十月號投奔自由
紅色十月號是什麼東東?
她是最新的颱風級核子動力戰略飛彈潛艦
攜帶數十枚的核子彈道飛彈、每一枚飛彈上有十發彈頭
每個彈頭足以摧毀一個城市、殺掉數十萬人
簡單說、這是艘末日戰艦、一種可以長時間藏在水下、然後瞬間消滅人類文明的恐怖武器
史恩艦長帶著紅色十月號出港、要投奔到美帝懷抱去
然後、他還給自己玩了一招背水一戰、在船出港前寄了封信給國防部長之類大官、告訴他
「林北要走了、不用相送、
當你看到我們和自由神像拍團體照的登上紐約時報的時候
你就要被拖出去ㄅㄧㄤˋ ㄅㄧㄤˋ 了
哈哈哈」
一封信讓自己沒回頭路可以走的同時、也把全數的蘇聯海軍都逼出了港口、
所有蘇聯戰艦艦長都收到同一道最緊急命令、立刻出海
無論用什麼方法都要將紅色十月號擊沈
(但是問題是已經出港的核子潛艦在茫茫深海的哪個角落、沒人知道)

藝高人膽大的史恩艦長沒在鳥啥洨蘇聯紅軍、他心中自有計畫、指揮潛艦進入深海裡慢慢的越過大西洋走向美國
這時、有個CIA天才情報分析師傑克萊恩心有靈犀看穿了史恩艦長想要投誠的意圖(鬼才知道他是怎麼知道的)
然後、剛好這時候、美國核子動力攻擊潛艇達拉斯號上有個天才聲納員、聽到了紅色十月號上面新型先進噴射系統發出的微小聲響、憑他過人天賦讓美國潛艦緊緊跟隨在後(註)
在白宮國防部中情局等高官命令之下、傑克萊恩被丟到達拉斯號上去
達拉斯號艦長本來很興奮的在追蹤紅色十月號、因為能追到一艘新潛艦的他這下算是立一大功了(能將敵人的新戰艦錄音或是拍照成功的艦長通常都會獲得升官保證)
被最高單位命令放棄追船、轉彎來接人的艦長非常肚爛的不客氣問傑克來幹嘛的
傑克誠實的回答讓他差點噴飯
艦長恥笑萊恩「你他媽的手槍打太多、腦汁隨著精液都打掉了嗎?」
這時、本來已經找不到的紅色十月號居然發生機械故障
幾乎無聲的噴射系統壞掉、紅色十月號只能改用傳統的大聲螺旋槳推動
這時、達拉斯號在萊恩建議之下趁機和史恩艦長聯絡
史恩艦長自己的企圖居然被美國人識破了、他大吃一驚之餘、也趕緊和美帝接觸
然後命令機械長假造出核子反應爐氣體外洩事件
把艦上官兵、除了親信軍官外的所有人都用救難船趕出船艦去
傑克萊恩經由潛艇救難船來到紅色十月號
然後、、、、最精彩的最後決戰我就不說了、自己去看

以下是我的心得:
共產黨那一套在該書出版的八零年代末期、
大家(我是說有腦子的那些大家、不是說韓粉柯粉昌粉)幾乎已經都瞭了、共產主義是連鬼都不會信的狗屎玩意
尤其、在該書中指出一點
帶頭叛變蘇聯的英勇睿智無敵艦長史恩康納萊(實際不是這名字)是立陶宛人
立陶宛、也就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
蘇維埃共和國之中、最弱最小最不可能抵抗紅軍武力的三國
不過人家就是最有guts
少少幾百萬人就第一個站出來抗拒蘇聯魔手
共產黨瓦解後的狀態也證實了、什麼無產階級兄弟姊妹都是幹話
幾十年來共產黨肖想把地球變成共產大家庭的神話根本無法消滅民族的情感文化記憶
搞那麼多年、俄羅斯人就是蘇聯唯一的主力、骨幹
其他硬被拉進蘇維埃主義聯邦的民族、大家都是懾於淫威所以才不得不配合你的自慰春夢
當外在條件許可時就會以光速脫離蘇聯
有多遠就跑多遠、因為看到共匪就像看到鬼
就像書裡描述的、雖然一生都被共產黨教育洗腦、但是立陶宛人艦長找到機會就立刻烙跑、還帶著大禮去孝敬美帝
這像不像薄熙來和習近平鬥爭時、薄熙來的手下王立軍要逃、第一選擇就往美國領事館逃、還帶著大量情報過去
這是共產黨在先天制度上致命可悲的缺陷、根本無可救藥
更何況、中國連共產黨那種勞動階級天下一家神話唬爛都省了
早早就資本主義化的中國共匪黨什麼學說、信念、主義、思想都不在乎
他們這群共匪唯一相信、唯一喜歡的就是錢
對於非我族類的民族能屠殺就殺光、還沒殺的就關起來等著賣器官
中國共匪對人命的概念很簡單:
『不聽我的話就殺、聽我的話的就是我的奴才、
奴才的命不是命、是我慈悲的施捨』
十四億奴才在經濟飛躍時期還能享受利益時會乖乖演出奴隸角色
到了經濟停滯甚至倒退垮台時、會有勇氣起來扮演神鬼戰士嗎?
要中國人起身抵抗我覺得不太可能、但是能跑能逃的就和史恩康納萊艦長一樣溜之大吉
這在早早十幾年前就開始了、
愛國可以用嘴巴不斷講、講到天荒地老
但是看你家的錢放在哪裡就知道你的真愛是哪一國
根據統計、中國人尤其中國有錢人最愛就是美國、愛她不只三千、而是三萬億以上

這數字是防範洗錢組織估算出來中國貪官從家裡運送到美國的髒錢(單位是美金)
這就是中國人愛國的最佳保證
嗯、我的意思是中國人最愛美國的證明
你說中國像是下水餃般的不斷興建軍艦要和美國一拼、、、、、
怎麼沒人像我這麼聰明想到說『軍艦坦克大砲買得越多、「摳名相」可以拿到爽歪歪』
一個從不需要國會審查監督追蹤預算的政府一定會倒
就像偉大的柴契爾夫人的名言『左膠的那些小白不知道的是、別人的錢總有花完的一天』
中國那個根本不是共產黨的共匪高幹們總有一天會知道、壓榨十四億奴隸的血汗錢總有一天會花光的
到時你製造出多少武器也是廢物而已






註:冷戰時期、每艘戰略核子彈道飛彈潛艇一出海就會有對手的攻擊潛艇追上來、緊緊黏在她屁股後面、直到追不到或她回港為止
由於美國製造潛艇靜音性能比較好、匿蹤性能高、所以這種你逃我追的遊戲、蘇聯輸多贏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