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日 星期五

四年一問、左右的抉擇

 


有個問題每隔四年我就會想要重問一下

到底台灣要選擇哪種制度?哪個方向?採用哪種做法?

、、、、不是統一獨立那個蠢問題啦

會想要和中國統一的白痴真的不值得浪費時間討論

而把台灣獨立問題用中華民國台灣這六個字就調整過來的蔡英文實在是不世出的奇才

如果宣布台獨會嚇死美帝、那我說維持現狀總可以了吧

想要讓那些隱性統派、被國民黨洗腦卻不自知的上年紀選民不會害怕中國共匪恐嚇而轉而支持民進黨

那就在台灣之前加上中華民國四個字、事情就像是全部解決似的輕鬆愉快了

這種創意性就是為什麼蔡英文大於民進黨的原因之一


再說一次

我要討論的不是統獨

我想說的是左右派的經濟思想選擇

比較籠統的解釋

左派就是重視經濟的分配、徵收重稅讓全民共享福利、不讓窮人慘到連飯都沒得吃、有錢人爽到靠北

右派卻是反對大政府計劃、認為不去多管閒事、政府的工能就只要確定公平的遊戲規則、讓市場經濟自由發展、才是讓國家強盛的作法


先提一個說過N次的問題

台灣健保到底要走保險制還是福利制

保險制就要多繳保費、不可能像現在這樣繳幾百塊就可以無限制看病

福利制就是要多繳稅、拿人民稅金來補貼、別想說船到橋頭會自然直、

因為船很可能撞沉或者橋斷人亡

不管哪一種、羊毛都出在羊身上、倒霉都是羊、、、我是說必須要付出的都是羊

不樣想說不勞而獲就可以爽爽享受

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數學不管你會不會、恆等式就是定律

像現在這樣、只是把東牆撬起來去補西牆而已、早晚要付出利息的

不要以爲全世界都說台灣健保好棒棒就會永遠維持

依照正常的標準、現在的健保局是犧牲了醫生護士來補健保的洞而已

要是修正到醫護人員都得到該有的薪資福利的話、健保的虧髓金額絕對不是現在這樣輕描淡寫的數字


而、保險制就是右派的想法(簡單的劃分法)

想要得到什麼、請付出代價

不用想說天下會有白吃的午餐(白痴的政策就很多啦)

另一方面

左派的健保就是福利制

我可以告訴大家結論

歐洲起頭全世界跟隨的福利制已經是福利滯了

所有來到台灣的外國留學生都說台灣醫療實在太棒了

生病時去醫院掛號就可以得到醫生的治療

你是不是覺得他們說的是一句廢話、掛號不能看到醫生、那是要看到鬼喔?

事實上、在外國、看醫生等六個月是正常的小事

甚至、急診重傷病人躺在停車場等死也是家常便飯

這就是社會主義害死人的又一強力證明

通往地獄的道路就是由善意鋪成的

大家都必須繳交大額收入給政府

政府舉辦全民免費健保

好啦、既然看病不用錢那我不去看就太笨了、

既然你這麼聰明不管什麼病都要到醫院去看個爽

那個隔壁的張三李四王五王六王七王八當然也會拼了命去看

然後、必須不斷工作應付不用付錢的醫生護士就會累到死

醫療系統就崩潰了

(不懂什麼叫醫療崩潰的就回憶兩三年前的中國武漢肺炎病毒流行時的慘狀)

在西方國家裡

福利制的醫院變得毫無效率

真的需要緊急救命的百姓只有等死

死了就公平了

社會主義的天堂就是這麼可愛的好地方

回來說左右的問題
最近選完、看到聽到一堆選後檢討

其中最扯的就是一堆白小草說的、

房價太高害他們買不起房、因為政府打防不力所以他們反民進黨

這些豬應該是中國來的臥底吧?

不然為什麼會有這種結論?

政府為什麼要幫你買房?

買汽車?買包包?買手錶?買機車?

為什麼?

那是你爸媽的事吧?如果你像柯文哲一樣是媽寶的話

我們是處於資本主義自由市場經濟之下

所有人要為自己的生存負責

如果連這個都不知道、我建議你最好去死一死或者搬到中國去

兩者是同義字

而這些智障發言的最基本錯誤就是在於他們根本搞不清楚政府的角色和分際
誤以為自己是天之驕子、其實是人畜勿近的柯粉


我要說的是台灣人應該搞清楚現在台灣的制度是什麼

在這制度之下、

你要分清楚什麼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然後盡力去努力掙取

或者什麼是可以期待政府會幫你的事情、如果是民進黨政府的話、那你可以把期待值放大一點

只是政府會幫你、你也要自己爭氣、所謂天助自助者就是這道理

至於國民黨的國會和民眾黨的立委、如果你還有任何奢望的話、我只能建議你去檢查一下智力

蠢人就是該死

對於該死的蠢豬、我不是不會加以同情的


然後更重要的、

我認為一個最棒的政府不可以太過誇大自己的功能

認清自己能做到的事情

制定計劃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不要想要扶養這些沒有生存能力的巨嬰

那是一堆徐巧芯型的紅衛兵而已

養活他們只會傷害地球危害社會、一點屁用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