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0日 星期六

要討好年輕人、先減稅吧

 


美國共和黨近代史上最輝煌的年代當屬雷根大帝的八年
在那八年

美帝對外勇猛果敢的對抗共產紅軍

在世界每個角落爆發殺光共匪的聖戰

將看似無敵的蘇維埃帝國打垮

而美國之所以有如此強大力量來和共匪對幹就是因為雷根經濟學的成功


雷根經濟學說來很簡單

釋放民間活力、政府不干預市場經濟、資本主義的競爭原理就會圓滿社會需求

而其中最主要的作為就是減稅

在雷根之前、聯邦稅率最高達到八十趴

一個人賺一百要給政府抽掉八十

這種神經病做法只會讓人民不想工作、或者選擇逃稅來因應

雷根把稅率減低、讓人民願意為自己的財產而奮鬥

這做法有多棒?

棒到美國重拾信心、卡特時代那種「自我懷疑美利堅帝國已經衰弱」看法從此消失

終於領導西方世界贏得了冷戰、讓蘇聯崩潰

而雷根之後的共和黨的政見就是這一招「減稅」

不蓋你

小布希、川普這兩個有當選的政見就是減稅

沒當選那幾個也一樣、推出的政策通通都是減稅

好像減稅是萬靈丹似的、什麼社會問題都能解決

我不是很相信說只要減稅什麼難關都可以度過

但是我認為賴清德政府可以把這一招拿來好好用

想要讓民調高時就來減稅

這招應該會有用

首先當然是貨物稅
這稅似乎是當年為了保護他媽的爛車製造廠裕隆來硬徵下去的

不管如何

為了保護他媽的台灣車廠、結果就是消費者受到長期的剝削

即使加入了WTO多年還是一樣

台灣進口車就是比外國來的更貴

這根本沒道理、更完全沒有必要

賴政府上台第一件事可以宣布減稅、讓台灣消費者選擇自己想開的車

不用保護他媽的爛裕隆了

想要討年輕人歡心、減稅一定可以做到

把這莫名其妙的貨物稅廢止或者減低吧

至少讓台灣消費者不用為了「愛國」這種名義費浪更多錢、讓嚴家財團繼續賺到爽歪歪了

                          (拉屎菌就是裕隆的最偉大成績)

另一個我覺得莫名其妙的稅叫做奢侈稅

憑什麼政府可以規定我要節儉不准奢侈或者更深層的、憑什麼政府來管我怎麼花前

老子要買多貴的東西不是我的自由嗎?

為什麼要賣貴的東西必須要加徵更多的稅金?

人民選出來的政府憑什麼來界定奢侈的範圍?

然後、奢侈是罪惡?誰說的?聖經寫的?傳統道德這樣說?

他媽的、我們是政教合一政權嗎?

還是道德標準有寫在憲法上面?

有人想過嗎?
購買純熟手藝高級工匠製作的奢侈品除了炫富之外除了感官享受之外、其實是一種聰明的投資行為嗎?

你買任何一種平價便宜衣物包包飾品、其實絕大多數在購買行為之前就在貶值了

但是任何一個精品限量包包、服裝、珠寶、甚至鞋子都有可能漲價

這是市場供需的結果

而這種行為、在某種程度上應該受到鼓勵而不是受到譴責或壓抑的

所以我建議要廢止奢侈稅

台灣和中國完全不一樣、台灣的資金太多、流動性不足已經成了國安隱憂

有條件的鼓勵台灣人民投資在奢侈品上面、其實是一種增加國家財富的行為

除了減稅之外、我認為應該提高罪惡稅
罪惡稅是什麼?

就是菸稅、酒稅、檳榔稅

這三種稅率應該每年隨著通貨膨脹而調高
就是說如果今年通貨膨脹是三趴、那罪惡稅就該提高到四趴

只是這三種稅率提高的部分要先說好通通拿來補貼健保

這樣反對的聲量應該就會降低、、、、、至少會低一點、、、吧


還有空污稅

開車騎車去加油的話要付出更多錢

只是這條錢必須用來補貼大眾捷運系統的建設

這樣被抽稅的百姓心裡會好過一點、、、應該啦、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