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戰鬥艦的故事

『出來混的、早晚要還』這句至理名言也很適合用在我身上
我說的不是欠錢還債那種東東
而陳昇唱過『借錢如果要還、誰還要借啊?』

我指的是在文章中亂寫
說要讀者敬請期待續集
結果續集跟著富奸病毒(也就是懶人病毒)沈睡在浩瀚的宇宙深處
但是
話說多了
自己又不像国民黨是以說話不算話維生的
雖然沒有人寫信來指責、要求(我只有夢幻中才有讀者)
但是基於良心的譴責
還是開始寫下戰鬥艦的故事

為什麼要講戰鬥艦
因為那是每個男人內心慾望的最強化投射
什麼?不懂我說的
你一定沒聽過佛洛依德
男人把自己的那東西投射到外在一切可以『自慰』的物品上面
不但要突起
而且要撐到半天高
一根不夠
最好很多很多根

多根了還不過癮
還要能射出去
射出去之餘還要射得超遠超準超有殺傷力

所以人類發明了戰鬥艦
(我是不是要改行當心理醫師比較有益於人類社會?)

話說人類在海上的爭霸遊戲中
發現了大砲的好用
於是有了賣座巨片鬼盜船系列   有了大航海時代爭霸戰
英國本來也是小咖一隻
但是藉著速度較快的船、射程較遠的大砲
就把稱霸數十年的 靠北權貴大連艦隊  西班牙無敵艦隊幹掉了
從此開始人類投入了不知道多少資源、力量在軍事競賽上
來爭奪海上無止盡的利益(註)

而軍事競賽一展開
人類的理性就被拋到九霄雲外
你建了艘一萬噸的巡洋艦

我就一定要通過預算買艘兩萬噸的

你的大砲十二吋我的一定要加到十六吋

你有的我不但要有
而且還要更大更多更強更厲害
完完全全就是幼稚、愚蠢的男人內心慾望的無限滿足追求
而這種比賽最後達到的就是
日本大和號、武藏號
德国卑斯麥號
美國四大神艦愛荷華號、威斯康星號、紐澤西號、密蘇里號
(不但打了日本鬼子、接著打北韓然後打越共最近還能打外星人


注意看這些照片
密密麻麻的把整艘船擺滿武器
所有空間都用上了
只怕不夠多絕對不嫌少

只是這樣的終極武器
最後發揮什麼功用呢?
答案是隨著科技的進步、戰術的演進
戰鬥艦根本不能獨自作戰
一定要有陸航或航母戰機掩護
不然就像德国、日本、義大利、英國在太平洋的遭遇
任何國家的戰鬥艦有再強的戰力、再大隻火炮
都不能在戰爭中獨立作戰了
航艦的興起、飛機的發明
讓戰鬥艦用來看爽可以
亂派出去會害死一堆自己人
強大如美國
包括四大戰艦在戰爭後期都成了航母的護衛艦
或是登陸艦隊的支援火力
換言之
就是在美軍擁有絕對制空權時才能發揮部分功能的船艦
比如說在科威特解放戰爭時
戰鬥艦靠近岸邊
對防守部隊發砲
造成摧毀性的.....心理作用
不是實際毀滅性
是絕對摧毀敵人與之對抗的心理

太多伊拉克士兵一遇到美國大兵就立刻投降了
不要去怪他們不勇敢
是人都會怕
在十六吋大砲轟炸過後
你說不會怕表示你是白癡
跟馬英九一樣輸到脫褲子還在說自己路線沒有錯
當然沒錯
賣國賊只要不被拖出去亂刀分屍都不算錯






說到海權就要談談英國的制海戰力的歷久不衰
英國雖然打敗了拿破侖
但是忠實遵守著拿破崙名言
『上帝永遠站在大砲最多的那邊』
大砲不只要比大小、還要比射程遠近、更要比數量
最重要的是那股維持帝國永遠強大的野心
德国再第一次、第二次大戰各試了一次
就是想把英國的海洋支配權搶過來
但是老奸巨猾的央格魯薩克遜民族就是能夠打出
看起來不漂亮但是取得實質勝利戰役
德国兩次想要突破封鎖
但是總是取得小勝利
在擊沈英國軍艦數量上佔了一點點上風
但是沒有決定性的優勢
英國在戰役上失利
但是牢牢掌握住大西洋航線
一步也沒有退讓
德國海軍的海面艦隊就是沒辦法擊垮不列顛帝國的海軍
只有運用新科技----潛水艇
運用近似偷襲的戰術
才能帶給英國人威脅
第一次大戰時潛艇技術還不夠
但是隨著科技進步
到了第二次大戰時德國的潛艇狼群戰術讓英國差點完蛋
若不是美國及時伸出援手
補給線差點被切斷讓英國瀕臨崩潰
還好護航戰術及時的調整、德國密碼的破解
以及日本的幫倒忙
終於讓美國力量伸入
徹底毀掉德國的海洋力量
此後英國把大西洋讓給美國大哥
自己做老二
但是是個有分量、有內容、說話有份量的二哥
雖然不能做過去的霸主
但是做霸主的兄弟也是一樣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